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攝護腺肥大治療

攝護腺肥大治療


攝護腺肥大治療

攝護腺組織隨年齡增長增生 逾50歲半數有攝護腺肥大 攝護腺是男性專屬的器官,位置在下腹部膀胱開口處,功能主要是分泌攝護腺液,是精液的重要成分。攝護腺增生跟基因、年齡、雄性素、發炎、肥胖等原因有關,導致解尿困難等相關下泌尿道症狀出現。例如站一下才能排出尿、排尿中斷,尿很久、尿速慢、頻尿等狀況。 攝護腺肥大就是隨著年齡增長攝護腺組織增生的現象。正常的前列腺大概有 20 克重,但攝護腺肥大的患者可以長到正常的2倍甚至更大,51-60歲發生率約是50%,之後發生率隨著年紀增加會越來越高。


攝護腺是男性專屬的器官,位置在下腹部膀胱開口處,功能主要是分泌攝護腺液,是精液的重要成分
犀利士5mg

攝護腺肥大 常見治療3問題

1)攝護腺肥大一定要治療? 攝護腺肥大如果沒有排尿相關症狀,不一定需要治療。但是如果產生中度至重度的排尿功能障礙,就必須治療。不及早介入治療,情況可能日漸惡化,起初的排尿相關症狀如頻尿、夜尿等會影響生活品質,不處理到最後會產生血尿、泌尿道感染、膀胱結石、急性尿滯留(需插導尿管)、甚至膀胱功能和腎功能退化等併發症。

2)攝護腺肥大要一直吃藥治療? 藥物治療可以減輕膀胱和腎臟負擔,穩定病情、避免併發症產生,減少需要開刀的機會。病患常有長期吃西藥會傷害腎功能的迷思,狀況改善後就自行停藥。

3)攝護腺肥大一定要開刀嗎? 目前藥物治療還是治療首選,但是藥物控制效果不佳或症狀嚴重,已經產生併發症(如反覆血尿、感染、膀胱結石、急性尿滯留需導尿、腎功能惡化),就會建議手術治療。目前手術方式為內視鏡攝護腺刮除手術,電刀、雷射、震波治療等方式。 雷射手術的好處是出血量會較少,如有心臟病病史、凝血功能異常、腎功能異常的患者,為了降低出血量,增加手術安全性,可考慮雷射手術。

泰國果凍威而鋼, 卡瑪格, 威而鋼100mg, 犀利士20mg, 樂威壯

良性前列腺肥大症是一種長壽病

良性前列腺肥大症(Benign Prostate Hypertrophy),可以說是現代長壽男人必需要遭遇到的一種疾病。根據統計從40歲開使前列腺便已經悄悄地在長大。從顯微組織的觀察,在歐美50歲以上的男性有50%會有前列腺肥大,60歲的男性有60%以上會有前列腺肥大,超過80歲以上的男性則有90%以上會有前列腺肥大。當然並非每一位顯微組織觀察有前列腺肥大的男性均會有前列腺肥大之阻塞症候群。通常約只有1/3的患者,在其未來的歲月裡,須要接受治療。在民生富裕、生活水準直逼歐美的台灣,其男性罹患良性前列腺肥大症(BPH)的比率當然也是比美歐美的。

前列腺的解剖相關位置

談到良性前列腺肥大症(BPH)之前,應該先簡單地介紹一下前列腺(Prostate Gland )。到底前列腺這個腺體是在那個部位?有什麼機能?是不是男女生都有呢?談到這裡就讓人想起了門診常碰到的笑話,在門診偶而遇到老阿婆排尿不順之時,就會聽阿婆說:我聽那電台廣播說的症陀﹝症狀﹞、知道我一定是得到了攝護腺展大﹝前列腺肥大的另一說法﹞;醫生、拜託幫幫忙,開個藥給我帶回去吃,或是幫我刮一刮,讓我好放尿順一點!這真叫人不知如何應對。

前列腺這個腺體是男性生殖泌尿系統中的一個器官,它位於膀胱的下端進入尿道處,直腸的正前方﹝如附圖一﹞,它是由腺體與纖維肌肉所構成的一個器官,其大小如胡桃,重量約20~25公克,它的機能是製造與分泌攝護腺液,而攝護腺液是精液的一部份,它可以滋養及液化精液,並用以調節陰道之酸鹼度。最近較流行的則是用在頭髮的保養,據說其內含成份可以防止落髮並刺激其再生。

良性前列腺肥大症(BPH)的成因

至於良性前列腺肥大症(BPH)的成因,目前尚未有定論。從統計學上來說種族、膚色、飲食及生活習性、性生活的頻律等,均只有些微關係。目前所公認最重要的因素應該是屬年齡的老化(ageing)及荷爾蒙(Hormone)分泌失調所致。有關於荷爾蒙的學說(Hormone Theory),最為人所接受的應該是二氫睪丸素 (Dihydrotestosterone、DHT、一種男性荷爾蒙。)的過度分泌及堆積在前列腺裡,而刺激了前列腺細胞之增長,而造成了所為的良性前列腺肥大症(BPH)。

前列腺肥大的症狀

前列腺肥大所造成的症候群,最主要可分為兩種,即阻塞性(Obstructive)與刺激性(Irritative)。阻塞性症狀,仍是由於前列腺腺體之肥大,造成膀胱出口處之尿道被壓迫與阻塞,造成剛開始時其尿柱變細(Weak stream),排尿需用力(Hesitancy,Strain to voiding),排尿後餘滴 (Terminal dribbling),尿後殘餘(Residue urine),夜眠頻尿(Nocturia),到最後的急性尿滯留(Acute urinary retention),與滿溢性尿失禁(Over-flow incontinence)。

而刺激性症狀,則是由於前列腺腺體肥大突出到膀胱內壁,而直接刺激膀胱黏膜,造成頻尿(Frequency)、急尿(Urgency)、夜尿(Nocturia),或是由於阻塞引起之膀胱平滑肌之過度肥厚、或是結石、感染造成膀胱之刺激等症狀。這些症狀常交錯複雜,並無一定之規律可尋。而前列腺腺體肥大之程度,與症狀之嚴重度,並無直接的對稱性。也就是說,有些有極肥大前列腺的男性,其病症不一定就得比中度肥大前列腺的男性之症狀來得明顯。這些程度上的差異與腺體上平滑肌之緊張度與密度或許有點關係。

前列腺肥大症造成尿道通路阻塞,到了一定程度後,會造成該排泄出來之尿液蓄積在體內,無法排除,造成反復感染、結石、出血,最後造成所謂的尿毒症。另外其刺激性症狀嚴重到某一程度,將造成病患夜晚頻尿到無法入眠,影響到健康狀況,或是白天頻尿到無法搭乘車船出遊,或是頻尿到無法參與社交活動。這時候就是該接受治療的時機了。

前列腺肥大的診斷

通常前列腺肥大症之診斷,是靠著詳細的詢問病史,與局部經肛門之手指觸診為主。隨著科技的進展,更多更精密的診斷儀器被用來檢查前列腺的疾病。如利用經直腸的前列腺超音波掃描儀(Transrectal Echo),來掃描前列腺之大小及其內涵、以區別良性與惡性前列腺的組織,或利用透視下的尿路動力學檢查儀(Urodynamicstudy),來區別排尿困難是由於前列腺肥大所造成,還是由於神經性膀胱所造成。另外膀胱尿道內視鏡的檢查,或是X光攝影、電腦斷層掃描、或是尿液與血液檢查、如PSA等,對診斷上多有一定的助益,這都有賴泌尿專科醫師的智慧與經驗。

前列腺肥大的治療

對於前列腺肥大症有點概念之後,接下來該是談談其治療方式了。前列腺肥大症的治療方式,大概可分成兩方面來探討,一是內科藥物療法,另一為外科手術治療。其分際通常是依據患者症狀之嚴重程度,前列腺體積之大小,及其上泌尿道系統受損害之程度來決定。

根據統計數據,在美國超過55歲男性每千人當中每年約有15人須接受前列腺切除手術,也就是在美國每年約有25萬8千人須接受前列腺切除手術。而所花費在前列腺切除手術之醫療費用每年約需23億美金,費用之龐大可真嚇人。也因此,美國醫療保健部門(Medicare)為了節樽開支,設定了一套前列腺肥大症評分表(A U A Symptom Score),以做為開刀與否之依據。

目前世界衛生主組織(WHO)也同意採用此評分標準,做為世界性的官方評分標準,(International Prostate Symptom Score--IPSS )﹝如附表﹞。以做為前列腺肥大症候群之治療依據。此評分標準是依據七項症狀之嚴重程度來給分,每一項從輕微到嚴重之程度分別給予1~5分。七項症狀分別是 ?尿液能否完全排空、?排尿的次數、?間歇尿的症狀、?尿急迫感程度、?排尿無力程度、?用力逼尿程度、?夜間頻尿程度。這七項症狀之評分總合從0~35分。通常總分小於7分屬於輕微的前列腺肥大症,其治療方式通常是採用內科藥物療法,或是改變調整一些日常的生活習慣以改善其症狀。評分介於8~19分者屬於中等度的前列腺肥大症,通常還是先採用內科藥物治療,在藥物治療無效時再採用外科手術切除。而評分大於19分以上則屬於重度的前列腺肥大症,通常對藥物治療效果有限,且容易拖延療效,造成上泌尿道系統之不可逆性損害,此時最好是接受外科的手術切除。

內科藥物治療

有關前列腺肥大症之內科藥物治療,大略可分為下述幾項:

1.傳統草藥療法:目前市面上有些標榜純植物汁液提煉,不傷腸胃、藥效神奇之藥物,如惠美壽(Eviprostate),而根據文獻報告,其安慰劑(Placebo)的效用比真正減少前列腺容積或改善尿流速之效果還多一些,因此真正效果尚無定論,所以健保局最近就指示此藥為藥效不明,不應給付。民間偏方服食南瓜子亦被証實有些療效,當然健保局亦不給付。

2. a1-阻斷劑之藥物療法:這類藥物被證實對前列腺的平滑肌有舒張之效果,因此可以放鬆前列腺之緊張度,進而得以改善其排尿之尿流速,減少前列腺肥大造成之阻塞症狀。這類藥物有很多種,從,Phenoxybenzamine, Prazosin,Terazosin,Dexazosin,到Tamsulosin...等。它們通常可以增加最大尿流速40%以上。不過這一類藥物常會造成血壓下降、暈倒、鼻塞等副作用,在使用上須小心,以減少其副作用。

3. 荷爾蒙藥劑治療:因為前列腺之增長肥大與前列腺腺体內之二氫睪丸素﹝D H T﹞的濃度有密切關係。因此如何抑制或降低腺体內DHT濃度,即能達到抑制前列腺增長肥大之作用。這一類藥物包括有? 男性固酮﹝Androgen﹞接受器抑制劑、如Flutamide,Androcure。? LHRH 拮抗劑,如Leuprolide,Goserslin。? 5a-reductase抑制劑、如Proscar等。這一類的藥劑,可以抑制前列腺之增長肥大,使前列腺体積變小,而減少尿道出口之阻塞程度。不過通常其藥效較緩慢,常須在使用三個月之後其腺体容積才減少約30%,一但失去耐性,停藥之後,其腺体容積馬上又恢復原來大小,其症狀也就依舊了。因此有人建議,使用這一類的藥劑,是在男性過了40歲之後,開始每日一粒,長期服用,才能達到其效果。只是這一類的藥物常會造成乳房腫脹、性機能衰退、減少射精量等副作用。在衡量利弊得失之後,通常只用在年齡較長,不適用外科手術的患者才使用。

4.非藥物非外科之物理療法:即所謂的微波熱療法﹝Hyperthermia﹞,這一類的物裡療法在五年前開始盛行,通常可採用經由直腸或經由尿道,將熱微波﹝約42~45°C﹞送到前列腺腺体內,以達到減少前列腺阻塞症狀之效果。不過經過幾年來臨床使用,目前大部份醫學中心已放棄其使用在前列腺肥大症之治療。倒是利用其微波熱效應,來治療慢性前列腺發炎,可以得到65~80%的治療效果。

以上所述為保守之內科藥物療法,其效果因人而異,在使用時機與選擇,就依賴有經驗的泌尿科專科醫師去考量了,在內科藥物療法無效之時,就是考慮外科治療的時機了。

外科手術治療

接下來要探討的是有關前列腺肥大症之外科手術治療。目前大部份手術治療是採用經由尿道利用內視鏡電刀前列腺切除手術﹝TUR-P﹞。(前蕭院長前列腺肥大症之切除手術採用此種方式行之)。根據統計目前前列腺肥大症之外科手術有90%以上是採用 TUR-P 的方式。

這種手術方式是目前全世界泌尿科醫師們公認最標準、最根本、有效的外科治療前列腺肥大症的方法。這種手術的方式是標榜在体表外無傷口,只使用膀胱內視鏡從尿道開口處放入,再以電刀將肥大的前列腺一片一片的刮除下來,它的過程就像用湯匙在挖西瓜肉一般,等肥大的腺体刮乾淨之後,再利用玻璃針筒將刮下來的碎肉片抽吸出來,最後再放入一條留置導尿管,整個過程約只須40分鐘左右,這樣的手術方式,其出血量較少、併發症也少、恢復也最快,且手術之後不用再長期服用藥物,當然最容易讓患者接受。這種手術方式較常見的併發症,應該是所謂逆行性射精(retrograde ejaculation)的現像,也就是說在行房射精的時候,有時精液會先倒流入膀胱,等事後排尿時,再隨著尿液排出体外。

這種現像對身体健康並無多大的仿礙,只是患者的另一半可能會有所抱怨,抱怨老公發射的是空包彈,而誤解為老公在外頭養小老婆,或是經過手術之後老公是否被閹割了而雄心不再,其實只要能解示清楚,大概不會造成困擾。另外術後的出血、也偶而會碰到,通常在術後六星期之內,醫師會告戒患者不能做激烈運動,不能騎腳踏車,不要飲食刺激的食物,不適合做溫水浸泡浴等,如此就可以避免術後出血的併發症了。

在外科手術治療方面,除了經由尿道內視鏡電刀前列腺切除手術﹝TUR-P﹞以外,尚有傳統的開刀手術,它經由腹部進入膀胱將整顆前列腺摘除,這種方式較會大出血,恢復時間也較慢,目前比較少人做如此的手術,除非前列腺極度肥大,超過100公克以上,或合併膀胱結石,或其他結構異常才做如此的手術。

另外最近有人報告利用雷射光束行前列腺切除手術(Holmium laser prostatectomy ),或使用高能聚焦的超音波儀 (HIFU) 來治療前列腺肥大,據報告指出其出血量較少、住院天數短、手術時間短、無水中毒的併發症、疼痛較少、不需麻醉等優點;但其缺點是必需較高的成本支出、恢復時間不一定較快、須部分自付費等。另外如利用針刺蒸發汽化前列腺的手術(TUNA),冷凍液化前列腺的手術,均有人在開發使用,只是這些成本高的儀器,相對高水平的收費,在效益上是否值得,仍有待評估。而其結果與TUR-P相比較,似無特殊之處,應該只能針對部分相對高危險群的病患,提供替代性的治療方式吧。

除了上術這些外科手術之外,針對高危險群,無法接受麻醉手續,以施行前列腺切除手術者,尚有一些變通方式,如利用高壓氣球行前列腺尿道撐開術(Ballondilatation),利用支撐鐵環(ProstaticStent、Urolume)等,這些解決前列腺肥大症所造成尿路阻塞的治療方式,各有其優缺點與適應症,想要得到最好的治療成效,還是得靠有經驗的泌尿科專科醫師來執行。

結語

前列腺肥大症在現在長壽的男性社會裡,既然無可避免的會發生,步入中年的男性將如何來防範呢?首先在日常生活中宜養成規律的作息,避免不必要的熬夜與應酬,避免辛辣與刺激之食物,多食用些青菜蔬果,避免過量拼酒, 養成良好如廁習性,切忌敝尿,如有感冒,過敏,氣管疾病或高血壓等須服用藥物時,應依醫師指示謹慎服藥。另外前列腺肥大症約有百分之3~5,會有前列腺癌之惡性變化,因此超過50歲以上男性,最好每年到泌尿科專科醫師門診接受定期之肛門指診,以期早期診斷早期治療。以上概略描述了前列腺肥大症的症狀與治療方法,限於篇幅,如有疑難之處,尚請不吝指教。

攝護腺肥大檢查方式包括有

1)尿液常規檢查,排除感染可能性

2)肛門指診,因為攝護腺在直腸的前方,指診時可觸摸到

3)超音波,清楚觀察攝護腺的肥大情形

4)尿流動力學檢查,評估排尿狀況。

攝護腺是男性第一腺!攝護腺可能會衍生出攝護腺炎、攝護腺肥大,以及攝護腺癌。尤其,攝護腺癌是男性常見的癌症,好發於60歲以上的年長者,每年約新增近7千人。根據衛生福利部107年癌症登記報告顯示,攝護腺癌在男性發生率及死亡率高居第5名,不可輕忽。泌尿科醫師表示,只要早期發現,進行併發症少、安全性高、恢復快的根除性手術,治癒率非常高,能重拾正常生活。

攝護腺炎、攝護腺肥大、攝護腺癌傻傻分不清?泌尿科名醫帶你一次看懂

許多人出現泌尿道症狀時,往往驚慌不知所措,卻分不清是罹患攝護腺炎、攝護腺肥大,或是攝護腺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泌尿部部主任、微創科主任醫學表示,先來看攝護腺發炎,可分為細菌性與非細菌性,症狀表現差不多,主要症狀包括急尿、頻尿、解尿不適或會陰部疼痛。

而攝護腺肥大的症狀,則包括頻尿、夜尿、解尿不乾淨滴滴答答,甚至尿滯留。攝護腺肥大的人並不一定會併發攝護腺發炎,但是會增加風險。攝護腺炎發生原因除了與免疫力下降之外,平時少喝水、解尿少,還有工作時習慣憋尿都會導致膀胱壓力增加,如果又合併尿道細菌感染,就容易併發攝腺發炎。值得注意的是,年輕人也會有攝護腺發炎,有時可能因一夜狂歡飲酒過量,當喝到爛醉,膀胱脹大而無感,一覺醒來就引起攝護腺發炎了。

至於攝護腺癌,則是指細胞癌化,不是因為攝護腺肥大而引起,與攝護腺發炎也無明確研究證據顯示有關。只是當攝護腺發炎時,攝護腺特異抗原(PSA)指數會升高,而罹患攝護腺癌的人,PSA指數也會升高,所以大多民眾才會分不清攝護腺。

攝護腺肥大的症狀,則包括頻尿、夜尿、解尿不乾淨滴滴答答,甚至尿滯留。攝護腺肥大的人並不一定會併發攝護腺發炎,但是會增加風險。

攝護腺癌患者初期無明顯症狀,晚期即第四期骨轉移有7大症狀斷斷續續發生

醫學主任表示,絕大多數攝護腺癌患者前期並無明顯症狀,除非合併有發炎現象,到了中後期即第三、四期時,癌細胞組織可能會造成攝護腺肥大症狀,而出現頻尿、夜尿、解尿慢等情况,但是一開始癌細胞並不會讓患者感到疼痛,除非癌細胞已經轉移到骨頭部位即為第四期,嚴重時會產生骨頭疼痛,甚至會引發腎水腫、血尿、解尿困難,以及有下泌尿道症狀,包括夜尿、頻尿、解尿不乾淨、用力解尿等7大症狀斷斷續續發生。但也有些患者都沒有出現明顯下泌尿道症狀,而直接因骨頭疼痛或病理骨折才就醫。在台灣臨床上發現有約30%的攝護腺癌患者確診時已經是第四期了。

診斷攝護腺癌:PSA可用在攝護腺癌診斷及分期,還可偵測及追蹤治療效果

診斷是否罹患攝護腺癌,臨床主要會採取抽血檢查攝護腺特異抗原(PSA)濃度與肛門指診並詢問家族相關病史。只要血清PSA大於4ng/mL或肛門指診有異常硬塊,便會建議做超音波定位攝護腺切片,以確認有無罹癌。進行PSA檢測是敏感度很高的診察方法,切片前的PSA可用在攝護腺癌的轉移風險分級,還可以偵測來追蹤治療效果。只要早期發現前三期的患者,都有機會接受根除性手術;但是,目前中老年人的公費健檢項目並無PSA檢驗,不少男性因為未接受該項檢查,而錯失早期發現的機會!

攝護腺癌以根除性治療為目標:開放手術、傳統腹腔鏡微創手術,以及機械輔助手術

有關中前期攝護腺癌的治療,黃治平主任表示,手術及放射治療仍為主流治療方法,在手術方面則以根除性治療為目標,包括開放手術、傳統腹腔鏡微創手術,以及機械輔助手術;機械輔助手術最具代表即3D立體影像系統輔助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癌病二期內進行根除性治療,治癒率高達95%以上;而三期時進行根除性治療,治癒率也有70%以上。一旦攝護腺癌已經出現轉移,如骨頭多發性轉移,目前可採全身性荷爾蒙治療,抑制睪固酮,或併用化療、新世代荷爾蒙抑制劑來消滅大部份癌細胞。

PSA值隨著年齡增長,正常值也會逐漸提高,但並不是超過標準值上限者,都一定有癌症,有可能只是攝護腺肥大或發炎。或者低於上限者,一定沒有癌症。仍然必需靠醫師評斷是否需要做攝護腺切片,證實是否罹患攝護腺癌。

3D立體影像系統搭配達文西機械手臂精準度高、安全性好

採用3D立體影像系統的優點在於10倍光學放大,左右各80度視角,能擴大手術視野,而在穩定且清晰的視野下,使神經血管都能看清楚;而達文西機械手臂的器械末端宛如人的手腕,可減少流血量(平均約為20~30cc),提升手術安全性。而進步的仿真人手腕的機械手臂器械,有7個方向540度,靈活的旋轉和彎曲動作,讓醫師在狹窄的空間也能更精準進行分離、切斷及縫合。手術進行時間約3小時,平均住院3~7天即可出院。

醫學主任分享,門診曾經收治過1名65歲男性患者,因為解尿不順多年,檢測PSA指數只有3.8ng/ml,尚未超標,也無硬塊。但是患者有膀胱結石與攝護腺肥大。於是患者進行膀胱碎石術之外,也一併執行雷射手術,利用雷射高溫,將攝護腺組織切割、汽化,並以內視鏡取出組織化驗,結果意外發現病人罹患攝護腺癌。所幸僅為早期尚未轉移,於是數週後進行根除性手術,採用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將負責控尿的括約肌完整保留,患者預後良好,目前持續追踪。

雖然PSA的敏感度可高達99%,但是有一個小缺點,因為PSA雖然是攝護腺組織特有的一種蛋白,卻不是攝護腺癌特有的。一般來說,PSA值隨著年齡增長,正常值也會逐漸提高,但並不是超過標準值上限者,都一定有癌症,有可能只是攝護腺肥大或發炎。或者低於上限者,一定沒有癌症。仍然必需靠醫師評斷是否需要做攝護腺切片,證實是否罹患攝護腺癌。

醫師小叮嚀:

醫學主任最後提醒,攝護腺癌90%在早期並無明顯症狀,有些患者誤以為是攝護腺肥大,例如小便變細且無力、尿流速度變慢、日間頻尿、晚上睡著後還會多次醒來小便等,因此延誤就醫,直到癌細胞侵犯到儲精囊,出現血尿、尿失禁等症狀,甚至轉移到骨骼,引起背部及全身性疼痛,才意識到需要就醫。呼籲從未做攝護腺檢查的50歲以上男性,或有家族史,應該盡早到泌尿科檢查,包括肛門指診與抽血檢查PSA,才能及早揪出攝護腺癌,並與信賴的醫療團隊討論治療或追蹤的方針,以此戰勝癌病。

預防攝護腺肥大 日常5招來保健

1)多喝水:一天1500至2000c.c.,儘量白天喝,晚上少喝點。

2)凱格爾運動:用力方式跟解尿時嘗試把尿液中斷一樣。

3)避免飲酒或吃辣:避免刺激交感神經,導致症狀惡化。

4)多吃蔬菜水果:避免便秘,因為便秘會壓迫攝護腺。

5)攝取適量茄紅素:例如番茄、木瓜、葡萄柚等,可稍微改善症狀。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陰莖勃起時的硬度低於3級恐怕是陽痿
上一篇:壯陽藥怎麼選擇,醫師解說犀利士、威而鋼、樂威壯的特性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