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3種人容易心肌梗塞

3種人容易心肌梗塞


3種人容易心肌梗塞,多吃這些食物可預防心肌梗塞

3種人容易心肌梗塞,多吃這些食物可預防心肌梗塞 ,國人心肌梗塞發生率逐年攀升,長期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的排行榜,再加上患者有年輕化的趨勢,而三高患者、抽菸或體重過重族群,都是心肌梗塞的高風險群,建議從健康飲食、規律運動著手,再加上正確用藥與定期檢查。

心肌梗塞高風險族群有誰?

家族中有心臟病史者,得病機率較高。

因菸中含有尼古丁等物質,易加速動脈硬化,血管缺乏彈性,血液也較為黏稠,吸菸者發生心肌梗塞的機率較不吸菸者高。

患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病人,因三高屬於新陳代謝異常疾病,容易影響心臟血管功能。

體重過重者。

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現冠狀動脈硬化、血管阻塞,可能導致心臟缺氧,進而引發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危險因子,趕快檢查看看


3種人容易心肌梗塞,多吃這些食物可預防心肌梗塞
超級犀利士

我們的心臟每天跳動大約10萬下,所以需要充足血液供應,醫師解釋,冠狀動脈是負責供應心臟血流的動脈,當冠狀動脈狹窄時,心肌會缺血,而出現心絞痛、心肌梗塞等問題,稱為冠狀動脈心臟病(冠心病)

心肌梗塞前兆有哪些?

心肌梗塞在發作前,每個患者出現的症狀不同,也有少部分民眾毫無預兆。但多數患者在病發前數周,都曾出現警示症狀。倘若出現以下情形,可能代表血管正慢慢堵塞,需提高警覺並盡速就醫。

胸口正中心、偏左側疼痛或緊縮

胸痛擴散至手臂、左肩膀、左手肘、下巴、背部等處

腹痛

呼吸短促

噁心想吐

頭暈、意識不清

冒冷汗

臉色蒼白

3種人容易心肌梗塞,多吃這些食物可預防心肌梗塞

預防心肌梗塞六類食物

1.魚類:鮭魚、秋刀魚、鯖魚、虱目魚。

魚類富含Omega-3脂肪酸,具抗氧化作用,也含有EPA、DHA,其中EPA有降血脂、降三酸甘油脂效用,可預防心血管疾病。建議一天三餐中有一餐吃一掌心的魚類。

2.綠色蔬菜類:蘆筍、地瓜葉、綠花椰菜、菠菜。

綠色蔬菜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含量豐富,有助於脂肪代謝、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減少油脂吸收、降體脂肪,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3.堅果種子類:葵瓜子、芝麻、開心果。

堅果類屬於油脂,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多,維生素E含量豐富,具抗氧化作用,清除自由基,可降低壞膽固醇,抑制動脈粥狀硬化,每天一把堅果,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4.豆類:豆腐、豆漿。

豆類富含植物性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膳食纖維豐富,也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有助於脂肪代謝,尤其對於更年期的婦女,更有效降低壞膽固醇及血脂,減少膽固醇的吸收。

5.高維生素C水果類:芭樂、木瓜、小番茄、奇異果、柑橘類。

高維生素C水果,可以保護血管彈性,幫助膽固醇代謝,並且有助於維生素E生,預防心血管疾病,減少中風風險。

6.水分:開水、無糖茶。

每天喝足2000㏄的水,或喝兒茶素含量豐富的無糖綠茶,都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3種人容易心肌梗塞,多吃這些食物可預防心肌梗塞

出現心肌梗塞症狀要如何急救?

曾患有心臟病史的民眾,建議可以隨身攜帶硝化甘油片,若突然發現胸口不適可以服用。但硝化甘油屬於強力的血管擴張劑,仍應避免濫用或過度服用,因此出現不適症狀還是要盡速就醫。至於一般民眾若有不適,可先大量喝水減緩血液凝結速度,找個平穩地方坐下後,呼叫救護車。

如果身旁臨時有人出現心肌梗塞症狀,旁人可在救護車抵達前,實施「叫叫CABD」步驟檢查並急救。如果患者沒有反應,就要立刻進行心肺復甦術(CPR)或使用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保持心臟的功能。www.dha.tw

叫:確定病人意識狀態

叫:打119請求救援

C:檢查循環(Circulation),若無呼吸或脈搏,需進行CPR

A:打開呼吸道(Airway),確認呼吸道是否暢通

B:檢查呼吸(Breathing),評估呼吸情形,適時給予人工呼吸

D:去顫(Defibrillation),若身邊有AED,必要時可以使用

心肌梗塞的治療與保養全解析

醫師表示,導致心肌梗塞的主因是血栓塞住血管,因此治療目標是盡快以藥物及非藥物方式來改善心臟灌流。血栓成份共有二種,一種是血小板系統,一種是凝血系統,所以會使用抗血小板藥物與抗凝血藥物來抑制血栓形成,並考慮使用血栓溶解劑來溶解血栓。

非藥物治療部分能做緊急心導管放置心臟支架,撐開冠狀動脈狹窄部位。倘若不適合放心臟支架,則會由心血管外科醫師進行冠狀動脈繞道手術,開闢一條外環道路繞過狹窄段落。

成功清除血栓、恢復心臟灌流後,接下來的目標就是預防血栓再次形成。醫師說,「阿斯匹靈是常用的抗血小板藥物,但單用阿斯匹靈沒有辦法完全抑制血栓形成,所以需加上第二種藥物,透過不同機轉的藥物來抑制血小板,稱為雙抗藥物治療。」

心肌梗塞的治療與保養

阿斯匹靈屬於非類固醇抗發炎藥(NSAIDs),長期服用後可能有腸胃不適、胃潰瘍、黑便等狀況,醫師提醒,若有類似狀況,應主動與醫師反映,並與醫師討論調整用藥,以減少副作用,切勿因此自行停藥。包皮過長的男性常出現的問題 , 男人勃起不夠硬的原因有哪些 , 造成陽痿的心理因素 , 可預防男性早洩的幾個小方法 , 早洩治療採用心理療法效果好嗎 , 睪固酮低下症與代謝症候群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綠騎士持久液效果
上一篇:包皮過長的男性常出現的問題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