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致命的主動脈剝離主要是高血壓控制不良導致

致命的主動脈剝離主要是高血壓控制不良導致


主動脈剝離主要是高血壓控制不良導致

動脈剝離造成血管阻塞,心臟血管外科醫師表示,主動脈剝離主要是高血壓控制不良導致,由於血壓沒好好控制,長期過高就可能把血管壁衝破,導致剝離,血壓愈高、風險愈高,大多發生在50至60歲中高齡族群。主動脈剝離若發生在年輕族群,則以「馬凡氏症候群」可能性較高,這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只要父母一方有,孩子就有50%機會罹患此病,患者最大特徵就是身材高瘦且手腳特別長,知名人士包括前美國總統林肯、誠品創辦人吳清友等,這類患者受基因影響,血管壁結構較脆弱,容易破裂。

勃起功能障礙(erectile dysfunction, ED)主要是陰莖動脈血管阻塞所致,常被視為心血管疾病警訊。由於陰莖血管較細小,當它阻塞50%,就會出現勃起問題,此時冠狀動脈,恐怕已有30%阻塞。台灣40歲以上男性,每2人就有1人,是三高疾病之後「第四項危險文明病」。

什麼是主動脈剝離?

人體的動脈有三層血管:內膜層、肌肉層、外膜層,最重要的一層是內膜層,由於血液流到體外會凝固,當內膜層完整血液會流動順暢,就不容易形成血栓,當有傷口就可能導致血液流到另一層而形成血栓。內膜層破掉若沒有及時癒合,會導致血管內層管壁被扯下形成假腔,而真腔的血流不出去,血管因而產生剝離,稱為動脈剝離。

這是一種複雜而致死率很高的心血管疾病,它是起因於主動脈血管壁的中層因各種原因(如高血壓或結締組織缺陷)受損後,加上血管壁內膜破裂,血流經由內膜的裂孔,進入血管壁中,將血管內膜和中層撕開,而血流可以在此撕裂開的空間中流動,形成所謂的『假腔』。由於『假腔』的形成,主動脈的管腔一分為二,而假腔往往會壓迫所謂的『真腔』,可能會造成身體各處的血液供應不足,形成肢體或腦部的缺血現像,又由於假腔的外圍不是完整的血管壁結構,因此較為脆弱,容易破裂造成大出血或心包填塞死亡。因此緊急及積極的治療是避免死亡的唯一方式。

依據統計,急性主動脈剝離若是不處理,至少50%的病人在發生後48小時內會死亡,也就是以1小時約百分之一的速率增加,因此診斷及治療是與時間賽跑一般,約71%的人會在2個月內死亡,89%的人在3個月內死亡,而91%會在6個月內死亡。


主動脈剝離主要是高血壓控制不良導致
犀利士學名藥

動脈剝離症狀常見症狀:

胸痛(有90%的病人會有):主要以突發性像似肌肉被撕裂般的疼痛,也可能轉移到頸、下背部等等如果胸痛僅在前胸,有可能為升 主動脈的剝離;如果疼痛有延伸至頸部或者下顎,有可能為主動脈弓的剝離;如果疼痛延伸至下背部,有可能為降主動脈的剝離。

通常伴隨著高血壓。(有60%的病人有合併高血壓症狀)

因血管剝離導致有血管阻塞、器官缺血或梗塞情況,如:休克昏迷、中風癱瘓、心肌阻塞、腸阻塞、肢體缺血等。

心臟方面:主動脈瓣閉鎖不全(似門關不緊)、血胸、心包填塞(體液聚積於心包膜內,導致心臟無法有效的跳動),最後容易引發休克與心臟衰竭的情形。

心跳增加、臉色蒼白、活動力減低、注意力無法集中、焦慮、冒汗、頭昏眼花、咳嗽、呼吸困難、聲音沙啞 等。

主動脈剝離主要是高血壓控制不良導致

如何診斷動脈剝離症狀:

1. 身體檢查:

醫生會檢查您的四肢脈搏、心跳速率、血壓是否正常、有沒有心臟雜音、呼吸有沒有異樣。

2. 胸部X光檢查:

看看心臟主動脈、氣管、縱隔腔是否有移位或其他變化—肺部積水。

3. 心電圖:

是否有心室肥厚、心肌梗塞的情形。

4. 電腦斷層掃瞄檢查:

可以評估主動脈剝離、及動脈瘤的範圍;是否有心包填塞、血胸的情況。

5. 核磁共振攝影檢查:

可以更精準評估主動脈剝離、及動脈瘤的範圍與血液流動情形,是確立診斷極高的檢查項目。

6. 超音波檢查(心臟超因波、經食道超因波):

藉由此兩種超因波的檢查下,可以方便釐清主動脈剝離的位置是否涵蓋到降主動脈、目前心臟的功能如何、真假管腔以及血液流動的狀況作整體性評估。

主動脈剝離主要是高血壓控制不良導致

想預防主動脈剝離找上身,有高血壓問題的民眾務必嚴格控制血壓,馬凡氏症候群方面,若能提早得知有此疾病風險,可吃藥降低血壓,讓血壓低一點、心跳慢一點,降低血管負擔

勃起功能障礙(ED)患者多數患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慢性疾病,有些則是體型肥胖,除了性慾變低、閨房表現不佳,半途而廢者大有人在;另一個特別引起醫界關注焦點,是年輕患者有增加趨勢,近來門診中更看到20多歲男性前來求診,而且年輕患者就醫時通常已達中度、重度,近五成更有嚴重ED。

五木皮酒的配方 , 百歲酒的配方 , 蜂房全蠍酒的配方 , 復方細辛酒的配方 , 枸杞麻仁酒的配方 , 復方壁虎酒的配方 , 地膝酒的配方 , 艾篙酒的配方 , 地黃年青酒的配方 , 石蟬草酒的配方 , 起床覺得嘴巴苦,你要小心了 , 獼猴桃根酒的配方 , 海馬蜈蚣酒的配方 , 巨勝酒的配方 , 鮮橙酒的配方 , 秤砣梨酒的配方 , 復方黃藥子酒配方 , 黃藥子酒配方 , 頭痛的藥酒配方 , 小孩癲癇的藥酒配方 , 突然感到胸背痛要小心致命危機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美髯酒的配方
上一篇:五木皮酒的配方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