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用嘴巴呼吸危害的危害

用嘴巴呼吸危害的危害


用嘴巴呼吸危害的危害

用嘴巴呼吸危害的危害,人體每個器官都有它獨特的功效,呼吸的方式就決定了我們的壓力狀態,更別說對呼吸道和能量的影響。任何人都會認同鼻子是用來呼吸的,而嘴巴主要是用來進食。除非鼻腔通道阻塞或是需要增加通氣量的緊急狀況,才會藉由口腔的輔助來進行。

睡覺時用嘴巴呼吸,因為嘴巴張開,相對嘴巴會在往後縮,若是成人睡覺時下巴同時向後縮一點點,就容易引起睡眠呼吸中止症。

若使用以嘴呼吸的錯誤呼吸方式,根據學術研究,有可能會導致腺樣體肥大,最後引起鼻竇炎、中耳炎或氣管炎,對健康的影響不容小覷。


用嘴巴呼吸危害的危害
樂威壯 壯陽助勃增硬

劍橋大學醫院NHS基金會醫師Aliabdaal則指出,透過口呼吸而吸進身體中的空氣到達肺部時,空氣大多冷且乾燥,因此絕非理想狀況;相對的,使用鼻子呼吸,空氣到達肺部時會溫暖至體溫的程度。此外,睡覺時嘴張開,唾液容易減少,因此還容易引起口乾舌燥、牙周病惡化、口臭…等壞處。

然而,現代人用嘴呼吸的情形相當普遍。除了因為空氣汙染日益嚴重,容易造成呼吸道感染和鼻塞之外,我們為了應付快節奏的生活步調,無形中也急躁起來──說話快、進食快、情緒反應激烈。這更讓張嘴呼吸反客為主,成為許多人的呼吸常態。

或許我們都以為自己只有在感冒、過敏、鼻塞時才會張開嘴巴呼吸,但只要觀察身邊的大人或小孩,就會發現許多人在發呆或做事時會不自覺地嘴唇微張、透過嘴巴呼吸。

光是張開嘴巴呼吸,就已經足以刺激交感神經、讓身心進入壓力狀態。一個人就算只是坐著休息,如果不是鼻呼吸而是張嘴呼吸,都會發現自己的呼吸速度變快變淺,變成一種偏向過度換氣的胸式呼吸。為了牽就這種快節奏的呼吸,我們自然會將脖子往前伸,肩膀和胸廓往內縮。這不光讓身體肌肉緊繃、容易造成骨架和結構的錯位,而且還讓身體進入一種低效益的呼吸方式,讓人容易疲倦、焦躁與昏沉。

用嘴巴呼吸危害的危害

張嘴呼吸,對呼吸道本身就有直接的影響。長時間張口,唾液蒸發快,牙齒與牙齦的粘膜失去保護而造出各種口腔問題;舌頭攤平在下顎而無力,也會影響說話和咀嚼能力;少了鼻子的過濾,張口吸入髒空氣容易傷害咽喉黏膜,讓扁桃組織長期發炎並腫脹,也會造成呼吸道的阻礙。

幾百年前已有一些醫學和文化交流的記錄,指出鼻子呼吸的重要性。舉例來說,16世紀的荷蘭醫師勒維努(Lemnius Levinus)發現仰睡時張嘴呼吸會讓身心無法獲得真正的休息與修復。19世紀深入荒涼的美國西部為印地安原住民畫相的冒險家凱特林(George Catlin)也提到睡覺時用嘴巴呼吸和打呼,會讓人白天打不起精神、影響身體健康。近代也有愈來愈多的醫師開始留意到鼻子呼吸對睡眠品質、白天精神和健康的重要性。

要找回鼻呼吸,方法其實很簡單。最簡單的練習就是盡量讓自己閉上嘴巴不說話,同時將舌頭往上顎頂著,這麼一來自然可以回到鼻呼吸。當然,現代人太依賴口語溝通,一開始可能需要安排禁語或安靜的時段來刻意練習。熟練了,自然發現自己不只呼吸變得平順,念頭少了,情緒也不容易起伏,甚至可能還會享受這難得的「小閉關」。

用餐也是一個練習的機會。現代人性子急,進食快、邊吃邊說話……都會降低咀嚼肌肉群與舌頭的作用,長期下來口腔變形,更助長張口呼吸。我通常會提醒身邊的朋友,小口小口地吃,食物送進口腔後就專心細嚼慢嚥。不僅幫助消化,也從周邊肌肉的使用來幫助重建鼻子呼吸習慣。

用嘴巴呼吸危害的危害

4招改善嘴巴呼吸 養成鼻子呼吸好習慣

醫師建議,若發覺自己有用嘴巴呼吸的情況欲加改善者,可先至家醫科檢查找出原因,改善相關問題。日常生活也注意環境清潔、濕度調控在40~60之間,以減少鼻過敏發生的機會。另外,養成有氧運動習慣也有助於改善呼吸的問題,雖然運動時難免會用嘴巴呼吸,但長期下來肺活量增強,鼻子所能吸入的空氣也會較多,便有助避免因空氣量感覺不足而開口呼吸。最後,除了時時提醒自己,也可以請身邊的人在自己有開口呼吸的情況時加以提醒,當下就改善習慣,使習慣成自然。

7個方法延長男人勃起時間 , 勃起無力、勃而不堅、堅而不久怎麼辦 , 不硬或勃起困難就是陽痿嗎 , 大腦損傷影響勃起功能 , 為什麼會勃起時間短 , 勃起不硬怎麼辦,樂威壯效果好 , 糖尿病血管容易阻塞導致陽痿 , 樂威壯價錢 , 印度樂威壯 , 了解男性勃起的機制,才能知道如何改善 , 樂威壯服用安全嗎 , 樂威壯生效快,效果硬,副作用小 , 樂威壯膜衣錠20毫克副作用與禁忌症 , 樂威壯效果,哪些人推薦服用樂威壯呢? , 樂威壯膜衣錠20毫克 ,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40歲後早洩者一定要注意的事
上一篇:7個方法延長男人勃起時間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