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5種常用性功能檢查方式

5種常用性功能檢查方式


5種常用性功能檢查方式,男性性功能障礙的診斷主要是根據病人過去的病史、用藥紀錄及習慣,配合性功能問卷評估及身體理學檢查、血液生化檢驗檢查、神經檢查及特殊的性機能檢查。


5種常用性功能檢查方式
必利勁 POXET 60

根據病史,我們可以了解病人性功能障礙的種類及可能原因,如果有手術的病史,必須評估判斷手術的部位對性功能的影響。對於第一次就診的病患必須做徹底的身體理學檢查,尤其是生殖器官本身及其周圍相關的神經血管功能評估是非常重要的。對於未曾接受過任何血液生化檢驗評估的病患,通常會建議接受一般性的血液、生化檢驗,例如血糖、血脂肪、肝腎功能、甲狀腺功能、男性荷爾蒙等檢測,我們也可以透過性功能問卷的方式來評估病患是否有性功能障礙,以及障礙的嚴重程度。

目前常用特殊的性功能檢查包括有: , 重度早洩拖愈久,治癒率愈低 , 過度自慰小心造成不舉 , 不大會硬的三大治療方法

1. 夜間勃起試驗檢查

正常人通常於晚上睡覺時會有3~5次的自然勃起,隨著年齡增長以及男性荷爾蒙降低,這樣的自然勃起次數會減少,而且堅挺度也會降低,通常這種現象與體內男性荷爾蒙濃度高低有關。

2. 藥物及聽、視覺誘導勃起試驗

利用陰莖海綿體注射血管擴張劑的方式來刺激海綿體充血達到勃起的目的,藉此評估陰莖海綿體動靜脈系統是否健全。通常注射後,會配合聽覺或視覺誘導刺激來加強勃起效果。如果經過這樣的刺激可以達到良好的勃起者,通常代表其海綿體動靜脈血管系統不會有嚴重的障礙。目前也有人嘗試利用單一劑量的威而鋼來取代陰莖海綿體注射方式,以減少檢查時的疼痛不適。

3. 超音波海綿體血流速度檢查

利用單一劑量的威而鋼或陰莖海綿體注射方式來誘導勃起的同時,使用都卜勒超音波儀測量陰莖海綿體內動脈的血流速度及血管大小,這是一種比較客觀的評估方式。

4. 海綿體壓力及攝影檢查這是針對陰莖海綿體內靜脈閉鎖功能的侵入性評估方式,檢查時必須於陰莖海綿體上插入兩根針,做為顯影劑的灌注及海綿體內壓力的監測,同時配合藥物誘導勃起方式進行評估,必要時也可以利用放射線檢查將閉鎖不全的靜脈分支尋找攝影出來。

5. 骨盆血管攝影檢查

針對可能造成勃起功能不全的血管進行血管攝影,以尋找可能發生阻塞性的血管,以利於血管手術重建治療。並不是所有的病患都需要特殊詳細的檢查,因為勃起機能障礙的治療方式並不會因檢查結果是心因性或是神經、血管的問題而有所不同,因此,檢查的流程取決於病患的治療期望。例如病患只期盼簡單的口服藥物治療,那麼做不做這些特殊的檢查並不會改變治療方式,因為臨床上並沒有針對治療神經、血管或心理問題的藥物,因此,最佳診斷的流程也必須以病人治療期望為導向。

5種治療陽萎的方式

目前的治療是採取病人為導向的方式進行,我們視病人的病情及需求來決定診斷與治療方式。在選擇診斷與治療方式之前,必須提醒病人想要有健全美滿的性生活,必須要有充沛的體能、正常的生活起居與睡眠、穩定的情緒、適度的運動及良好的夫婦情感互動來配合。針對不良的生活作息如吸菸、失眠、缺乏運動加以矯正而重建雄風的例子也不在少數,一般常用的治療方式有:

1.口服藥物治療:臨床上常使用男性荷爾蒙來治療少數因性腺分泌不足所造成的男性性功能障礙病患,但對絕大部分性腺分泌正常的患者而言,荷爾蒙治療的效果還是有限。美國食物藥品管理局於民國87年3月底通過的口服藥威而鋼(sildenafil citrate, Viagra),根據研究報告顯示,有近70%~80%的患者在服藥後可以達到良好勃起效果,目前已經成為治療男性勃起功能障礙的主流。服用威而鋼後,能夠達到60%以上的硬度者佔71%,病患的滿意度達81.8%,而性伴侶的滿意度也高達70.5%。不過有冠狀動脈疾病,需服用含硝化甘油或硝酸鹽成份藥物者,並不適合使用,其副作用會有短暫性的臉潮紅、暈眩、暫時視覺障礙及頭痛等。

2.海綿體自行注射藥物治療:這是過去臨床上治療勃起機能障礙最常使用的治療方式。我們教導病人於行房前5~10分鐘,自行於海綿體內注射攝護腺素或其他血管擴張劑,來達到海綿體充血及勃起的目的。其效果最直接也最有效。病人使用的滿意度高達87%,而且發生海綿體纖維化或持續性的疼痛勃起等併發症的機率非常低(少於1%),主要的缺點在於注射時會有疼痛現象,使用起來比較不方便。

3.真空吸引器治療:這是利用真空吸引器的內壓將血液吸引至海綿體內,並且以橡皮圈套到陰莖的根部來達到海綿體充血及勃起的目的,使用起來較不自然,偶有皮下點狀出血或疼痛的情形發生,較不為一般患者所接受。

4.血管手術治療:少數病患可能因為會陰或陰莖動脈的阻塞或異常靜脈回流造成無法勃起或勃起後無法維持一段時間的窘境,這時可以考慮以動靜脈吻合顯微手術或靜脈切除手術方式來治療。

5.人工陰莖植入手術治療:如果上述的治療方式都無法成功,最後可能必須考慮以海綿體植入人工陰莖的方式來治療。其做法是將人工合成的支架放入海綿體內,來達到勃起的目的;一般可分成「折疊式」或「充水式」兩種,可視病人的需要做不同的選擇,幾乎所有的病人在手術後都能達到良好的勃起,但是主要的缺點就是需要動手術,且價錢太昂貴。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男性生理與性功能異常原因
上一篇:有哪些疾病會導致男性性功能障礙呢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