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泌尿科醫師解析治療不舉迷思

泌尿科醫師解析治療不舉迷思


泌尿科醫師解析治療不舉迷思

問:網路上對於不舉的治療方法無奇不有,什麽是不舉的正規治療呢?

答:男性泌尿科疾病在國際有不少規範性的文件,男性泌尿科分會對有關男性泌尿科疾病做了一系列診療指南以及專家共識,遵照這個指南或者專家共識進行診斷治療,相對來說比較科學,出現問題的機會比較少。

指南明確提出,不舉的診斷和治療要系統地采集患者疾病病史,包括身體表面癥狀以及心理狀態。診療不舉也要看性伴侶雙方的感受,並且由於不舉是全身健康問題的一種表現,因此還要對一些基礎性疾病,或者其他危險因素進行搜集。


泌尿科醫師解析治療不舉迷思
犀利士5mg 壯陽助勃及攝護腺肥大頻尿保養治

在這個基礎上,根據國際上的系統評分就可以明確診斷,只有少部分疑難病人需要經過復雜的檢查,特別是有創的檢查進行診斷。治療方法也很明確,國際共識是PDE-5抑制劑為一線治療藥物(商品名:威而鋼、犀利士等),數十年的經驗也證明了它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國際的指南特別強調,對不舉的患者要找到可能的原發病並積極治療。如果發現了血糖、血脂或者血管病變處於早期,就可以治好,不但治療了不舉,對潛在的全身性疾病也起到防治作用。在一線藥物效果不好的情況下,我們可以在藥物的用法上適當調整,再配合一些局部藥物或者其它治療,例如負壓吸引,體外震波。如果都沒效了再考慮手術治療。

通過陰莖血管手術,短期內勃起可以比較好,但是遠期療效卻不理想,復發機會比較多;但是不代表不能做,一定要在專業的醫院醫生指導下進行。

最後的辦法就是假體治療,又叫勃起裝置,對於嚴重的器質性不舉,比如做完攝護腺癌根治術的患者,比較難恢復勃起,可以做假體。但在國內發展到這一步的,只有很少的一部分,如果要做這個手術,建議患者一定要到大醫院、專業機構找到專業的醫生,從嚴評估。

問:手術治療是一勞永逸的方法嗎?

答:陰莖假體植入術,99%以上都有效,但是第一個缺點是昂貴,第二這也是有創傷的治療方法,第三畢竟可能還有一些手術並發癥。在“命根子”的部位做手術,一定要謹慎,要專業,在這個基礎上從嚴掌握手術適應證。做醫生的原則,是能用簡單的辦法解決,就不用復雜的辦法,用經濟的辦法能解決,就不用昂貴的。

問:服藥以後不舉會逐漸改善嗎?怎麽評估長期治療效果?

答:對於兩種服藥方式,評估標準其實是一樣的。

第一,勃起功能有沒有改善,能不能達到或者維持足夠的勃起,包括足夠的長度以及硬度;

第二,達到了以後可以完成性生活,並且性生活的質量如何,滿意度高不高;

第三,不舉的深層概念,它是全身健康的一個早期表現,這在國際上雖然沒有明確提出考察指標,但是也有一些醫生在實際診療中觀察到這個現象。

長期小劑量治療過程中,患者不但勃起的質量改善了,性生活質量、性心理滿意度改善了,甚至發現血管內皮功能(反映血管健康的一個指標)也在治療過程中慢慢改善,可以講這是一個意外的收獲,也在意料之中。這是治療不舉的額外收益,全身血管改善了,全身健康更有保證。犀利士5mg每日錠成為目前唯一通過衛生署核准可持續天天服用的PDE5-I藥物。優點是長期使用可以改善內皮細胞的功能,副作用發生率可能較低,對於已經診斷必須使用PDE5-I來治療性功能障礙的病人,如果病人要求的是恢復更”自然”的性行為,而每日錠使用可打破原本吃藥才能性行為的預期焦慮。

問:藥物治療不舉有哪些常見的副作用?有依賴性嗎?www.dha.tw

答:任何藥物理論上講都有副作用,即使是維生素也可能過敏,但這些都是罕見的。PDE5抑制劑比較常見的副作用包括,擴張血管以後可能腦袋發熱,皮膚充血或者有點惡心,有的患者有背部、腰部的肌肉痛,但總的來說,比例還是很低的,在百分之幾範圍內,特別是小劑量使用的話,副作用出現的機會和程度就更小。另外,這類副作用一般有適應性,開始的一兩次有點不舒服,幾次以後就慢慢適應了。患者碰到這種情況,要仔細觀察,在副作用不是特別嚴重的時候,看看會不會慢慢適應。

第二,會不會耐藥,從道理上來說,目前治療不舉的藥物PDE-5抑制劑是擴張血管的藥,作用的靶點主要是陰莖的血管,對全身的血管也會有點作用,但因為受體分布的原因,大部分的作用是發揮在陰莖局部血管,所以應該不至於產生耐藥。我們知道所謂耐藥成癮,一般是作用在神經系統受體的藥物。但是在臨床上,我們確實碰到一些患者反應,開始用藥的第一個月效果非常好,到了第二個月、第三個月以後效果沒這麽好了。這裏又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情況是患者的期望值變高了,就像原來沒飯吃,給了一碗飯吃飽了就好;吃了一碗飯後,想得到的效果更高,就不會像第一次那麽明顯;第二類,有些患者用藥半年或者一年以後,按照原來的劑量使用效果確實不大好,加大劑量會好一點點,這又分兩種情況:

一種情況是疾病在進展,比如糖尿病合並不舉的患者,糖尿病沒有控制好,雖然在治療不舉,但是原發病在繼續加重,疾病還在往前進展。治療不舉就像拔河,那邊是致病因素引起了疾病進展,這邊是治療作用讓癥狀緩解或者逆轉疾病。原發疾病的危險因素就是要把妳拉過去,改善生活方式、服藥就是來一個大力士幫妳一把拉過來。當然如果生活方式改善好了穩定了,大力士把手松開也可以繼續達到平衡,也就是有的患者說的“治愈”了,實際上就是處於平衡狀態。反過來說,如果對方的力量太大,也就是原發疾病危險因素太大的話,即使是大力士也不一定能拔過來;

第二種情況是患者有了心理依賴。有的患者用PDE-5抑制劑時效果很好,但停用就不行,第二天用少一點,甚至有患者講,拿藥片舔一下就行了。這從藥代動力學是解釋不通的,也有的醫生針對這種情況用安慰劑做研究,把純澱粉做成相同顏色的藥片給患者服用,有的患者也能恢復勃起,這部分患者就是心理上的依賴。對於這一部分患者,第一講清道理,第二可以讓他慢慢減量,心理上慢慢減少依賴。每個大夫都有不同的技巧。


威而鋼危機!印產威而鋼學名藥有雙效
陽痿應該如何治療?
如何確認攝護腺癌
吃人參能壯陽嗎_怎麼吃壯陽
陽痿有什麼症狀
威而鋼口溶錠助勃起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當頻尿與勃起困難同時出現怎麼辦
上一篇:夜尿次數愈多,死亡風險愈高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