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抗衰老護大腦的超級水果

抗衰老護大腦的超級水果


抗衰老護大腦的超級水果

抗衰老護大腦的超級水果,橘子的好處,多數人會立即想到維生素C,它除了是良好的維生素C來源,更同時提供多種優質營養素。

橘子常見品種與特色

椪柑:椪柑的老家其實在印度,臺灣椪柑是1796年自中國嶺南移植到新竹縣新埔鎮為最早,現在是台中、雲林、嘉義和台南為主要產地。椪柑的名稱由來是因為果皮蓬鬆,好像充了氣一樣,有膨脹的感覺,於是以閩南語發音就變成「椪柑」,特色是果肉柔軟,甜美多汁。

茂谷柑:台灣茂谷柑是臺灣大學園藝系退休教授林樸在民國60年代由美國佛羅里達州引進試種的,以中南部種植較具規模。茂谷柑糖度高、風味佳,果皮薄而光滑,果肉呈深橙色,果實堅實扁圓形如車輪狀,外觀很容易辨識,很受消費者喜愛。

桶柑:早年由於農家將桶柑儲藏於木桶中運輸,所以稱之為桶柑。桶柑產期正好在農曆年前後,又稱為年柑;品種可細分為桶柑、海梨柑、高牆桶柑,盛產期分別是桶柑在12月至2月、海梨柑在12月至3月、高牆桶柑在1至5月,產區多集中在新北市、新竹縣市和台中。

橘子是美國癌症醫學會認定的30種抗癌水果之一,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能活化白血球,防禦感冒病毒的入侵,橘子皮中有柚皮苷,能使中樞神經鎮靜、提高睡眠品質、抑制喉嚨痛,還能促進消化,改善便祕。另外,橘子中含有橙色色素β-隱黃素(β-cryptoxanthin),能夠提高肝機能、預防動脈硬化,抑制血糖以及膽固醇,提高免疫力,預防骨質疏鬆及抗癌。


抗衰老護大腦的超級水果
犀利士5mg

富含水分幫助身體代謝運行

一個中等的橘子提供四盎司(約120ml)的水分。人體大約60-70%是由水構成,體內所有器官運作過程都需要水。食物可以提供20%的日常液體需求,而富含水分的食物如橘子,對日常需求貢獻良多。每天攝取足夠的水分,可改善循環代謝。

日本濱松醫科大學和農研機構的10年共同研究發現,每天吃3到4顆橘子的人,和沒有吃橘子習慣的人相比,糖尿病發病率減少57%、非酒精性的肝機能異常降低49%,連高血脂的風險都降低了3分之1!

日本糖尿病名醫、旭川醫科大學教授太田嗣人說,黃色系食物能抑制飯後血糖上升,他進一步分析發現,類胡蘿蔔素家族中的β-隱黃素最能抑制血糖上升,橘子富含β-隱黃素,能提高肝機能、預防動脈硬化,抑制血糖以及膽固醇。

維生素C對抗衰老

維生素C除了支持免疫系統,還有助人體產生膠原蛋白、減少發炎反應,另外還能提高身體使用脂肪作為燃料的能力。

維生素C能促進鐵的吸收,這對因為月經而流失鐵質的女性以及素食者非常重要,因為鐵不易從植物性食物中吸收。維生素C還可以作為抗衰老的抗氧化劑,是DNA修復和血清素生成所必需。

提供健康腸道所需纖維

一顆中等橘子約含3克纖維,佔每日建議攝取量的12%,纖維可以改善消化道功能,更有助調節血糖,增加飽腹感,甚至有利睡眠健康。

橘子的3克纖維中,近2克是可溶性纖維,已被證實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並抵禦內臟脂肪。一項追蹤5年的研究發現,每增加10克可溶性纖維攝取,內臟脂肪堆積率就會降低3.7%。內臟脂肪會增加第二型糖尿病、高血壓和某些癌症的風險。

鉀支持肌肉、葉酸保護大腦

鉀和葉酸是橘子中的另兩個重要營養素。鉀支持心臟功能和肌肉收縮,有助維持肌肉質量。這種礦物質也是天然利尿劑,降低血壓並預防水腫。葉酸對大腦和神經系統很重要,適量葉酸有助預防憂鬱並改善記憶。橘子還提供少量的鈣、鎂、維生素A和維生素B群。

抗衰老護大腦的超級水果

抗氧化的超級明星

橘子中的類黃酮,具有抗發炎、抗病毒和抗菌作用。可以抵抗身體的氧化反應,避免產生有害的自由基。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發現,較高的類黃酮攝取量可能有助降低憂鬱症風險,尤其是在老年女性身上。而類黃酮也與預防體重增加和減少體脂有關。

橘子皮預防退化性疾病

保護健康的營養素不只存在橘子果肉。研究顯示,橘子皮中的類黃酮化合物,可能有助防止細胞繁殖、生長和擴散。在橘子皮中發現的橙皮苷(Hesperidin),也被證實可預防神經退化性疾病,例如阿茲海默症。

烤橘子是止咳妙方!橘子熱熱吃,抗癌又養肝

日劇中常可看到冬天一家人坐在暖爐桌,吃熱騰騰的烤橘子。烤過的橘子不僅更美味,營養還更加倍。事實上,烤橘子是日本流傳已久的感冒療法,不僅能因此攝取到果皮營養,還能讓果肉營養變得更好吸收! https://ed.747.tw

烤橘子作法:

因擔心果皮農藥殘留問題,先用40∼50℃熱水浸泡,擦乾水分後再放進烤箱。烤到上下有些焦即可食用。

*平時直接食用橘子時,可用大量清水沖洗表皮,剝皮後洗手再食用,避免手沾染果皮殘留農藥。

烤橘子熱飲作法:

備好3顆烤過的橘子果實、1顆分量的橘子果皮、生薑適量、溫開水適量。

將上述材料用果汁機打勻即可飲用。

偏寒水果烤過後會轉為溫熱性

烤水果不會讓裡面的營養成分流失嗎?事實上,根據中醫理論,有些水果偏寒,秋冬和感冒時其實應盡量少吃,但加熱後這些水果能轉成溫熱性,對人體更有好處。


最近不大硬,是不是陽痿了 , 靜脈性陽痿的原因有哪些 , 通常幾歲開始才會陽痿出現 , 台灣百萬男人不行,你是其中之一嗎 , 不想陽痿不硬,要特別注意這些情況 , 末梢血管循環差,輕則陽痿,嚴重者中風 , 治療陽痿哪種方法最快及最有效 , 陽痿的主要病因.服用犀利士效果好 , 談談陽痿與早洩 , 造成陽痿的原因 , 40歲以上男性為何硬度不足性慾降低 , 暫時性陽痿的原因,如何恢復正常 , 為什麼會陽痿,不舉的原因有這幾點 , 陽痿治療運動,堅持運動,效果跟威而鋼一樣 , 陽痿治療例子,放鬆身心很重要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注意你身體血液濃稠的四個跡象
上一篇:最近不大硬,是不是陽痿了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