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你的肝臟過勞了嗎,注意身體的警示訊號

你的肝臟過勞了嗎,注意身體的警示訊號


你的肝臟過勞了嗎,注意身體的警示訊號 ,長期飲食不注意,你的身體反應也會告訴你,肝臟過勞了。肝臟肩負著人體的解毒、新陳代謝等重要工作,吸菸、熬夜、飲食不均衡….等原因,都會造成肝臟過度工作,時間一久,肝臟就會出現過勞的跡象,例如:食慾不振、睡眠品質降低、記憶力減退、慢性疲勞、皮膚搔癢、眼睛皮膚發黃、體重增加/減輕、手掌變紅、乳房變大、性格改變、容易擦傷、腿/腳踝腫脹、理解力降低、注意力不集中、全身疼痛、身材臃腫、尿液顏色改變、經常發冷、眼睛嘴巴乾澀…等等。

你的肝臟過勞了嗎,注意身體的警示訊號

肝臟是沉默的器官,即使出現損傷或過勞現象,也經常和其他疾病搞混!

如果是肝病患者,飲食會根據病況需求進行調整,但對於大部分健康人群的護肝飲食,美國肝臟基金會(ALF)提出下列5點攻略。

護肝飲食攻略一:避免吃這個!

避免攝取高脂肪、高糖和高鹽的食物,遠離油炸食品,包括:炸雞、炸薯條、鹽酥雞、洋芋片、甜甜圈…等等。此外,生的或未煮熟的貝類,如:牡蠣和蛤蜊,絕對是禁忌。

護肝飲食攻略二:與醫師討論酒精攝取量

根據醫師評估肝臟狀況,可能是避免飲酒,或是限制飲酒量,一般來說女性限制飲酒量為每天不超過1杯,而男性每日限制飲酒量需在2杯以下。

護肝飲食攻略三:均衡飲食

選擇原型食物,包括:穀物、水果、蔬菜、肉類和豆類、牛奶和植物油。

護肝飲食攻略四:多吃含纖維的食物

纖維質可幫助肝臟維持正常運作,例如:水果、蔬菜、全麥麵包、大米和穀物…等,都可以滿足身體對纖維質的需求。

護肝飲食攻略五:多喝水

攝取足夠水分,不僅可以預防身體脫水的發生,也可以幫助肝臟更好地運作。


你的肝臟過勞了嗎,注意身體的警示訊號
犀利士雙效100mg

護肝吃什麼最有效呢?事實上,護肝不必特別吃保健食品,天然食物中就富含多種能夠幫助肝臟解毒、復原的營養素,這7種不起眼的食物,卻能最有效保護肝臟。

7大護肝食物

1.蔬菜

如菠菜、甜菜、胡蘿蔔、大蒜、綠色蔬菜,富含有機硫化物、生物類黃酮,能夠參與肝臟解毒過程。

2水果

如木瓜、鳳梨、柑橘,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可以幫助肝臟功能的復原。

3.酪梨、橄欖油

肝臟出問題會導致膽汁分泌受損,而膽汁的前驅物是膽固醇,酪梨、橄欖油富含Omega-9脂肪酸肝臟,能夠幫助分泌膽汁。

4.低脂肉類

肝臟具有細胞再生的能力,所以當肝臟發炎受傷,足夠的蛋白質才能夠啟動自行修復的能力。

5.海鮮

如文蛤、秋刀魚、干貝,富含胺基酸的牛磺酸及微量元素硒,牛磺酸及硒都參與膽汁的分泌及合成,能夠幫助油脂、膽固醇的吸收與代謝

6.堅果

堅果類富含鋅、硒,同樣都參與膽汁的分泌、合成,以及肝臟的解毒酵素系統。

7.綠茶

綠茶富含兒茶素兒,能夠幫助抗氧化,維持肝臟的功能。

你的肝臟過勞了嗎,注意身體的警示訊號

護肝7大好習慣

1.不要經常熬夜

在睡眠時肝臟才能獲得充分休息,提供我們清醒時所需的功能,但,晚上該睡覺不睡,喜歡夜衝、夜唱、夜烤,天天熬夜玩通宵,讓肝臟晚上不能休息,白天又一直要求它工作,長期下來不只傷肝,嚴重還可能引發肝病變!

晚上11點~3點是肝臟清理修復、排毒的時間,所以建議大家盡量在11點前準備入睡,好好的讓你的肝休息吧!

2.規律運動

現代人因為飲食習慣、少運動,脂肪肝經常找上門,而研究發現脂肪肝很容易造成肝炎,如果不加以控制還可能惡化成肝癌!打擊內臟脂肪最好的方法就是運動,有氧和重訓都很棒,但重點是持之以恆,如果你經常宅在家那徒手訓練很適合你,例如:椅子撐體、深蹲、伏地挺身,以上動作的教學請點我;如果你喜歡使用大器材,那麼可以先從能燃燒更多熱量的腿部肌肉開始練起,例如:坐姿腿部伸展、大腿內收機,動作怎麼做?Ming-I教官示範給你看。

3.避免暴飲暴食

如果你的吃飯時間不固定,又愛吃高熱量、高油脂或加工食品,易造成脂肪堆積,導致脂肪肝以外,也容易增加身體裡的自由基,讓解毒、排毒、淨化血液…等效果大打折扣,當然肝臟受損的情況也變得更嚴重,所以想保肝,記得進時時間要固定且飲食均衡,一餐飯慢慢地吃還可以幫助減重喔。

4.記得吃早餐

沒時間、在減肥,這些都不能夠成為你不吃早餐的原因,因為一早啟動身體需要很多能量,如果早上沒吃、能量不足,人體會自動轉化體內的能源,這個動作反而會產生更多的毒素、廢物,而且中午才吃第一餐,反而會增加的脂肪合成,造成脂肪肝的機會也更大了,長期下來肝功能容易嚴重受損,如果早餐不知道吃什麼,或沒時間自己做,推薦你便利商店就買得到的減脂菜單。

5.戒菸酒

人體在代謝酒精時會產生大量的乙醇,而90%以上乙醇在肝臟裡面,會繼續氧化生成乙醛、乙酸,這兩種物質都會直接毒害到肝臟,因此長期過量的喝酒,很容易造成酒精性的肝炎、肝硬化以及脂肪肝;大家都知道尼古丁是有害物質,到處破壞身體健康,當然肝臟它也不會放過,當尼古丁隨著血液循環到肝,就會加速破壞好細胞,提高罹患肝病的風險,為了身體健康,酒小酌可以,菸就戒掉吧!

6.不亂吃藥

適量、適合的藥物能「治病」,過量、錯誤藥的卻能「致病」,所以生病時千萬不要自己當醫生,隨便到藥局買成藥吃,否則一不小心吃了和藥性不合的食物,產生交互作用,也會影響到肝臟的代謝喔!

7.常保好心情

生氣、發怒時,體內會分泌「兒茶酚胺」,這種物質會讓血糖升高,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另外,也會加速分解脂肪酸,所產生的大量毒素可能會增加肝臟的負擔。

俗話說,肝不好,人生是黑白的,除了在飲食上需要特別注意,避開肝臟地雷飲食,養護肝臟健康,其實日常生活就可以做到,肝臟健康,人生是彩色的;養肝攻略中除了健康飲食外,保持健康的體重也很重要,並定期運動。

威而鋼一次需要吃多少劑量呢 , 一個月可以吃幾次威而鋼呢 , 吃威而鋼助勃的效果好嗎 , 不夠硬吃威而鋼效果好嗎 , 吃威而鋼前要先了解的5件事 , 不用吃威而鋼就能提早性能力的方法 , 治療男人勃起障礙可服用威而鋼 , 可以替代威而鋼的壯陽食物 , 第一次吃威而鋼就有效果嗎 , 吃威而鋼出現頭痛、鼻塞的副作用怎麼辦 , 威而鋼口溶錠的禁忌 , 治療便秘的藥酒配方 , 治療洩瀉的藥酒配方 , 治療腹脹的藥酒配方 , 治療遺精的藥酒配方 , 治療白斑藥酒配方 , 治療癃閉的藥酒配方 , 淋症的藥酒配方 , 治療水腫的藥酒配方 , 攝護腺有什麼作用?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必利勁_必利勁哪裡買
上一篇:威而鋼一次需要吃多少劑量呢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