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血脂過高會怎樣

血脂過高會怎樣


血脂過高會怎樣,併發症多到你無法想像的 ,血液中的脂肪,主要包括膽固醇及三酸甘油酯,當血液中流通之膽固醇或三酸甘油酯之濃度高於正常值時,稱為高血脂症,造成高血脂症的原因,總熱量攝取過多、總脂肪攝取過多、缺乏運動、先天性缺陷症、酒精攝取過量、其他疾病引起之併發症。

很多慢性疾病間彼此都有關連,高血糖可能造成血管的病變,而陰莖海綿體的動脈較細小,一旦病變可能出現陽痿不舉不夠硬,因此如有勃起問題可能是其他疾病的癥兆,必須特別注意。


血脂過高會怎樣
犀利士5mg

高血脂症在初期不會有任何症狀,但倘若長期不對其加以控制的話,多餘的脂肪長期囤積在血管內壁上,久而久之即造成動脈硬化,可能會發生血管阻塞,引發心臟疾病如心絞痛或心肌梗塞,或是腦血管病變如腦梗塞或是腦出血。

對身體的影響

高血脂症除會導致心臟疾病之外,也與腦中風、高血壓、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疾病息息相關。

膽固醇 (特別是壞的膽固醇) 或三酸甘油酯濃度升高時,容易造成血管內皮細胞功能異常。脂蛋白可自由出入血管壁,當血液中脂蛋白濃度過高時,脂蛋白(含膽固醇等)容易堆積在動脈血管壁內層,引起局部發炎反應,吸引單核球沾黏進入血管內層,變成巨噬細胞吞噬堆積的脂肪。吞進脂蛋白的巨噬細胞堆積在血管壁中,形成黃色黏稠的斑塊,造成粥狀硬化。巨噬細胞還會分泌一些細胞激素,刺激血管壁上平滑肌細胞增生,使斑塊纖維化,加速動脈硬化,使血管管腔變小,血液流通困難。硬化斑塊有時會被血流衝擊產生裂隙,在該局部形成血塊,堵住血管而產生大病變。

動脈硬化病灶好發生於全身血管,最常發生的部位為冠狀動脈、頸動脈及腸骨動脈。病灶若發生在腦部,會造成腦梗塞、腦出血(俗稱腦中風)。阻塞發生在腎臟血管,會造成腎性高血壓、腎衰竭。發生在下肢動脈,會出現間歇性跛行(走一段路腿疼,休息一下又好了)。病灶若發生在冠狀動脈,血管壁因阻塞而血流減少,發生心肌缺氧,出現心絞痛 (胸口有壓迫感、胸痛等症狀)。血管壁阻塞變大或硬化斑塊破裂,會造成心肌梗塞。

美國流行病學專家指出,血中總膽固醇濃度愈高,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機率愈大。冠心病的死亡率,也隨著膽固醇的濃度上升而增多,舉如總膽固醇>244 mg/dL時,冠心病的致死風險為膽固醇<182 mg/dL的3.4倍(圖3)。一般言之,血液中總膽固醇濃度每下降10%,冠狀動脈心臟病的得病風險可減少20-30%。冠心病的病人接受 statin 藥物治療時,總膽固醇濃度每下降10%,死亡風險可減少15%。



血脂過高會有哪些併發症呢?酗酒者,肥胖者,嗜食甜食者,抽菸者,這些人得到高血脂機率很高!

心血管疾病: 主要原因在於體內過多脂肪造成血管硬化以及阻塞,易誘發心血管疾病,嚴重時甚至有心肌梗塞的風險。

糖尿病:高血脂會使糖尿病患者病情加重,甚至引起糖尿病的晚期併發症如冠心病、眼底壞死、腎臟病變、神經病變等。

脂肪肝:大量的脂肪不只囤積於血液中,也會造成身體其他器官病變,脂肪肝就是一例,且脂肪肝會引發肝硬化,因此調節血脂是十分重要的。

高血脂要如何治療呢?

高血脂症與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一樣,無法完全治癒,但能夠加以控制以降低血管硬化所引發的心血管疾病風險,一開始的治療方式先從非藥物治療著手,調整病患生活習慣,倘若三至六個月後血脂沒有回歸正常值則應行藥物治療,一般治療藥物為Statins、膽酸結合樹脂、菸鹼酸以及纖維酸鹽衍生物四種。



血脂過高預防方法及日常生活注意事項:

1. 維持理想體重。體重過重是造成心臟血營疾病之危險因子,若肥胖又有高脂血症,則極易導致動脈粥狀硬化。

2. 控制脂肪之攝取量,少吃油炸、油煎、油酥的食物,需注意避免食用不可見的脂肪。

3. 三酸高油脂過高者,可選擇富含W-3脂肪酸的魚類,如:秋刀魚、鮭魚、日本花鯖魚、鮪魚等,及未炸豆製品來取代部分肉類。

4. 膽固醇過高者,應避免食用飽和脂肪酸含量高的油脂,如:豬油、牛油、肥肉、奶油、椰子油、棕櫚油等,以及內臟、肥肉、動物皮、蛋黃、蟹黃、魚卵。而蛋黃每週以不超過 2 -3個為原則。

5. 炒菜宜選用單元及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高的油脂,如:橄欖油 、花生油、菜籽油、葵花油等。

6. 烹調宜多採用清蒸、水煮、涼拌、烤、燒、燉、滷等方式。

7. 宜多採用多醣類食物,如:五穀根莖類;少吃富含精製糖類的農物,如:糖果、煉乳、蜂蜜、各式含糖飲料、加糖食品等。

8. 多選用富含纖維質之食物,如:未加工之豆類、蔬菜、水果及全穀類。避免飲酒。飲酒過量易使三酸甘油脂上升。

9.適當調整生活型態,例如戒菸、運動以及壓力調適。

10.依據醫生指示按時服用藥物。

血脂過高的病患,在飲食上可以做出改變,避免食用過多精緻甜食,水果的攝取也應適量,可多吃膳食纖維類的食物,選擇健康油脂,烹調時以少油為主,減少或禁止飲酒,避免過度緊張並養成運動習慣。總之,高血脂對於心臟血管疾病是重要的危險因子,每增加1%會增加2%罹患心臟病的危險率,對於高血脂症患者,需要調整生活習慣,預防心血管疾病

枸杞藥酒配方 , 五加皮藥酒配方 , 黃精藥酒配方 , 熙春藥酒配方 , 烏須黑髮藥酒配方 , 益氣活血、祛風通絡 三兩半藥酒配方 , 補血順氣藥酒配方 , 養血益顏 歸元藥酒配方 , 養血、補肝腎 何首烏藥酒配方 , 祛寒通絡藥酒配方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還童藥酒
上一篇:枸杞藥酒配方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