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糖尿病前期如何預防或逆轉

糖尿病前期如何預防或逆轉


糖尿病前期如何預防或逆轉 ,先別說糖尿病對人體的影響有多大,在男性來講,糖尿病併發血管硬化而導致陽痿,就是男性的致命話題了,西方俗諺說:「早餐吃得像國王,中午吃得像王子,晚餐吃得像乞丐。」糖尿病是國人十大死因之一,每年近萬人因糖尿病死亡,其相關併發症更影響健康甚鉅。

糖尿病前期如何預防或逆轉

糖尿病前期指的是血糖高於標準值,但還不足以成為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它是一個警訊,代表你可能在未來幾年,有高達50%的機率罹患糖尿病,但透過生活飲食的改變,還有機會扭轉,避免加入糖友一族。


糖尿病前期如何預防或逆轉
威而鋼100mg

糖尿病前期如何預防或逆轉。

三到六小時進食一次

大巴爾的摩醫學中心糖尿病和營養中心醫學博士Rebecca Denison說,起床一到兩小時內吃早餐,每三到六小時吃點心或正餐,維持血糖恆定。

注意餐盤食物分配

不含澱粉的蔬菜應該要占餐盤的一半,另一半則是蛋白質和全食物碳水化合物的組合,如糙米、藜麥、豆類、小米等穀物。這類複合碳水化合物比白米、麵包和義大利麵等加工碳水化合物含有更多纖維和營養素,纖維有助維持血糖穩定。

早餐吃得好 晚餐要吃少

西方俗諺說:「早餐吃得像國王,中午吃得像王子,晚餐吃得像乞丐。」雖然在睡前吃100-150大卡的小點心是允許的,但請確保晚餐要在睡前四小時吃完。「有證據顯示,愈晚進食,身體需要分泌更多胰島素調節血糖,愈可能增加肥胖和糖尿病風險。」《前驅糖尿病飲食計畫》的作者Wright說。

糖尿病若血糖沒控制好的病變 , 糖尿病患者若血糖控制不佳的嚴重性 , 糖尿病是肥胖者才會得的、瘦子不必擔心? , 視力模糊有可能是糖尿病病變

分散碳水化合物攝取時間

晚餐除了份量較少,最好也限制白飯、義大利麵等精緻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建議吃「全食物」碳水化合物、並分配在三餐攝取,能減少胰島素持續分泌的負擔,減少血糖驟降。

降低血糖的最佳食物

非澱粉類蔬菜

份量至少要佔餐盤一半以上,「對有糖尿病風險的人來說,大大提高蔬菜攝取量非常重要。」《前驅糖尿病飲食計畫》的作者Wright說,吃大量蔬菜會讓人有飽足感,進而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取。

綠葉蔬菜

所有非澱粉類蔬菜都很好,其中綠葉蔬菜效果更強大。在針對六項研究的回顧中,研究人員發現每天食用1.35份(約2/3杯煮熟蔬菜)綠葉蔬菜,與吃0.2份的人相比,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降低14%。

你是糖尿病高危險群的人嗎 , 攝取過多的鹽會增加得糖尿病的風險 , 食用全脂乳製品可以降低患糖尿病和高血壓的風險 , 糖尿病是全身性疾病

全穀類

吃全穀物已被證實可讓餐後血糖緩慢上升,降低第二型糖尿病風險。全穀物中的纖維會減緩碳水化合物的消化速度,從而減少對胰島素的需求。全穀物還含有抗氧化劑和多種營養素,可能有助於預防糖尿病。

瘦肉蛋白(Lean protein)

蛋白質可以幫助長時間維持飽腹感,它還會減緩消化速度,讓餐後血糖緩升和緩降,不會大起大落。可選擇魚或豆類等植物性蛋白質、家禽和瘦牛肉。

健康脂肪

和碳水化合物一樣,脂肪的選擇與兩個問題有關:質量和數量。不飽和脂肪能改善胰島素阻抗,選擇堅果、種子、橄欖油、酪梨等來源,但要注意份量,因為脂肪的熱量很高。膳食中適量的脂肪也有助於增加飽腹感。

豆類

發表在《臨床營養(Clinical Nutrition)》雜誌上的一項研究中,研究人員花四年時間,追踪超過3,000名沒有第二型糖尿病的成年人飲食。他們發現,豆類攝取量最高的人——尤其是小扁豆——患糖尿病的風險最低。每天用豆類代替半份雞蛋、麵包、米飯或馬鈴薯,也與降低糖尿病發病率有關。包括扁豆在內的豆類,都富含纖維,也是良好的蛋白質來源。

全水果(Whole fruit)

適量吃包含纖維的完整水果,對糖尿病前期是有利的,但千萬不要喝沒有纖維的果汁。

不舉治療?三大壯陽藥重振雄風 , 助勃增硬三大藥-犀利士,樂威壯與威而鋼 , 樂威壯讓男人夠硬 , 吃了樂威壯後網路約炮心得 , 這8種食物效果不輸樂威壯 , 三大壯陽藥威而鋼、犀利士、樂威壯的經驗分享 , 多吃橄欖油,對男性功能不輸壯陽藥 , 壯陽藥怎麼選,依威而鋼、樂威壯、犀利士的特性挑選 , 樂威壯能有效助勃增硬 , 從臉色看你體內可能出現的問題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早洩藥物必利勁的降世
上一篇:不舉治療?三大壯陽藥重振雄風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