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半夜經常醒來要小心

半夜經常醒來要小心


半夜經常醒來要小心,半夜醒來又睡著,半夜莫名醒來,三點醒原因,有數據表明約有40%的人會出現失眠情況。也就是說,平均每10個人就有四個人是失眠患者,而在半夜醒來的人更是數不勝數。當凌晨醒來之後,就再也難以入睡,刷手機直到天亮。晚上睡不好,白天不僅沒有精力工作,就連自己的身體也會變得越來越差,生活可謂是沒有一點朝氣。這種半夜醒來可未必是小事 :


半夜經常醒來要小心
威而鋼100mg

一、抑鬱症別忽視,當心自己已經抑鬱了 ,半夜醒來就失眠,睡到一半突然醒來ptt,半夜醒來要繼續睡嗎,太早睡半夜醒來,半夜醒來睡不著原因

現代人患抑鬱症的機率非常高,大約有50%左右的抑鬱症患者首發症狀就是失眠。另外就是在凌晨三四點鐘醒來,然後就再也難以入睡,總是回想起自己的傷心事,為此惴惴不安。如果這種凌晨醒來的症狀持續兩個星期以上,而且自己的心情變得越來越差,不想和其他人進行接觸,白天也沒有精神,總是處在傷心的狀態中,就需要警惕抑鬱症出現了。

二、氣血不足需警惕,特別是女性

凌晨三點到五點就是器官排毒和修復的時期,比如肺部就是在這個階段進行運轉的。如果你最近經常在這個時間段驚醒,並且很難再次入睡,就有可能是肺部氣血不足,血流通不順暢等導致的。因為氣血不足身體就會開啟自癒模式,大腦因此向你發出了信號,提醒你醒來。

三、心肌缺血需警惕,尤其是中老年人

整個睡眠過程分為淺睡眠和深睡眠兩種,淺睡眠主要是大腦皮層一直的作用,再加上身體疲憊和睡眠習慣使然的共同結果,淺睡眠狀態身體仍得不到放鬆,深度睡眠才是人體休息的關鍵時期。當心臟供血不足時,就會對大腦的供血造成影響,導致大腦處於過度興奮的狀態,從而刺激心臟來正常供血,也就導致了人的早醒。

四、褪黑素決定睡眠質量,需要注意

褪黑素是人體睡眠不能缺少的激素,陽光、燈光等光線就會抑制體內褪黑素的分泌,導致睡眠質量下降,睡眠時間因此而縮短。當人上了年紀之後,褪黑素的分泌同樣也會減少,所以老年人容易出現早醒的問題。

五、更年期症候群,導致失眠找上自己

步入四十歲之後的女性就進入了更年期階段,由於體內雌激素水平的下降,容易導致內分泌紊混亂的問題出現。所以女性經常容易在半夜醒來,而且脾氣變得越來越暴躁、有潮熱的症狀出現。對於我們現在年輕人而言,在機體沒有發生變化的情況下,我們應該考慮是否是生活習慣不好導致了睡眠障礙。

如今是網路時代,很多人躺在床上卻與手機難捨難分,時間一拖再拖;或者豐富夜生活的同時,不注意娛樂方式,睡前過度刺激大腦,長久這樣,自然會導致睡眠質量變差。所以,究其根本,我們要解決睡眠障礙的問題,必須找到背後的根源,然後對應生活進行調整,才可以緩解症狀,甚至解除病根。

1.失眠是最常見的睡眠障礙,是由於入睡或睡眠持續困難所導致的睡眠質量和時間下降,不能滿足正常生理和體能恢復的需求,從而影響其正常的社會功能的一種主觀體驗。

2.失眠可能與神經遞質的調節障礙有關,如去甲腎上腺素可增加覺醒次數和減少快速眼動睡眠。

3.半夜經常醒來多見於精神緊張,興奮,焦慮,恐懼等情況。比如看恐怖片,考試前,突發事件等等,這些情況下,神經遞質分泌失調,就會導致睡眠淺,易醒。

4.有些特殊的疾病也會影響睡眠,比如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癲癇導致腦電波異常,出現過度興奮;心臟病,肺病,肝病等達到一定程度,也會影響人的正常睡眠。這些需要到醫院就診由醫生來判斷。

半夜老醒的14個原因 威而鋼怎樣吃效果好? , 醫師:威而鋼效果差?你可能方法不對 , 果凍威而鋼能治療早洩嗎

近日,美國《預防》雜誌總結了夜間醒來的數個原因,躲開以下因素,或許你就能睡個好覺。

1.房間太熱

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表示,感覺熱會使人難入睡。環境溫度、睡衣、寢具等,都可能影響到睡眠。

2.缺乏維生素D

美國哈佛大學研究者發現,缺乏維生素D與睡眠質量差有關,它直接影響大腦中對睡眠起作用的部分。

3.甲狀腺問題

甲狀腺過度活躍會導致心跳加速、腎上腺素分泌激增,造成失眠焦慮;甲狀腺功能低下,則導致患睡眠呼吸暫停症的可能性增加35%。

4.睡前飲酒

睡著後最初的幾個小時裡,身體會代謝酒精,影響睡眠進入快速眼動期。這會使人在下半夜變得焦躁不安,睡眠質量大打折扣。

5.壓力

壓力會激活大腦中與注意力和覺醒相關的部分,從而導致失眠。

6.上了年紀

每個人都由生物鐘來決定晚上幾點疲倦、早上幾點醒來。60歲可能比30歲早2小時醒來。

7.呼吸問題

季節性過敏、感冒等,都會導致夜間輾轉反側。其他因素也會使氣道狹窄,如鼻中隔偏曲、鼻息肉、扁桃體肥大。

8.睡眠呼吸暫停症

隨著女性年齡增長,尤其是更年期的到來,身體發福,她們和男性一樣有可能患上睡眠呼吸暫停症。

9.輕度抑鬱

半夜醒來是輕度抑鬱症患者的常見症狀。睡眠與抑鬱之間存在複雜的關係,容易形成惡性循環。

10.看手機成癮

如果睡前例行瀏覽社交媒體、看劇,螢幕藍光會阻止身體生成褪黑激素。

11.胃酸逆流

燒心的不適讓人睡不著。即使沒有感覺燒心,食道中的酸也會觸發反射,擾亂睡眠。

12.腹部脂肪過多

腹部脂肪多者躺下時,身體必須更加努力地呼吸,影響睡眠。

13.夜尿多

即使睡覺前限制了飲水量,每晚還會醒來小便2~4次,可能是水和電解質失去了平衡。身體裡沒有足夠的鹽,就會嘗試放棄一些水。

14.態度不積極

相信睡眠能使人快樂、放鬆,每晚睡覺的時間就可能延長。

睡前別做6件事
睡前狀態和環境,是影響睡眠質量的重要因素。睡前做6件事,可能會讓睡眠質量打折。

1.晚飯別吃太飽

消化功能弱的人,如果晚飯或夜宵過飽過油,會加重腸胃負擔,導致失眠。

晚飯吃七分飽即可,以果蔬、碳水化合物為主,少吃肉類等難消化食物。此外,老人盡量睡前1小時不要吃東西。

2.睡前別飲濃茶

喝茶是很多人的習慣,茶葉中含有咖啡因,具有提神醒腦的作用,但睡前飲濃茶會使精神過於亢奮,造成入睡困難。

3.睡前避免情緒激動

若睡前思慮過多,大腦處於興奮狀態,就會難以入眠,睡前1小時最好不要下棋或考慮重要事情。

情緒波動也易引起神經中樞的興奮或紊亂,不妨晚上聽聽輕音樂,讓大腦放鬆、心緒平緩。

4.別開著燈睡

開燈睡覺,眼睛雖然閉著,但仍能感覺光亮,不僅難睡易醒,還會導致心神不寧。

最好關燈睡覺,如果擔心起夜摔倒,不妨在牆角放個小夜燈。午休可拉上遮光窗簾。

5.盡量避免環境噪音

中老年人睡眠淺,夜裡聽到滴水、鐘錶走動等聲音,不易睡著。

臥室盡量選隔音效果好的門窗,別放聲響明顯的鐘錶,營造安靜的睡眠環境。

6.不要蒙頭睡覺

睡覺時不要把被子蓋到頸部以上,保持呼吸順暢。

上了年紀的人,血氧飽和度低,蒙著臉睡,還會大量吸入自己呼出的二氧化碳,容易造成缺氧,甚至窒息。


半夜總是夜尿?小心是疾病訊號
男人半夜盜汗為腎虧的症狀
真實經驗 女友老公半夜對我性侵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夜尿多​」你想過有可能健康警訊嗎
上一篇:硬度不夠治癒快速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