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黑糖沒卡好,吃多了小心高血糖

黑糖沒卡好,吃多了小心高血糖


黑糖沒卡好,吃多了小心高血糖 ,血糖太高影響性功能,陽痿須小心糖尿病 國民飲食指標」中,建議每天的飲食,添加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 10%。添加糖指的是製造食物或飲品時會額外加入的糖,這些糖包括了黑糖、蔗糖、糖霜、砂糖、白糖、蜂蜜、楓糖漿等。添加糖不包括人工甜味劑及自然存在食物內的糖,像是水果中的糖份等。


黑糖沒卡好,吃多了小心高血糖
威而鋼100mg

經常熬夜看小心引發糖尿病 65歲的王太太自認是飲料中毒者,每天早上都需要喝1杯熱咖啡,3餐飯後再喝1杯熱茶,晚上飯後會再加碼搭配1碗自製甜湯。近期王太太在子女的安排下至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安排健康檢查,除了有肥胖問題之外,更讓她意外發現有高血糖(糖尿病)問題。

營養師在進行飲食營養諮詢時發現,王太太知道吃太多白砂糖對健康不好,為了美味和健康,早在幾年前便把慣用的砂糖,改用聽說對健康有好處的黑糖。提到糖的用量,王太太說:「就是因為認為黑糖比較健康,所以每次喝咖啡或茶時,都會加上滿滿一大匙的黑糖。」營養師連忙搖頭並告訴她,不管是使用白砂糖或黑糖,都應該要注意攝取量。

喝下1杯700毫升全糖珍奶 含糖量就已超過1日上限

醫師表示市面上可見的黑糖、紅糖、黃糖或白糖皆是由蔗糖精煉出的精製糖,不管哪一種,都需注意使用量。至於為何有「黑糖對身體較健康」一說?是因為黑糖在製成過程,精煉程度最少,製成後保留最多甘蔗元素、且是含較多礦物質成分的糖類,與其它糖類相比,自然是營養成份較高,但千萬不可因為較健康就以為多吃無妨!

醫師提醒,根據國健署每日飲食建議,添加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0%。若以每日攝取熱量為2,000大卡,添加糖攝取則應低於200大卡,以1公克糖熱量為4大卡計算,每日添加糖攝取應低於50公克。換句話說,1杯700毫升的「全糖」珍珠奶茶,含糖量近62公克,只要喝下1杯就已超過每日糖分攝取量上限。

糖攝取過量對身體的8種危害

1. 血壓升高: 刺激血管發炎,使血壓上升。

2. 頭痛、頭腦昏沈:因血糖的快速變化,可能導致頭痛。

3. 影響內分泌:容易刺激胰島素降低血糖,使身體出現飢餓感,長期易擾亂內分泌。

4. 加速皮膚老化:會加速蛋白質糖化反應,破壞膠原蛋白等纖維,造成血管內膜老化,導致皮膚鬆弛老化。

5. 引發認知障礙:會損害血管,導致大腦的營養不足或缺氧,影響孩童專註力或老年人都記憶力。

6. 心臟病風險高:使血管內膜老化,導致動脈硬化,增加心臟病風險。

7. 脂肪肝風險高:高糖飲食會導致肝臟脂肪堆積,易形成脂肪肝。

8. 糖尿病風險高:使胰島素敏感度下降﹐促成糖尿病。

定期健檢掌握個人健康狀況 依循「我的餐盤」均衡攝食 高血糖症状,高血糖飲食注意事項,高血糖飲食,如何知道血糖過高,血糖高會怎樣,高血糖疾病,高血糖原因,高血糖症狀頭暈

健檢後營養師建議王太太,應立即採取減重做好體重管理,並調整飲食型態,才能在未來保有較好的生活品質,也可降低因長期糖尿病控制不佳後續所帶來的併發症機率。體重過重(BMI≧24)和肥胖(BMI≧27)就是糖尿病的高危險族群,由於肥胖的背後因素大多主要為飲食攝取控制不佳,現代人飲食習慣逐漸充斥著大量高熱量、高糖量、高脂肪的食物,而這些食物會影響人體胰島素的分泌以及血糖的控制。

可以參考美國糖尿病協會所推薦的超級食物。他們列出一些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等營養素的食物,能有助於糖友的身體健康!

1. 豆類

半杯豆就可提供每盎司肉類一樣多的蛋白質,而且沒有飽和脂肪。豆類所含食物纖維很高,有助於減輕飢餓感,還能使葡萄糖的吸收減慢,降低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的濃度。除此之外,豆類含有許多對糖尿病前期及糖尿病患者有正面作用的成分。像是大豆異黃酮,有助於降低高血脂;大豆卵磷脂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

2. 深綠色葉菜類

深綠色的葉菜類含有豐富的鈣和鎂等礦物質,還有葉黃素、胡蘿蔔素、大量的類黃酮、大量的葉酸等,且都含有很低的熱量及澱粉。有助於降低血壓、改善血管內壁功能、促進胰島素分泌和調節免疫系統作用。而且一項發表在《英國醫學雜誌》上的研究指出,多吃菠菜或是其他深綠色蔬菜可以使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降低14%。

3. 番茄

番茄含有茄紅素、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抗氧化能力強,有助於改善心血管疾病,清除體內自由基預防老化。而膳食纖維可以保健腸道以外還有助於幫助糖尿病患者控製血糖。因此糖尿病患者如果覺得肚子餓時,可以吃顆大番茄來當作點心喔!

4. 堅果類

根據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發布在《糖尿病學》(Diabetologia)期刊的研究指出,每天吃一把75公克的混合堅果(由去鹽杏仁、開心果、核桃、山核桃、榛子、花生、腰果和澳洲堅果組成),可以顯著控製、穩定第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濃度。

5. 柑橘類

許多糖尿病患者認為甜度高的水果、GI值就一定高,但其實不盡然,柑橘類水果屬於低GI,而且柑橘類的水果都有一個共性就是他們含有抗氧化活性物質黃烷酮類化合物,對於肥胖的人群和患有糖尿病的人來說都有控製體重的作用。

6. 莓果類

莓果類都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維生素及纖維素。不僅如此,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藍莓、蔓越莓的「原花青素」含量高,它具有強力的抗氧化作用,可中和體內的氧自由基,減低它們在身體內傷害細胞所造成的破壞,對糖尿病患者有保護作用,避免併發更嚴重的心血管疾病。

醫師最後提醒民眾,現代人飲食精緻,且大多數人運動量較不足,日常消耗的熱量趕不及吃下去的熱量,也就容易造成肥胖或三高等問題。也建議民眾從30歲開始就可為自己定期安排健康檢查,可以在疾病發生以前確實掌控身體健康狀況,及早做好調整改善。最後提醒民眾千萬不可覺得吃某種食物對健康很好就不控制吃下去的份量,日常飲食指南則可以依照國健署的「我的餐盤」,攝取適量的蔬菜、水果、乳品類、全穀、豆類與豆製品以及堅果種子類,可減少罹患多種慢性疾病的風險。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男人不硬有三因素:壓力大、肥胖、三高
上一篇:犀利士藥效以及服用犀利士需要注意這2點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