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釋迦幫助血管保養、但也有禁忌

釋迦幫助血管保養、但也有禁忌


釋迦幫助血管保養、但也有禁忌 ,從營養價值上來看,釋迦果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糖、膳食纖維、葉酸及多種維生素、礦物質成分,所含的營養較為全面,食用後可以為提供足夠的能量,維持機體正常活動。而從中醫上來看,釋迦果是一種性味甘、寒,具有補脾胃、清熱解毒、殺蟲等食療功效,食用後有助於提升胃腸道健康,治療惡瘡腫痛等熱性病及腸寄生蟲病。


釋迦幫助血管保養、但也有禁忌
犀利士雙效100mg

樂威壯, 威而鋼100mg 釋迦雖然多數口感偏甜,往往讓人忽略了其含有相當豐富的維生素C,據台灣食品成分資料庫顯示,其每100公克就含有99毫克的維生素C。人體維生素C充足,有助抗氧化、抗發炎、增強免疫力,是人體健康相當重要的營養之一,特別對於現代人飲食不良易引起發炎、或疫情之下需要足夠的保護力來說,更是顯為重要。

除了維生素C以外,釋迦的鉀含量也非常高,現代人普遍口味偏重,常有鈉攝取過量的問題,容易引起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鉀就有助於平衡,也就是所謂的鈉鉀平衡,恆定血壓、保養血管,有助避免心血管問題發生、防止健康出問題。

釋迦果的禁忌

忌多食

釋迦果中含有大量的油脂及碳水化合物,要是食用過多容易導致機體攝入的熱量過多,引起消化不良、便祕或者肥胖發生。

忌高蛋白食品

釋迦果中含有較為豐富的鞣質,要是與高蛋白食物同時,容易發生反應形成不易於被人體消化的物質,造成消化不良等不適。

忌過敏者

部分人群在食用釋迦果後,可能會出現面板紅腫發癢、起風團、皮疹、腹瀉、腹痛、咽癢、咳嗽等過敏反應,嚴重的話可能會出現呼吸困難、休克等危害生命安全的反應。

另外,釋迦所含有的維生素B群,除了民眾普遍認知對精神狀況有利,其也有助促進神經傳導維持正常運作,也幫助各種營養均衡下攝取的巨量營養素得以順利吸收,不論是直接對人體的益處,或是在人體各項運作當中輔助,都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腳色。

除此之外,釋迦也含有葉酸,是孕婦不可或缺的重要營養之一。孕婦葉酸不足,恐會影響胎兒的神經發展,葉酸在釋迦中也攝取的到。

釋迦適量有助健康,2族群酌量避免過多。

釋迦不僅是當季可口的水果,對人體也有相當多的好處,不過營養師也提醒,再健康、再好吃也都還是要酌量攝取,特別是部分疾病族群更要留意攝取量。例如前述提到釋迦的鉀含量相當高,腎臟病等限鉀族群就得控制,不宜過多。而釋迦的甜度高,雖不代表糖尿病、高血糖患者不宜食用,但在食用上還是得控制份量,不可過多。若以一般民眾建議一日可食用約為一個女性的拳頭大小,上述兩族群如欲食用建議再減半。

釋迦維生素C含量優!有慢性腎病不能吃

釋迦的營養價值高,營養師表示,釋迦的膳食纖維是香蕉的1.6倍,維生素C是香蕉的9倍、蘋果的34倍,1天吃半顆的釋迦,即能達到成人1日維生素C的建議量。至於「鉀」含量跟香蕉差不多,是高鉀水果,釋迦的鉀含量是蘋果的3.4倍。慢性腎臟病患不建議食用釋迦,糖尿病人則需適量,有控制體重的人要注意攝取量。另外,水腫族、免疫力差的人、高血壓、抽菸族、外食族等,這類人特別適合吃。

釋迦留意挑選及保存,享受風味也吃進滿滿營養

要吃到釋迦滿滿的營養,在挑選和保存上也相當重要。方法其實很簡單,營養師建議,挑選上可選擇外觀飽滿、圓潤的釋迦,盡量避免損傷。買回家當下或近日就會食用,可置於一般室溫下保存,有助於果肉熟成。若是沒有要馬上就吃可置於冷藏,但在之前建議先以報紙包裹,一方面避免果肉凍傷、另一方面也避免取物時碰撞傷到果肉。如此一來便可安心地享用釋迦的美味,並從中攝取營養。

因釋迦果實呼吸率高,未軟熟前,也不可以用塑膠袋或保鮮膜密封包裝,以免因果實在袋內呼吸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造成果實無氧窒息,而無法軟熟。釋迦軟熟的判斷標準,可以從果梗處按壓,可輕易用雙手對半剝開時,是最佳品嘗時刻。

釋迦果可以儲存多久

根據情況看。

釋迦果的儲存時間,主要與其成熟度及儲存方式相關,因而具體能儲存多長時間,並沒有一個明確的時間,但要是成熟的釋迦果,所能儲存的時間較短,常溫下一般放4-5天左右的時間後,可能就會開始變質,放冰箱冷藏或者以乙烯吸收劑保鮮,則可放10-15天左右。而未成熟的釋迦果所能儲存的時間較長,將其放在室內的地上,保持乾燥和通風,避免陽光直射,可以正常存放2-3個月左右。


打造親密和諧兩性關系的10個建議
犀利士正品
慢性肝炎影響生孩子嗎
急性副睪丸炎怎麼才算痊愈
包皮炎症狀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可能引起陽痿的疾病
上一篇:你的硬度有沒有問題?一測就知道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