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忽然喘不過氣、小心肺動脈高壓

忽然喘不過氣、小心肺動脈高壓


忽然喘不過氣、小心肺動脈高壓 ,肺高壓的定義是休息時,經由右心導管測得的平均肺動脈壓力大於或等於25毫米汞柱。目前認為休息時正常的平均肺動脈壓力約為14±3毫米汞柱,最高不得超過20毫米汞柱。平均肺動脈壓力落在21至24毫米汞柱之間的意義尚未明朗。這樣的病人需要更多的研究。(最新定義:pulmonary vascular resistance (PVR) ≥3 WU into the definition of pre-capillary PH associated with mPAP>20 mmHg)如出現突然喘不過氣莫輕忽!一名忙於工作及家庭的年輕病患,某天突然開始喘不過氣,但覺得自身健康而不以為意,直到病況反覆發作,未見好轉才就診。結果在急診時被診斷出「肺動脈高壓」併發右心衰竭,甚至出現休克。經緊急使用葉克膜、呼吸器、強心劑的治療下才從鬼門關搶救回來。醫師呼籲,肺動脈高壓的早期表現並不明顯,但有喘不過氣、姿勢變化時頭暈等七症狀可觀察,建議民眾及早就醫,讓臨床醫師做初步判斷。

https://www.poxet.net/goods-139.html 
犀利士100mg雙效壯陽持久

https://www.poxet.net/goods-135.html 
果凍威而鋼雙效壯陽持久
忽然喘不過氣、小心肺動脈高壓
肺動脈高血壓的症狀

第一級

身體活動沒有限制,一般的身體活動不會造成過度的呼吸困難、疲勞、胸痛或幾乎昏厥。

第二級

身體活動輕微受限制,休息時感到舒適,但一般的身體活動將會導致過度的呼吸困難、疲勞、胸痛或幾乎昏厥。

第三級

身體活動明顯受限制,休息時感到舒適,但稍微從事一般身體活動將導致過度的休息困難、疲勞、胸痛或幾乎昏厥。

第四級

從事任何身體活動都會出現症狀。這些病患有明顯的右心衰竭徵兆,就算是休息時也會感到呼吸困難和疲勞

醫師呼籲,肺動脈高壓早期表現並不明顯,但有喘不過氣、姿勢變化時頭暈等七症狀實應就醫檢查。

心臟內科主治醫師解釋,肺動脈高壓就是肺動脈的高血壓,因為壓力過大導致心臟必須更努力工作,才能將血液送出,當壓力越來越高,心臟負荷就會更重,最後造成右心室肥大、衰竭,甚至可能死亡。台北榮民總醫院心臟內科教授常敏之補充,肺動脈高壓可分為「原發性」和「續發性」兩種,前者的發病原因不明,後者則是由疾病、藥物、毒素或感染等所引發。在缺乏適當藥物治療的情況下,將近一半的病患可能在三年內死亡。

肺動脈高壓如同高血壓會引起許多如中風、心肌梗塞、腎衰竭等重大疾病,也會引起肺部及心臟衰竭等病變,若病患沒有及時治療,1年存活率僅不到7成。根據美國國衛院統計,肺動脈高壓病人從症狀出現到確診,平均需要2年的時間,而大多數患者都是在相對嚴重的狀態下才被確診,因此治療效果較差。

醫生指出,肺動脈高壓的早期表現並不明顯,症狀與許多心肺疾病類似,發生原因也很多元,因此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找出病因。常見初期症狀包括:喘不過氣、呼吸困難、疲倦、下肢水腫、不明原因咳嗽、姿勢變化時頭暈甚至昏厥、運動後休息時嘴唇或手指發黑發紫等。然而,以上大多症狀並不是只會出現在肺動脈高壓的病人,許多心肺及代謝系統異常的病人也會產生這些症狀,因此需要及早就醫,讓臨床醫師做初步判斷,再藉由心臟超音波、肺功能、運動心肺功能、電腦斷層、右心導管等進一步確認診斷。

他也提醒,本身有風濕免疫疾病、先天性心臟病、愛滋病、肝門脈高壓或家族內有肺動脈高壓病史的患者,發生肺動脈高壓的機會比一般人高,更應對症狀提高警覺。肺動脈高壓存活,肺動脈高壓飲食,肺動脈高壓重大傷病,肺動脈高壓定義,肺動脈高壓看哪科,新生兒肺動脈高壓,肺動脈高壓運動,肺動脈高壓咳嗽

目前依據肺部微血管楔壓、肺血管阻力、以及心輸出量的不同組合可判定不同的肺高壓成因。而肺動脈高壓是肺高壓的其中一種,在過去的數年內對於此疾病的認識與治療有更多的突破。肺動脈高壓包含許多臨床疾病,他們共享相同的臨床與血行動力學特徵,以及肺部微細血管的病理變化。儘管細胞之間與組織之間的病生理機轉已經被確認,如何誘發與進展肺動脈高壓的明確交互作用依然未明。

肺血管阻力的增加造成右心室過負荷,肥厚增大,終至衰竭及死亡。目前認為右心室衰竭的進展與右心房壓力、心輸出量指數以及肺動脈壓有關。右心室心肌細胞交感路徑的改變會造成收縮力的下降,此現象在原發性肺動脈高壓的病人身上可見。


中年男性禿頭怎麼辦
男人吃什麼補身體最好
蜜月性保健飲食方
熟女必知:取悅男人的方法
為什麼陰囊潮濕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犀利士學名藥
上一篇:早洩自己會好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