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中年秋季養生

中年秋季養生


中年秋季養生 從立秋開始,空氣逐漸變得乾燥,宜多吃滋陰潤燥、祛除濕熱、健脾胃的食物,忌食生冷。秋天要注意飲食,可適當的攝入肉類,但是要控制好熱量,保持營養均衡,才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發作的概率。要堅持運動,秋天天氣涼爽,運動起來會比較舒服,但也有不少人覺得這樣的氣溫更適合睡覺。長期不運動很容易變胖,也會在無形中加大患心臟疾病的風險,最好是讓自己動起來,每天堅持做半小時運動,可提高心肺能力,提高身體的抵抗力,繼而保護心臟的健康。

https://www.poxet.net/goods-134.html
犀利士5mg每日錠

https://www.poxet.net/goods-140.html
必利勁持久藥

https://www.poxet.net/goods-137.html
必利吉藍P

https://www.poxet.net/goods-184.html
果凍威而鋼

https://www.poxet.net/goods-143.html
威而柔 女用威而鋼
中年秋季養生
秋天幾種常見疾病及預防方法

1、感冒

立秋後溫差大,容易著涼,著涼後身體抵抗力下降,導致病菌乘虛而入,是感冒的主要誘因。夏秋之交要注意防寒,室內註意通風。身體健康的人,常用冷水洗洗口鼻,有助於預防感冒。感冒是誘發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原因,老年人及心血管病患者、呼吸系統疾病患者相對抗病能力差,對秋天氣候的變化適應能力和耐受力也差,因此要特別注意提高免疫力,避免感冒、感染。

2、腦血管疾病

寒氣與燥邪相結合,使血管收縮,導致腦血管病變增多,容易誘發中風。特別是中老年人,立秋後應注意多攝入含蛋白質、鎂、鈣豐富的食物,可有效的預防腦血管疾病。進餐時防止過飽,以七到八分為宜。

3、胃腸疾病

夏秋之交多發胃腸疾病,有胃病的人要注意保暖,飲食以溫、淡、素、鮮為宜,定時定量,少吃多餐,不吃冷、硬、燙、辣、黏的食物,戒菸禁酒。

4、呼吸道疾病

季節變化時,呼吸道防禦能力差的人很容易得病。因此,立秋後應特別注意防範呼吸道疾病和肺病。老幼等體弱者需注意鍛煉,加強營養,保持輕鬆心態也很重要,時常大笑能增加肺活量。

5、咽喉炎

秋天空氣變得乾燥,溫度也逐漸降低。如果出現明顯的咽部不適,應該注意多喝溫熱水,多吃些滋陰潤喉之品,如百合、銀耳、黑木耳、梨等,平時用嗓較多的人更要保護好嗓子,盡量減少說話。另外,秋天容易上火,建議容易上火的人少吃辛辣食物,以免刺激嗓子影響健康。

秋天後的日常注意事項

1.警惕早晚溫差

立秋時節,依然會有一段炎熱天氣,被人們稱為「秋老虎」,仍要適當進食清熱解暑食品。但從立秋後,晴熱高溫會逐漸緩和,人們會逐漸感到涼爽,晝夜溫差也會逐漸加大,要注意適時添加衣服、被褥,尤其是晚上,睡覺時要注意肩頸、腰腹的保暖。

2.注重潤肺去燥

肺與秋季相應,而秋季乾燥,氣燥易傷肺,宜潤燥、養陰、潤肺。適當食用芝麻、蜂蜜、百合、杏仁、乳品等食品,可以益胃生津,有益健康。秋天,人們有時會感到煩躁,首先宜多喝水、粥、豆漿,多吃些蘿蔔、蓮藕、荸薺、梨等潤肺生津、養陰清燥的食物,特別是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潤肺去燥等功能。還可進食酸味的食物以收斂肺氣,如橘子、檸檬、柚子等。少吃蔥、姜、蒜、韭菜、辣椒等辛辣食物,以防瀉肺氣。另外,立秋時暑熱未消盡,還需適當服食防暑降溫之品,如綠豆湯、蓮子、百合等,以消暑斂汗,健脾開胃。根據自身的體質狀況,可以選擇一些適合自己的鍛煉項目。像太極拳、八段錦等傳統健身運動,對於增加肺活量、改善慢性呼吸病患者的肺功能、練習深沉而緩慢的呼吸具有明顯的作用,是老年人、體質虛弱者、慢性病患者最佳的鍛煉方法。

黃豆小米粥

材料:小米、黃豆、白糖

做法:

1.小米、黃豆洗淨。

2.鍋子放置火上,先倒適量清水用大火煮至沸騰。

3.將黃豆倒入鍋中,用大火煮沸。

4.再下小米,用小火慢煮。

5.米煮熟後,用白糖調味即可。

藥膳功效:黃豆性平、味甘,有補脾益氣、清熱解毒的作用,有助於化解人體暑濕之氣。小米性微溫,味甘、咸,有健脾益胃、溫補五臟的功效。黃豆富含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鉀、膳食纖維、植物甾醇、大豆異黃酮等營養物質;小米富含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及維生素B1,其中維生素B1含量居所有糧食之首,兩者合用成為一道營養豐富的主食。

白灼秋葵

材料:秋葵、大蒜、生抽、糖、精鹽和植物油

做法:

1.秋葵洗淨根部切除,蒜瓣製成蒜蓉備用。

2.熱鍋燒水,水沸後倒入秋葵,汆燙1分鐘後撈出瀝乾。

3.把生抽(淡醬油)、糖、精鹽、油放入碗中調勻。

4.干鍋燒熱,下入調好的醬料和蒜蓉一起翻炒。

5.出鍋後淋在秋葵表面即可。

藥膳功效:秋葵口感爽滑,素有「蔬菜之王」的美稱,富含膳食纖維、多醣、咖啡因等物質,具有促排便、降血糖、降脂、抗疲勞的功效,是營養價值較高的蔬菜。秋葵好處多,但其性味偏寒,胃腸虛寒、常腹瀉者不可多食。秋葵烹飪方便,可炒食、煮食、涼拌、做湯,唯一要提醒的是,製作秋葵如需焯水,不要把秋葵先切片,這樣會損失很多營養成分,最好把秋葵洗淨後整棵焯水,撈出後再切片。

蓮藕排骨湯

材料:排骨、蓮藕、大蔥、生薑、料酒、鹽、胡椒粉、鮮香菜

做法:

1.豬肋排洗淨,剁成小段;蓮藕洗淨,切成滾刀塊。

2.將排骨段放入沸水中汆燙,反覆撇幾次直到沒有血沫冒出,撈出瀝乾。

3.將排骨段放入湯鍋,加蔥段、薑片和料酒,注入3/4鍋的溫水,蓋上鍋蓋,大火燒開,煮15分鐘。

4.打開鍋蓋,放入藕塊,大火煮開後調成小火,保持微沸狀態燉煮,燉1小時。

5.燉好的蓮藕排骨湯中調入鹽、胡椒粉,準備食用前放鮮香菜調味。

藥膳功效:蓮藕味甘、性寒,有清熱、生津、涼血、散瘀、補脾、開胃、止瀉功效;配以具有補腎生津、解熱毒功效的豬肉,使得此道菜餚滋陰潤燥、清熱消痰、補血養顏功效明顯,尤其適宜立秋時節食用。從營養學角度看,此菜葷素搭配,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1、鐵及膳食纖維。要注意的是,豬小排脂肪含量較高,肥胖、高血脂者適量攝食。

秋天潤燥養生料理:百合銀耳蓮子粥

材料:百合20克、銀耳40克、蓮子15克、粳米80克、冰糖適量。

作法:將銀耳洗淨、用清水發脹後,先煮蓮子,再放入百合、銀耳、粳米煮沸後,加入冰糖即成。

功效:百合性味甘微苦平,潤肺止咳、清心安神;銀耳性味甘淡平,具潤肺生津、提神養胃等功效,可改善乾咳或咳嗽痰中帶血。蓮子性味甘澀平,可養心安神、健脾止瀉。粳米性味甘平,功能補中益氣、健脾益胃、止煩止渴。


使用犀利士、威而鋼、樂威壯感受分享
威而柔和威而鋼有何區別
果凍威而鋼有二種
果凍威而鋼的功用及副作用
威而鋼爭議、台廠學名藥與原廠藥的大戰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液態威為何深受台男歡迎?液態威效果與優點
上一篇:液態威是什麼?一種副作用更低的新型威而鋼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