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攝護腺肥大頻尿的飲食與運動

攝護腺肥大頻尿的飲食與運動


攝護腺肥大頻尿的飲食與運動 ,攝護腺肥大會影響性功能?,約三成的男性從50歲起面臨患病的風險,如果超過60歲,約有五成的男性會中槍,85歲以上的患病機率甚至高達九成,一旦罹患攝護腺肥大症,除了下泌尿道症候群以外,男性同胞也許還會擔心自身的性行為表現,針對這點,國外已有研究指出,攝護腺肥大可能會造成射精、勃起功能障礙;在所有患者中,約有三成的人有此困擾。國際尿失禁協會指出,一天尿8次以上,夜尿超過1次就是頻尿,且頻尿可能與糖尿病、膀胱炎、子宮脫垂等疾病有關,放任不管還可能引發腎水腫、腎衰竭、尿道阻塞等嚴重併發症。 容易頻尿的人,飲食上忌諱生冷食物,少吃瓜果類、大白菜與冰冷飲品,晚餐過後少喝水,也少喝茶、咖啡與酒等有利尿作用飲料,與睡前先排尿,讓體內盡量排空。平時也應該多運動,提高身體抵抗力,防止細菌與病毒造成的損害。

中文名稱 :犀利士5mg,犀利士五毫克, 犀利士每日錠

生產藥廠 :sunrise 桑瑞製藥廠

犀利士5mg哪裡買 :https://www.poxet.net/goods-134.html

犀利士5mg規格 :每版10顆 / 每盒有10版共100顆

犀利士5mg成份 :他達拉非 Tadalafil 5mg

犀利士5mg作用 :陽痿及良性攝護腺肥大共病症治療,每天一顆,穩定劑量,於體內進行保養修護
攝護腺肥大頻尿的飲食與運動
攝護腺肥大頻尿的飲食與運動

攝護腺肥大有哪些症狀?

具體來說,患者可能會有以下幾種難言之隱,它們通稱為下泌尿道症候群。

頻尿

總是想要跑廁所,但每次排尿量不多,發生在睡眠期間稱為「夜尿」,會影響患者睡眠品質。若是白天排尿次數大於8次,睡眠期間小便次數超過1次,就有可能是頻尿症狀。

尿急

無法憋尿,一有尿意,不解不快。

延遲性排尿

站在便斗前卻無法立即排尿、排尿過程斷斷續續,或尿柱宛如涓涓細流。

尿液滯留

總覺得尿不乾淨,這種狀況在頻尿時也可能發生。

用力解尿

傾盡洪荒之力,憋氣、用力一擠,才有可能排尿。小便結束,人也累了。

看完以上症狀,再想到攝護腺肥大是個普遍的男性病,你是否會感嘆:「這就是人生啊」!

許多人受頻尿、漏尿所苦,若想改善,建議平常就要注重飲食,首先最好避免以下食物: 攝護腺肥大飲食治療有4大禁忌

酸的食物

例如醋、檸檬、葡萄柚、奇異果、柑橘、番茄等,這些食物具有酸味,會刺激膀胱黏膜、促進尿意,讓頻尿更加嚴重。

含有酪胺(Tyramine)的食物

葡萄酒、啤酒、酸奶、奶酪、納豆等食物含有酪胺,酪胺會促進尿道緊縮、讓交感神經過度興奮,也容易提高尿意。

含咖啡因飲品、碳酸飲料等

咖啡、綠茶、紅茶等含咖啡因的飲品,或是可樂、氣泡酒、香檳等碳酸飲料也容易造成頻尿,應盡量少喝。

含酒精飲料、辛辣食物等

日本龜田綜合醫院泌尿中心主任野村昌良也表示,酒精飲品也是導致頻尿的一大兇手,另外辛辣的食物也是導致膀胱過動的原因之一,因此也都建議避免。

防頻尿吃這些才對,肉、蛋、蘿蔔、芋頭都好棒棒

關口由紀也表示,除了避免NG食物外,其實平常可以吃一些具有抗老、能夠溫潤身體效果的食材,是有可能改善頻尿、漏尿症狀的,而且同時還能提高血液流動、強化肌力,使基礎代謝提高:

富含蛋白質的食材

肉、魚、蛋等食材富含蛋白質,具有強化肌力的作用,能幫助維繫骨盆底肌群的肌力,幫助預防改善漏尿頻尿問題。

能溫潤身體的食材

牛蒡、胡蘿蔔、白蘿蔔、蓮藕、南瓜、大蒜、果乾、肉桂、黑糖等食材具有溫潤身體的效果,能避免身體受寒而導致頻尿。

能保護黏膜的食材

山藥、蓮藕、芋頭等食材能幫助維繫膀胱黏膜健康,也對預防頻尿有正面幫助。

想要改善攝護腺問題,從運動方面著手,也是很重要的預防保健之道,因為運動有減輕體重、增強肌肉、預防骨質疏鬆、加強心肺耐受力和促進新陳代謝等好處。

攝護腺受神經控制,很有彈性,當攝護腺肥大時,會壓迫尿道,造成解尿不順,如果當事人又因為緊張,甲型交感神經興奮,膀胱頸就會縮起來,導致解尿困難。譬如有些男性個性緊張,上廁所時後面站一排人等候,或者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搶著上廁所,可能會因過於緊張而解不出尿來。

攝護腺肥大運動

不只從飲食著手,保養攝護腺的方法還包含良好的生活習慣,例如規律運動,對於預防攝護腺肥大來說一樣有效。維持每週運動三次以上,每次至少30分鐘,守護你的攝護腺。

勿久坐、久蹲或久站 可避免或減輕攝護腺問題引發的排尿困擾,長期久坐會加重攝護腺疾病的排尿障礙。多數上班族或者常常需要一坐就是一整天的工作(打麻將也是哦),很可能就會因為坐太久,導致血液沉降,造成腳痠、骨盆腔和攝護腺充血、尿道受擠壓,因此解尿不順,容易使攝護腺肥大造成的排尿困難,更為惡化。

不想惡化攝護腺肥大或攝護腺癌造成的排尿困難,最好的辦法是不要坐、蹲或站太久,同一個姿勢維持30分鐘後,最好起身走一走,動一動。麻將打個幾圈或趁手氣差時,站起來活動筋骨,腳動一動,手甩一甩,擺一擺腰。尤其已經罹患攝護腺肥大症狀的人,更需如此。如果可以,盡量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雖然規律運動無法直接降低攝護腺癌的發生率,但運動能消耗掉身體過多熱量,降低血中脂肪量,進而間接減少罹患攝護腺癌及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機率。運動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能促進骨盆腔的肌肉收縮,避免充血。最簡單的做法是,做提肛運動、肛門收縮、蹲下去、站起來、再蹲下去、站起來,來回幾次,彎彎腰,腳抬一抬,做約3~5分鐘,便可消退攝護腺肥大引發的充血症狀。

攝護腺肥大頻尿 攝護腺肥大症狀自我評估 攝護腺肥大飲食 攝護腺肥大運動 攝護腺40克 攝護腺肥大手術 攝護腺肥大改善 攝護腺自我檢查 攝護腺肥大用藥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攝護腺肥大改善的方法
上一篇:犀利士心得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