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攝護腺肥大頻尿案例

攝護腺肥大頻尿案例


攝護腺肥大頻尿案例 案例1:許先生從銀行退休後,一直在家過著悠閒的退休生活。(poxet.tw)最近這兩三年來,常常半夜跑廁所。每次尿尿,總是站在馬桶前等了好久才解得出來。之前常不以為意,總想著是自己年紀大了就是如此。一次在朋友聚餐閒聊,才發現周遭好友一個個都是這樣。那個最近剛抱孫子的老沈,說他甚至有一次感冒吞了幾顆藥以後,一肚子尿就是解不出來,還得跑到急診導尿呢!後來聽值班的醫師說,這就是男人上了年紀以後常常出現的煩惱:攝護腺肥大症狀自我評估攝護腺肥大

犀利士5mg療效可改善攝護腺肥大
犀利士5mg與20mg的差別及用法


案例2:55歲的李先生,有一個困擾幾年的問題了,就是要花很多時間在上廁所這件事情上。就連晚上睡眠也因為要夜尿多次而品質不佳。他自己覺得:這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人老了就是會這樣,也就沒有想要就醫尋求協助。可是退休後,老婆邀約他出遊,他卻總是推託,搞得老婆大人很不開心,這才逼著他到泌尿科門診求助。檢查發現,他不但解尿速度緩慢,殘尿量大,解尿時間也很長。超音波檢查發現攝護腺明顯肥大。經討論之後攝護腺肥大改善採用藥物治療,李先生的症狀逐漸改善,夜尿次數減少了,睡眠品質提升,也能夠陪太太出門旅遊,夫妻感情更好,整個人看起來年輕了好幾歲。

案例3:張先生,65歲。最近幾個月因為尿不出來進出急診室導尿好幾次。終於願意來泌尿科就診。檢查後才發現攝護腺已經腫大到超過年輕人五倍大,像顆棒球…。藥物治療之後,排尿的症狀改善了。但是他覺得長期吃藥會傷身體,於是就自己決定停藥。再一次回到醫院時,他又是解尿困難。檢查發現膀胱功能已經非常惡化,甚至腎臟也積水,腎功能也嚴重惡化,瀕臨洗腎…攝護腺肥大飲食。

英文名稱 :TADARISE-5

中文名稱 :犀利士5mg,犀利士五毫克, 犀利士每日錠

生產藥廠 :sunrise 桑瑞製藥廠

犀利士5mg哪裡買 :
https://www.poxet.net/goods-134.html

犀利士5mg成份 :他達拉非 Tadalafil 5mg

犀利士5mg作用 :陽痿及良性攝護腺肥大共病症治療

攝護腺肥大頻尿案例
勃起功能障礙與攝護腺肥大同時上門機率高,國外醫學研究顯示,大約72%勃起障礙患者合併攝護腺肥大,62%攝護腺肥大患者則有勃起障礙問題。另有研究指出,攝護腺肥大患者發生勃起功能障礙的機率,為一般人2.9倍,顯見兩者共病傾向高。首先為年齡因素,60歲以上男性約6成有攝護腺肥大困擾,到了80歲以上,則達8成之多。至於勃起功能障礙,40歲以上男性約4成,70歲以上則有7成,可見兩者共病傾向隨老化而升高。

典型的攝護腺肥大症狀可分為阻塞性與刺激性兩大類。阻塞性的症狀主要因攝護腺增生擠壓尿道造成,病人會覺得小便尿流會變細且微弱無力,偶爾會中斷,或必須等待一陣子才能解得出來,解完又滴滴答答很久,解不乾淨。刺激性的症狀則包括排尿次數增加、尿急、小便後仍會有尿意,甚至尿急無法控制而流出,尤其是夜尿次數增加,晚上須起床好幾次小便,而增加跌倒等意外風險。

男性們步入中年之後,會產生解尿困難、頻尿、解尿滴滴答答解不乾淨、晚上睡覺要起來上好幾次廁所等等的情況,統稱為下泌尿道症狀。統計資料顯示,61-70歲就診的男性病患之中,49%表示有中度至重度的下泌尿道症狀,非常常見。這些男性們的下尿路問題成因很多,最常見的原因就是攝護腺肥大造成的尿路阻塞。門診病人常問的幾個攝護腺肥大的相關問題整理如下:

1、攝護腺肥大是不是一定要治療?

不一定,因為攝護腺肥大是老化的自然現象,如果沒有排尿相關症狀,不一定需要治療。但是如果產生中度至重度的排尿功能障礙,治療就是必須的了。因為不及早介入治療,情況可能會日漸惡化,一開始排尿相關症狀如頻尿、夜尿等,會影響到生活品質,若不處理,到最後就會產生血尿、泌尿道感染、膀胱結石、急性尿滯留(需插導尿管)、甚至膀胱功能和腎功能退化等併發症,不可輕忽!

2、攝護腺肥大是不是要一直吃藥治療?

這是門診病人服藥後狀況改善最常問的問題。攝護腺肥大造成排尿障礙本質上是慢性、退化性的疾病,藥物治療可以減輕膀胱和腎臟的負擔,穩定病情、避免併發症產生,減少需要開刀的機會。就像一台車若好好保養可以開好幾十年,如果都不保養,一直猛操引擎,很快就壞掉了。病患常有個迷思,就是長期吃西藥會傷害腎功能,因而在狀況改善之後自行停藥。但是就現有的醫學證據顯示,長期服用攝護腺肥大藥物安全性是足夠的,並沒有造成腎臟或其他器官功能的影響。而且規律服藥,排尿順暢,可以減輕腎臟和膀胱的負擔,對膀胱和腎臟是有保護效果的。臨床經驗中,沒有看過規律吃攝護腺藥物造成洗腎的,反而是不好好吃藥,延誤治療,造成腎功能惡化的患者反倒比較常遇到。

3、攝護腺肥大一定要開刀嗎?如何選擇?

目前藥物治療是治療的首選,但是在藥物效果不佳,或是症狀嚴重,已經產生併發症(例如反覆血尿、感染、膀胱結石、急性尿滯留需要導尿、腎功能惡化)的情況下,就會建議手術治療。目前手術的方式是以內視鏡攝護腺刮除手術為主流,又可以區分電刀及雷射兩種方式。雷射手術的好處是出血較好控制,因此攝護腺體積較大或是有凝血功能異常的患者可以考慮優先選擇雷射手術。

台灣已轉變為高齡化社會,然而一般大眾對於高齡長者的健康議題卻尚不熟悉。關於攝護腺方面的保健,提供幾點建議給中高齡男性作為參考:

1.50歲以上男性應定期健康檢查,特別留意尿液中是否有發炎現象,並注意自己的腎功能。

2.如果已知罹患攝護腺肥大,請特別留意尿液中是否有發炎或出血現象,並要定期抽血檢查腎功能及攝護腺特異抗原。

3.晚餐以後限制飲水,盡量避免泡茶、喝咖啡或任何刺激性或利尿性食物,以減少夜尿。

4.若有排尿異常症狀,儘早諮詢泌尿科醫師並安排適當的治療。攝護腺肥大症狀自我評估,攝護腺肥大改善,攝護腺肥大飲食,攝護腺肥大手術費用,攝護腺肥大飲食禁忌,攝護腺肥大運動,攝護腺位置,攝護腺肥大穴道


犀利士5mg功效
犀利士5mg療效
台日韓對犀利士5mg的研究
犀利士5mg效果
犀利士5mg保養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性功能正常的人可以吃犀利士嗎?
上一篇:犀利士5mg每日錠真實醫例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