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告別吃軟飯的日子

告別吃軟飯的日子



講述人:男 年齡:26歲 職業:上班族

  (他說話好坦率,一張口就讓我聽明白了他的角色是什麼。我不是個能幹事的人,公司裡的大事小事我總幹不好,可我就是長得帥。我每天來回奔波於女友小倩和老總華麗之間。我今天的地位是靠出賣尊嚴換來的。)

  瞞著女友和老總相好

  我和小倩大學就相愛,兩人關系一直良好。她是個好女孩,溫柔、體貼、大方而又善解人意。面對眾多的追求者,經濟條件優越的她對誰都沒動過心,卻偏偏選擇了我,不介意我的清貧,不嫌棄我是農村來的。

  我牽著她的手逛街、買菜,為心愛的她做我拿手的飯菜;在她疲憊的時候,我可以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清晨醒來時在她額頭上留下甜美的吻。

  應該說,我們 印度神油濕巾持久液 的小日子過得還是蠻滋潤的,惟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們沒有足夠的錢享受物質生活。好在小倩不是那種很物質的女孩。我要的是愛,不是錢!這是她當初跟我最充分的理由。就是因為這,我內心更加不安和愧疚。

  真正愛一個人,一定要讓她幸福。我每時每刻都想讓小倩過上舒適的生活,連做夢都想。畢業後,我努力找工作。剛開始兩年,我四處碰壁,如果不是小倩在我身邊安慰、鼓勵我,恐怕我不會支撐到現在,更不會找到一份稱心的工作。

  華麗是我的上司、公司的老總,今年已經到了不惑之年。她有事業,卻沒有生育的能力,因為這些她丈夫和一個各方面都比她優秀的富婆出國了。她沒有幸福的婚姻,沒有人疼她愛護她。總之,她什麼都沒有,除了錢。

  剛進公司,我做了華麗的秘書。記得工作不久,她就非常關心我,下班的時候,還邀請我喝咖啡吃飯。我以為老總都是靠些小手段收買員工的心,她對我的好很正常,我沒在意。過了一些時,我發現老總看我的眼神明顯不對勁,似乎多了些什麼。請我吃飯的時候,她總愛訴說她的感情經歷和她不幸的婚姻,全當我是知音。

  和她相處久了,我們漸漸有了感覺,我把她的事當作自己的事來做,為她分擔工作壓力,代她喝酒……有一次,陪大客戶吃完飯,夜色已經很濃了。天色不早了,還是我送你吧!為了在上級面前表現自己,和她拉攏關系,我說道。她一時楞住了,半天才擠出兩個字:好啊!

  好久沒有男人到我家了!多坐會吧。我……我想馬上回到小倩身邊,可是不知道怎樣拒絕華麗的熱情。陪我看看電視好嗎?家裡好久沒來客人了。說完,大滴大滴的眼淚從她白皙並不顯蒼老的臉上滑落下來。沒想到,女強人的淚水更感動人。我同情地慌忙把她攬在懷裡。那晚,我們什麼也沒有發生,只是緊緊抱在一起。不過,我得承認,擁在一起的時候,我有很多的想法……

  為了錢我被老總包了

  自從有了那個難忘的夜晚,我和華麗的關系變得微妙起來。我轉眼就成了公司的副經理。職位升遷了,地位提升了,薪水也漲了,隨之高漲的還有我對華麗的熱度。我打心底憐憫她,對她平添了幾分憐愛之情。她對我也呵護備至,我沒辦好的事情,她一人承擔。

  在外人眼裡,我們像夫妻出雙入對,關系不正常,有人說我吃軟飯,可誰知道,我這樣做是想讓小倩能過上舒適的生活。每次和華麗打情罵俏,我都有著深深的負罪感和良心的譴責,我對得起小倩嗎?可是一想到華麗能給我帶來的財富,我又心安理得。我想,為了我的小倩,這樣做值!

  你這麼帥,應該有不少女朋友吧!華麗半認真半開玩笑地說。哪有啊!我害怕失寵,也有點作賊心虛,立馬補了一句,我真的沒有。

  從那以後,華麗更加關心我的工作,備加器重我。不該我參加的大場合,她也帶著我,說要我多見見大場面,長長見識。

  接觸久了,並不是什麼事情都不會發生的。那天晚上,我們陪客戶的時候,都喝了些酒。今天還能陪我一晚嗎?華麗的眼裡流露的滿是渴望。我陷入了困境,不陪她,我是不是會失寵呢?陪她萬一發生了什麼,事情怎麼辦?我還有臉見我的小倩嗎?在酒精的麻醉下,我還是沒能很好地把持住自己,和她發生了關系。我知道,是我讓愛情蒙羞了。

有了第一次當然就有第二次。不需要加班加點的時候,她總要我陪,說對我產生了依賴感,愛上了我這支鴉片。我有時顯出很為難的樣子,她問我有什麼心事,我沒有說也不能說。和華麗相處的機會多了,我和小倩至真至純的感情自然淡了些。

  我不要你賺更多的錢,只要你為我付出更多的愛,用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來陪我!小倩不止一次地流著淚訴說她的苦楚。我也清楚,我對她的愛褪色了。

  為了盡量多和小倩相處,我總是找各種理由回到我們的小家。為了滿足華麗的要求,我又會對小倩撒各種謊。一邊是真愛,一邊是老總,在她們之間,我就像個鐘擺,晃過去又擺過來,搖擺久了,真累!

  我要堂堂正正做人

  這個世界沒有不透風的墻,小倩質問我時,我一次又一次為自己辯護,每次我都回答得有條有理,盡量不露一點破綻。可這邊華麗也看出了我的心事,猜疑地問:你是不是有心上人了?!沒有啊,我只是為工作發愁。我總是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

  這時,又陷入了兩個女人對我的審查階段。有時,我還真擔心,萬一哪天,她們的問題我回答不上怎麼辦?

  愛就是愛,摻合不了任何同情和憐憫,來不得半點委屈和強迫。明白這個道理時,為時已晚,我做了不該做的事。

  最近一段時間,我所謂的加班和出差總讓小倩牽掛的淚水長流不止。男人有錢就變壞!她在電話裡哭訴道。我知道我傷她的心夠多了。我可以放棄全世界,但我不想放棄小倩。

  我決定與老總斷了。不再讓心愛的女人傷心。我也不想再生活在謊言裡,騙來騙去,騙得自己都身心疲憊了,我好想堂堂正正地做個男人。

  我狠狠地對自己說:對吃軟飯的日子bye-bye吧!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兩對夫妻的離奇
上一篇:十年錯愛 絕情姐夫給我錐心之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