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愛情寄居 一場遊戲一場夢

愛情寄居 一場遊戲一場夢



  2004年2月,我的第三次愛情因對方的腳踏兩只船而夭折。我是一個對愛情認真且挑剔的女人,雖然屢戰屢敗,但我還是不肯降低自己的標準。

  陸陽一直關心著我的終身大事。我和他從中學到大學都是最好的朋友。他和我一樣一直在尋找著屬於自己的愛情,但結果都是不如人意。一天,他和我開起了玩笑:反正我們眼下都是情場淪落人,要不咱先在一起湊合湊合,至少可以相互安慰。我想想後認真地說:如果幾年後咱們都還是孤男寡女,我會考慮你的建議的。

  但不久之後發生的兩件事,卻讓我不得不重視起他的提議來。一天,我加夜班回家路上被搶劫了,我給陸陽說了我的驚險遭遇,他說:以後你加夜班,我一定要來接送你,直到你有護花使者為止。

  不久,陸陽因吃了沒有炒熟的四季豆中毒,被送進醫院急救。他住院那幾天,我就承擔了照顧他的重任。那天,陸陽說:卿英,我有個想法,咱們不是都沒有找到意中人嗎?這種局面可能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而我們在這段時間都體會到了,無論是生活方面還是精神方面,我們都需要一個異性在身邊。不如我們在一起生活一段時間,如果覺得舒服,或者說我們發現了對方以前沒有被發現的美好,甚至完全愛上了對方,就可以訂婚甚至結婚。當然,如果某一方覺得不如意了,或者找到了更好的人,我們也會為對方送上祝福的,然後你東我西!

  開始一場愛情寄居

  或許是對異性的渴求,我最終同意了陸陽的提議,搬進了他的房子裡。幾個小時後,我便讓他那一片狼藉的屋子變得光鮮起來。他感慨道:這屋子裡有個女人就是不一樣啊!當我把幾樣色香味俱全的小菜端上桌時,他更是興奮得大呼小叫:我怎麼也想象不出,你還有這麼好的做賢妻良母的潛質呢!

  吃完飯,他便搶著去洗碗,還給我泡了茶,端來了水果拼盤,放了一張電影碟讓我欣賞。看著他興高采烈地侍候我,我心裡湧動著一種久違的溫馨。他洗完了碗,便陪我看電影,不時與我就劇情和演員的表演交流一番,和這個敏感、睿智、有趣的男人在家裡一起看電影,實在是一件很愜意的事。

  按照事先約定,我們分室而居。在我與他道晚安的時候,他嬉皮笑臉地說:如果你覺得冷,或者有別的什麼需要,你可以到我的屋子裡來,我不會鎖門的。我裝著生氣,捶了他一拳。

  可是第二天晚上,我洗完澡穿著一件睡衣從浴室裡出來,正在客廳裡看電視的陸陽突然抬起頭,緊緊地盯著我不肯把目光移走,我的心一下就有些亂了,或許是對異性的渴求,我走了過去坐在陸陽的身邊,輕柔地說:我們都是成年人了,可以為自己做的事情負責……我的話還沒有說完,陸陽就明白了我的暗示……那晚,我們睡在了同一張床上。

  就這樣,我開始花心思經營我們的家了。我掏自己的腰包,添置了好幾樣新家具,還買回了一臺背投電視和一套名牌音響,還利用閑暇時間去烹飪學校學了廚藝。陸陽卻不斷地暗示我,不要投入太多,他怕自己將來負擔不起。再說,這也會讓我們都不堪重負的。我便隱隱有一種焦慮和不安。

  他愛上了別的女人

  2005年10月,陸陽告訴我,他和一個叫韻兒的女同事相愛了。我們必須結束。雖然對此我已有心理準備,但當這些話從陸陽的嘴裡從容地吐出時,我仍然覺得無法接受。或許我是真的愛上了他?或許我不能接受自己苦心經營的一個家輕易地一拍兩散?或許只是我不能接受被他像廢紙一樣扔掉……

  我決定和韻兒談談。韻兒美麗而張揚,我覺得她並不適合陸陽。我向她說明了我和陸陽的關系,我原以為她會勃然變臉,但是她的反應卻相當平淡,她點燃一支菸,優雅而嫻熟地吐出了一串菸圈,她有些不屑地說:看你不應該

  是個市井女人啊,你以為就憑這些,我就會成全你們嗎?陸陽已經詳細地向我講了你們之間的關系,你們在一起只是一種相互需要……我就是喜歡這種坦誠的男人。但我仍舊不死心,我比你更了解他……我比你更適合他!韻兒肆無忌憚地大笑起來,揶揄道:你以為陸陽是在找保姆嗎?我無地自容。

  後來,我意外地從我的好友處得知了韻兒的一段絕對隱私,韻兒曾經和我的朋友一起共事。她對韻兒的評價是:一個拿自己的美貌換取好生活的物質女人。韻兒曾經做過一個年屆五旬的富商的二奶,後被富商之妻用金錢和其他手段驅逐出去。到武漢後,韻兒又做過一個資產逾千萬富商的情人。但前不久,韻兒再次被棄,於是,她才投入到了陸陽的懷抱。

  我很震驚,知道韻兒是一個什麼樣的女人後,我覺得有義務阻止他們繼續交往,因為我認為韻兒並不是真正愛陸陽,而他卻一無所知。我給陸陽打電話,剛講到一半,他就怒氣沖沖地說:我沒想到你會用這樣愚蠢的辦法離間我們,你以為我會相信嗎?不容我申辯,陸陽就把電話掛了。

  走出迷途傷痕累累

  就在我不知該怎麼辦時,我意外地發現自己懷孕了。我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找到陸陽,把診斷書遞給他。陸陽的臉色極其難看,眼裡已經掩飾不住對我的厭惡,他說:即使逼我就范,你就真的能夠得到你想要的東西嗎?我說:韻兒真的不適合你,如果她比我好,我不會這麼與你糾纏不清的……陸陽頓時暴怒,沖我大吼:你太讓我失望了,早知你這麼俗氣,我是怎麼也不會跟你住到一起的。我頓覺自己遭遇到了奇恥 丸耐延時持久外用濕巾隨身包加強版 大辱,抬手給了他兩耳光,咬牙切齒地說:陸陽,我會生下這個孩子,但我不會要你負什麼責任的……我抽泣著扭身跑開了。

  周末,陸陽約我出去談談,還向我道了歉,我答應了他。那是一個小風景區,路況十分糟糕,一路顛簸讓我疲憊不堪。我們非常別扭地呆了兩天,陸陽一點一點地消除了我對他殘留的希望。他甚至說,如果我實在無法放棄他,我可以做他的情人。他不會離開韻兒的,因為他愛韻兒愛得快發瘋了……那一刻,我已經接受了這個不堪的結局。我冷冷地說,我們回去吧。

  剛回家,我就發現自己出現了流產的征兆。到醫院後醫生說:必須手術,胎兒保不住了。陸陽聞訊趕來,他拼命地捶打著自己的頭,一臉懊喪地說:我怎麼會選擇那樣一個你不該去的地方……我心如死灰。

  手術後,陸陽送我回家。我意外地發現韻兒在那裡,她穿著棉佈居家服,系著圍裙,儼然一個家庭主婦,正在準備晚餐。他們的默契和親密讓我覺得這是他們設計和排練過的一場戲,目的只有一個,讓我徹底死心。

  陸陽溫和地說:我和韻兒準備在這裡住下了,等你身體恢復了,我們再送你回你的房子住,你長住在這裡也不太方便……我憤怒地打斷了他的話:我馬上就搬出去,我這點自尊還是有的。陸陽似乎長籲了一口氣。韻兒也熱情洋溢地招待我吃飯,我受不了這種刺激,冷笑道:你別自鳴得意,你能在這裡住多久,還是個未知數呢!韻兒被激怒了。

  於是,我和韻兒打起了嘴仗。我從激動得失態的韻兒口裡得知了我想都不敢想的陰謀。原來,陸陽擔心我會以肚裡的孩子為籌碼繼續糾纏他,便約我去那個風景區,趁我不備悄悄將墮胎藥放進了我的飲料裡。我如雷轟頂,像一頭暴怒的獅子,沖上去對陸陽拳打腳踢,他沒有還手,不斷地說:原諒我,我只是太愛韻兒了,我不想傷害她……我更加怒不可遏,發瘋似地砸屋子裡所有值錢的東西,如果不是鄰居趕來勸阻,我想我會把屋子裡的東西砸完。陸陽冷漠地看著我,他說:卿英,這下我們誰也不欠誰了!

  我收拾好東西出門時,陸陽和韻兒都主動幫我拎東西,我拒絕了他們。我一樣一樣地把屬於我的東西搬進電梯。

  上了出租車,望著車窗外闌珊的燈火,我覺得自己像是經歷了一場夢,不知不覺中,我淚如雨下。開車的中年男人輕嘆道:小姐,你一定是失戀了,每個月,我都會載一兩個你這樣的客人……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欲望都市富婆情感私生活
上一篇:啃一口難以下咽的回頭草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