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辦公室婚外情真的很難把握

辦公室婚外情真的很難把握



  辦公室婚外情真的很難把握,辦公室同事之間的人際交往關系相當重要,也令很多人發愁。但是如果婚外情三方都處在這個本身就復雜的領域裡,就更復雜了……

我在電腦維修店認識他

去年這個時候,我應聘進了一家電腦維修店。那是一家私營的電腦商鋪,規模並不大,擠在徐家匯一個大商場的角落裡,不過20平方米的小屋裡堆滿了各種舊配件和雜物。那時的我正在上夜大專,還差半年畢業,所以只是想著有更多實際操作機會,而並不在意其他條件。

  他突然伸手摸了那女孩的臉

  店裡總共才那麼幾個人,與我搭檔的是延,一個看起來有些羞澀的北京男孩。我倆學的都是網絡專業,年紀也相仿,所以很快就相互熟悉了起來。

  Joe是直到兩星期後才露面的,他專門負責四處去淘各種便宜配件,所以很少來店裡。說實話,Joe給我的第一印象簡直可以用糟糕來形容——那天他剛進來沒多久,隔壁手機店的一個女孩過來換零錢,走過他身邊時,Joe突然伸手摸了下那女孩的臉。

  我為此嚇了一大跳,好不容易捱到Joe走開,我趕緊輕聲問延:這人怎麼那麼惡心啊?誰知延竟大笑了起來,直到笑夠了才向我解釋道:人家是夫妻嘛!那女孩叫茜,別看今年才22歲,可她和Joe的兒子都已經4歲了!

  那時的我根本還沒談過一場戀愛,而比我小1歲的茜居然已是4歲孩子的媽媽了——對於我來說,這些簡直都是不可思議,於是,盡管對Joe的印象並無任何改變,可我從此便格外留意他和茜了。

他的表白讓我煩惱

  聽故事,我對她無比同情

  漸漸地,我和茜店裡的幾個女孩也都熟悉了起來。起初我幾乎每天都會與延一起吃午餐,誰知同事們竟起哄著說,我倆肯定是一對了;為了避嫌,以後每逢午餐時間我便會跑去茜的店裡。

  茜是個非常溫柔的女孩,從旁人那裡,我慢慢知道了她和Joe的故事——

  茜從小就失去了父親,16歲那年她認識了當時開出租車的Joe,沒多久便懷孕了。因為發現得晚,茜最後只能跑到外地親戚家生下兒子,再回上海與Joe生活在一起。不過因為年齡關系,他倆一直沒領結婚證,兒子也始終是黑戶口。

  誰知Joe沒多久就出了車禍,當時是茜將自己家的房子賣了才付清了賠償金。從那以後,他們一家三口還有茜的母親,只能在徐家匯附近租一間1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三代人蝸居在一起。

  當時聽說這些的時候,我對茜是懷著無比同情和感動的,心裡甚至還曾有過這樣的閃念——茜那樣深愛著Joe並對他百依百順,可她連最起碼的婚姻保障都沒有,萬一將來有天Joe背叛了她……真的,我做夢都沒想到過,自己有天竟扮演了傷害茜的角色!

  他的眼神溫柔得讓人嫉妒

  有天晚上,店裡只剩下我和延加班,沒有 情趣按摩棒電動陽具 任何征兆地,延突然對我說他很喜歡我。我其實從沒想過要和延之間發生些什麼,但畢竟每天都要同處於那20平方米的店堂裡,我不忍心把拒絕的話說得太絕。

  於是那天晚上,我既沒有拒絕延卻也沒承諾什麼,我只是陪他一起去看了場電影。黑暗中他偷偷牽我的手,我沒有掙脫——也許正是這種優柔寡斷的做派讓延會錯了意,就在第二天早上,所有人都知道我和延戀愛了。

  好在這種尷尬的日子並沒持續太久,延很快就請了假回北京過國慶,老板怕我一個忙不過來,便要Joe過來幫忙。

  直到此時我才開始對Joe有了更深的了解。茜偶爾會帶兒子一起來接Joe下班,而那時的Joe立刻像是換了個人一樣,注視老婆和孩子的眼神溫柔得簡直讓人嫉妒——我的父母在我年幼時就離了婚,那麼多年以來,我幾乎忘了父愛是什麼滋味。就是因為那種眼神,令我對Joe的看法大大改觀。

  我和Joe漸漸成了好朋友——我生病在家,他每天打三四通電話探望;他與客人吵架,我給他發短消息表示安慰……

  有天晚上茜又來接Joe下班,可Joe突然說要去家樂福買東西,還說與我順路,可以騎車帶我一段。其實那晚我剛巧要去其他地方,並不與他順路,但不知為什麼,我竟還是坐上了Joe的車。回頭看見茜笑著目送我們,我的心裡突然有種奇怪的感覺。

  也許是為了掩飾那種感覺,那天在路上,我拼命地找話題,而Joe也像是談興頗濃的樣子,一路將我送回了家……

  他說自己就是那種父性的男人

  自從那晚以後,我與Joe之間似乎多了些心照不宣的默契。延從北京回來後,我只是支吾著說自己有了新男朋友,便草草結束了所謂的戀愛。誰知一氣之下,延竟辭職了。11月1日,老板要我和Joe去浦東一家公司檢修幾臺電腦。活兒結束時還只是下午3點,我倆一路慢慢走著,既沒攔出租又錯過了地鐵站,卻偏偏誰也不先提要去哪裡。

  Joe突然問我有沒有談過戀愛、喜歡什麼樣的男人,我有些發愣,遲疑了半天才回答道:其實,我一直是喜歡年齡比較大的男人,也許是從小沒有父愛的關系吧,覺得只有那種男人才可以給我一種溫暖、一種寵愛……

  誰知聽了這話後,Joe竟突然興奮起來,說自己就是那種很有父性的男人!我的臉頓時漲得通紅,好在Joe並沒有注意,他只是自顧自地繼續說著——Joe告訴我,他比茜大了整整14歲,所以一直是保持著兩種身份,不止要給她丈夫的呵護,還要給她父親的溫暖;Joe還說自己從小和家裡關系就很不好,所以當初聽說茜也缺乏家庭溫暖,他便立刻產生了一種要照顧她的沖動;而時至今日,連他自己也分不清這種感情到底是愛情還是同情。

  那天當我倆回到店裡,都已經過了晚飯時間,茜的臉色似乎不太好看。也許是心虛吧,我很主動地招呼大夥兒一起去KFC,並把茜也拽了去。

  從KFC回來的路上,我和另外一個同事走在後面,看著茜挽著Joe的背景,心裡竟有種莫明的羨慕。

  離開前,我唱了首《勇氣》

  那個周末我休息在家,突然收到Joe發來的短消息:如果我邀請你出來玩,你會答應麼?

  我當然明白這其中的潛臺詞,猶豫了半天,還是決定裝傻。於是我給Joe回了條短消息:茜一起去麼?

  她不去!別管她,我晚些聯系你,你現在別發給我消息了,她在旁邊。

  那天我終究沒能管住自己,還是與Joe去了錢櫃。我倆從晚上10點一直唱到天亮,Joe的手始終搭在我肩膀上。離開之前,我點了首《勇氣》,Joe邊聽邊在餐巾紙上寫著:今天約你出來,我需要多大的勇氣啊!我什麼都沒有,只有對你的一顆心!

  從錢櫃出來,我倆依然沒有絲毫睡意,便很默契地走進了附近的公園。長椅上有對晨練的老夫妻正互相剝花生吃,我問Joe,當我們那麼老的時候,不知道會不會在一起?話還沒說完,Joe突然深深地吻住了我……

  那天我倆最後是分頭去店裡的,Joe送我到車站,只說了一句來日方長,我的眼淚便掉了下來。

  上個周末Joe又給我打電話,沉默了好久後他突然說:我好想你,可以來看你嗎?我猶豫了半天,才回答道:唉……你來吧。

  那晚Joe是在我家過的夜,而那以後的連續4天他都沒回家。每天早晨我倆一起吃早點,然後再分頭上班;中午我則照例跑去茜的店裡吃午餐,聽茜苦著臉抱怨說,Joe每晚都打麻將,已經好幾天沒回家了。

  其實每逢那種場景,我的心裡便有說不出的難過。最後一天晚上我決定把Joe趕走,於是就反復地勸Joe,你去接她下班吧,我都占有你那麼多天了!可Joe就是不肯走,他牽著我的手給茜打電話,我清楚地聽見電話那頭茜的聲音,她不停地叮囑Joe半夜要吃點東西,沒錢的話去銀行裡拿……

  那一刻,我無所適從。

  人說日久生情,一點不假。而這也正是導致眾多辦公室戀情發生的根本原因。普通的辦公室戀情只會讓彼此有點地下情的不爽感覺,並不會傷害其他的人。而辦公室婚外情的發生,將對每個參與者的工作和生活都會有很大的影響,所以辦公室異性相處還是應有度。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酒吧裡我被一人妻誘奸的過程
上一篇:單身女人與男保姆的性故事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