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讓座的女人是姘頭?—性臆想

讓座的女人是姘頭?—性臆想



    這件事直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感到十分有趣。我當了三十多年的精神科大夫,這一次卻意外地當了一位法官的"參謀"。
  事情是這樣的。
  李技術員與小劉結婚已有多年,兩人感情甚篤。近幾年來感情卻起波瀾,原因是妻子小劉疑夫有外遇。小李說,他上午8點鐘上班,走前總有電話找他,可是拿起話機,電話就掛斷了。他想起妻子是電話總機接線員,等她回家後便問是否她幹的,她承認了。問她為何要這樣做,她說:"我查你的崗,看看你是否瞞著我不上班,跟別的女人約會。"他聽了覺得好笑又好氣。
  小李還反映,妻子有潔癖:每次拖地板,床底下總是拖得十分幹凈,他搞不懂為什麼。使小李難以容忍的是,妻子的"醋意"太濃。他與妻外出逛街,兩人只能並肩而行,若超前半肩或落後半肩距離,她便說他借機與姘頭暗遞信號。有一次與妻逛街時等公交車,他搶先一步上車,目的是搶個座位好讓妻子坐。一位女乘客主動移動,讓出一個空位。妻子上車後,小李便把座位給了她坐。就這麼簡單的一件事,回家後妻子與他大吵了一場。她硬說讓座位的女乘客是丈夫的姘頭,不然為什麼早不讓座晚不讓座,偏偏你走到她身邊時才讓座?這不是有意叫你坐在她身邊嗎?還有,我坐下後,她就臉色鐵青,樣子很生氣。因為她需要的是你坐在她身邊,不是我坐在身邊。這不就說明她是你的姘頭嗎?小李說,這種吃醋的事多了,他不能與任何女性講話,否則,她發現後就會沒完沒了的追問。
  在法庭上,妻子小劉的態度又是如何呢?她說她不願意離婚。假如丈夫一定要離婚的話,得向她老實"交待"3年來有多少姘頭,而且組織上要對丈夫作行政處分。否則,咽不下這口氣。小劉為什麼要把床底下拖得那麼幹凈?那是乘丈夫下班回家之前自己躲在床底下"捉奸"。"捉賊捉贓,捉奸捉雙。"可惜的是,捉了幾年還沒捉到。她說丈夫是個"下流坯",姘頭多得數不清,從含苞欲放的少女,到白發蒼蒼的老太,從鄰居到素不相識的路人,他都要。有一次,兩人中午在外吃點心,剛坐下不久,丈夫點燃一支菸,她對面一位漂亮的女性馬上就起身走了,桌上還有兩只湯包也不吃了。小劉說很明顯,她就是我丈夫的姘頭。丈夫抽菸是假,實際上是向姘頭發出的暗號,叫她趕快離開,否則會被我發現。這個女的看見點菸信號,果然急匆匆地走了,連湯包也顧不上吃了。小劉說還有一次,我買了兩張戲曲票叫丈夫陪我去看。他說要畫圖紙沒有空,叫我與隔壁張姨一起去看。我聽了去叫張姨,張姨欣然答應。我突然發現張姨只和她18歲的女兒在家,我馬上意識到丈夫有意將我與張姨支走,好與這18歲姑娘幽會。我將計就計,在劇場休息時我立刻趕回家,果然,丈夫沒在畫圖,在睡覺。只是他一個人睡,姑娘已經不在了,我來遲了一步。我問他為什麼這麼早就睡了,不等我回來再睡。他說他很累。幹這種事能不累嗎?小劉一口氣說了許多這類例子。
  小李的單位領導說小李作風正派,組織上沒掌握有"外遇"的材料。平時與女性接觸、交談也很謹慎。
  那麼,小劉究竟有沒有精神病呢?經過鑒定,小劉罹患妄想型精神分裂癥。它的主要病理性思維是關系妄想和嫉妒妄想。
  妄想是一種病態思維,在這種思維指導下,可以產生病態的信念、推理和判斷。它不符合客觀現實,也不符合病人所受的教育水平。病人對自己所想的卻堅信不疑,無法被說服,也不能以親身的體驗和經歷加以糾正。關系妄想與嫉妒妄想是眾多妄想中的一種表現。關系妄想又叫牽連觀念,意即將外界實際上並無關聯的事情牽強附會地聯系起來。
  丈夫小李認為妻子"吃醋",吃得他受不了,以致要離婚。其實,嫉妒妄想表面上看起來確實是"吃醋",但是,這是一種精神病理性的"吃醋",與愛情、婚姻生活中的排他性"吃醋"的性質不一樣。正常人的"吃醋",往往事出有因,推理符合正常思維邏輯,"吃醋"的結果,或者得到了證實,或者消除了誤會。在強有力的說服下,"吃醋"者能改變想法。而嫉妒妄想則不然,即使有確切證據證明配偶無外遇,患者的嫉妒妄想仍絲毫不動搖,甚至越來越頑固。產生嫉妒妄想的思維推理十分荒謬,不符合邏輯,懷疑的依據捕風捉影,猜疑的對象十分廣泛而且離奇。這些情況,在小劉身上都明顯地存在著。所以,我們並不能因為對方(配偶)確有外遇,而說猜疑者無精神病,也不能因為對方並無外遇而說猜 https://www.poxet.net/goods-186.html 疑者有精神病。關鍵的問題是看提出有外遇的依據是什麼?推理是否符合邏輯,判斷是否荒謬,這是鑒別正常人的"吃醋"與病態的"吃醋"--嫉妒妄想的要點。
  得知妻子患有精神病後,小李撤回了離婚起訴,小劉住院治療,病愈後小劉感到愧對丈夫,小李原諒了妻子的病態表現,兩人又恩愛如初。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女性不心擔心夢交
上一篇:女人撒嬌18計 玩轉男人的心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