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男人怎麼去掉臉上的痘痘

男人怎麼去掉臉上的痘痘


痤瘡是一個容易復發的疾病,且本身病情輕重波動不定。影響痤瘡因素很多,單一治療往往很難收到良好的效果,需要根據病情采取綜合治療。首先要調整好心態,保持積極樂觀的狀態;少吃辛辣油膩的食品及甜食,這些食品都會刺激出油,加重痤瘡;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也很重要。另外,要根據皮膚類型,選擇合適的面部清潔劑和保濕劑,並養成良好的洗護習慣,不要過分去除油脂而不進行保護,導致皮膚過於乾燥,皮膚屏障功能受損,也會在一定程度上加重痤瘡。堅持在症狀較輕時外用藥物治療,症狀重時加口服藥物控制,以縮短痤瘡的自然病程,降低其發生後遺症的可能性(痘印和痘疤)。


1、外用藥物:


外用藥

日本丸奈延時濕巾隨身包抗早洩 , 路易十六LOUIS16延時噴霧持久液

物包括治療粉刺的維A酸類藥物(阿達帕林凝膠),需持續1-3個月見效。也可外用抗生素進行抗微生物治療,例如林可黴素,過氧化苯甲酰等。


2、口服藥物:


中重度痤瘡可以聯合口服抗生素。可以選擇美滿黴素,阿奇黴素等。抗生素控制炎症迅速有效,但沒有防止復發的作用。重度痤瘡可以服用泰爾絲。可以采用開始遞減服用藥物的方法,或者采用中等劑量位置治療。服用泰爾絲有防止復發的作用,及時復發其症狀也會減輕。主要的副作用是在服藥期間,皮膚黏膜會感到十分乾燥,需要做好皮膚和黏膜的保濕工作。其次對生育有一定的影響,停藥半年才可考慮懷孕。如果患者的皮損與月經周期關系密切,或者查荷爾蒙水平有異常,可以考慮服用避孕藥進行治療。服用避孕藥可以幫助建立穩定的荷爾蒙周期,控制痤瘡的生長,還有減少面部出油,縮小毛孔的作用。


3、物理治療及其他治療:


對於輕度的粉刺和丘疹膿皰,可以選擇粉刺擠挑配合中藥面膜進行治療,每周一次,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化學換膚:對於主要問題是毛孔不通暢的患者,可以采用果酸換膚使其毛囊口打開,排出毛孔內的油脂栓,達到治療粉刺的目的。換膚後注意防曬,否則有膚色加深的可能。紅藍光治療:紅藍光混合光照射療法具有抗炎和抗菌的作用,對輕中度痤瘡的有效率也較高。缺點是需要的次數較多。光動力療法(ALA-PDT):是外用光敏劑之後用紅光照射,可以使皮脂腺萎縮,殺滅痤瘡丙酸桿菌,抗炎等,副作用下,效果好,也有防止復發的作用,是治療中重度痤瘡很好的選擇。治療後也

英國威馬STUD100延時噴霧持久液 , 法國綠騎士抗敏延時噴霧持久液

需要防曬,否則有膚色加深,色素沉著形成的可能。



4、痤瘡後遺症的治療:


痤瘡的後遺症主要包括痘印和痘疤。痘印可以外用藥物或者使用光子嫩膚去除,痘疤主要采取點陣激光進行皮膚重建。但是由於費用較高,所以最好是積極治療,避免痘印和痘疤的形成。


痘痘的表現

好發於青春期的男性和女性,男性略多於女性,但女性發病早於男性。有80-90%的青少年患過痤瘡,青春期後往往能自然減退或痊愈,個別患者也可延長到30歲以上。雖然痤瘡是有自愈傾向的疾病,但是痤瘡本身以及痤瘡治療不及時引起的瘢痕可以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造成患者的精神壓力和經濟負擔,需引起關注。痤瘡好發於面頰、額部、頰部和鼻唇溝,其次是胸部、背部和肩部。痤瘡皮損一般無自覺症狀,炎症明顯時可伴有疼痛,可分為以下幾種類型:


1、粉刺:包括白頭粉刺和黑頭粉刺。是與毛囊一致的圓錐形丘疹,不發紅也不隆起與皮面,數量少則不易察覺,用手可以觸及含在皮膚中的米粒大的皮損。可為閉合性的,也可為開放性的。開放性粉刺頂端呈黃白色,也可因色素沉積形成黑頭粉刺。可擠出頭部為黑色而其下部成白色半透明的脂栓。粉刺是痤瘡的早期損害,加重時可形成炎症丘疹。


2、丘疹:可為粉刺發展而來的炎症性丘疹,皮損為紅色丘疹。


3、膿皰:可在丘疹的基礎上形成綠豆大小的膿包。


4、囊腫結節:如果炎症繼續發展,可形成大小不等的暗紅色結節或囊腫,擠壓時可有波動感。



痘痘的分級

嚴重程度分級有助於正確地選擇治療方案,目前根據國際改良法進行分級:


1、輕度(Ⅰ級):以粉刺為主,少量丘疹膿皰,總皮損小於30個。


2、中度(Ⅱ級):有粉刺,中等數量的丘疹和膿皰,總皮損在30-50個。


3、中度(Ⅲ級):大量丘疹和膿皰,偶見大的炎症性皮損,分佈廣泛,總皮損數在51-100個之間,結節少於3個。


4、重度(Ⅳ級):結節性、囊腫性和或性痤瘡,伴有疼痛並形成囊腫,總皮損多於100個,結節或囊腫多於3個。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杜仲茶可以長期喝嗎
上一篇:夏季怎麼去狐臭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