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治便秘的偏方

治便秘的偏方


1、治便秘的偏方有哪些

1.1、洗腸草治療便秘


洗腸草又叫韭菜,有“洗腸草”之稱,它含有較多的粗纖維,且比較堅韌,不易被胃腸消化吸收,促進大腸蠕動,所以能清除體內的垃圾。如果你不信,馬上去炒一盤韭菜來吃,或許第二天,便秘就緩解。一些人誤吞了金屬物,可以將韭菜切成長條,然後炒熟吃下,或可洗出體內的異物。


1.2、蜂蜜火麻油湯治便秘


原料:蜂蜜30克,火麻油油5克,白開水100毫升。將蜂蜜、火麻油倒入碗內,攪拌均勻,加入溫開水即可。每日晨起服食。



功效:益氣潤腸,用於氣陰兩虛引起的便秘。


1.3、新鮮橘子皮治療便秘


吃橘子的時候,將橘子皮一起吃下去,這樣會也會有治療便秘的效果,如果覺得味道不佳,可以用新鮮橘子皮泡水喝。比如養生專家陳允斌就提到:“治療便秘、口臭的秘方:用開水沖泡鮮橘皮飲用可以治療便秘,除口臭”。或者也可以采用這樣的方法:用沸水泡陳皮茶(存放一年以上的陳皮)喝可以減肥,祛濕氣,有通便作用。


2、治療便秘有哪些方法

2.1、按摩治療便秘


患者取仰臥位,兩手掌相疊,以臍為中心,在中腹、下腹部作順時針方向摩動,以腹內有熱感為宜,約2分鐘。再用食指或中指點揉中脘、天樞、氣海,每穴1分鐘。拇指按揉支溝穴,以有酸脹感為宜,約1分鐘,然後用後掌根從上到下擦腹直肌,約半分鐘,最後,取仰臥位,施術者用手掌根由上到下擦腰部和骶部(腰以下部位),約1分鐘。


2.2、刮痧治療便秘


重刮大椎、大杼、膏肓、神堂、大腸俞、天樞、上巨虛、支溝經穴部位,熱結加刮曲池、合谷經穴部位,氣滯加刮中脘、行間經穴部位,氣血虧虛者加脾俞經穴部位輕刮,下元虛弱加氣海至關元經穴部位輕刮。每經穴部位刮3~5分鐘。


3、治便秘吃什麼好

3.1、富含植物性乳酸菌的食物


乳酸菌有調整腸道環境、消除便秘的作用。但乳酸菌分動物性和植物性兩類,能起到預防便秘作用的是後者。因為後者

黑金日本丸奈持久液延時噴霧 , 日本丸奈抗敏感延時噴霧

比前者耐酸性環境,能活著到達腸道並發揮作用,並且後者在腸道內的存活率是前者的10倍。


3.2、富含鎂的食物


根據日本健康營養研究所研究發現,如果身體中缺少鎂攝取量那麼就會引起便秘的。鎂元素具有輕瀉、軟化糞便的作用,所以我們適量的攝取有助通便。富含鎂的食物往往有花生、糙米、核桃、香蕉等。



3.3、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食物中膳食纖維分水溶性和不溶性兩種,前者能軟化糞便,增加腸道益生菌數量,調整人體內的微生態平衡;後者能在腸道內吸水膨脹,刺激腸壁,加快腸道蠕動以及吸附有害物質,並將其排出體外。富含這兩種膳食纖維的食物有各種粗糧雜豆,比如糙米、紅豆、綠豆、蕓豆等,菌藻類食物,如木耳、海帶、口蘑等,以及各種水果蔬菜,如西紅柿、牛蒡、蘋果等。


3.4、富含油酸的食物


你知道嗎,油酸有乳化作用,能軟化腸內糞便,促進排便。我們平時吃的食物中含有油酸的食物有芝麻、花生、杏仁、核桃等堅果。


治便秘的食療方法

1、杏仁當歸燉豬肺


原料:杏仁15克,當歸15克,豬肺250克。


做法:將豬肺洗凈切片,在沸水中氽後撈起,與杏仁、當歸一起燉熟即可。


功效:潤肺,潤腸通便。


2、松子粥


原料:松子仁15~20克、粳米60克。


做法:松子仁研碎,同梗米煮粥。


功效:養陰潤腸。


3、杏仁芝麻糖


原料:甜杏仁60克、黑芝麻500克、白糖250克、蜂蜜250克。


做法:甜杏仁打碎成泥,黑芝麻淘洗幹凈,白糖、蜂蜜熬化,加入黑芝麻、甜杏仁攪勻,冷卻即可。


功效:養陰潤燥,潤腸通便。



4、鮮筍拌芹菜


原料:鮮嫩竹筍100克、芹菜100克。


制法:將竹筍煮熟切片。芹菜切段,用開水略焯,控盡水分與竹筍片相合,適當調味即可。


功效:清熱,潤腸,通便。


治便秘要注意什麼

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最好每天早飯後定時排便,根據“胃--結腸反射”的機理,進餐後易於排便反射的產生。


養成集中精

阿拉伯擠奶法訓練按摩精油 , 勃金女用快感增強液

力排便的習慣。上廁所不宜看書報、聽廣播、抽香菸等,消除一切分散引起便意及延長排便時間的不良習慣。


不能忽視便意。經常忽視便意或強忍不便,糞便在腸道滯留時間過久,大便容易乾燥,從而引起或加重便秘。


生活要有規律、保持心情舒暢,適當參加體力勞動,經常參加體育訓練,尤其注意腹肌的訓練,如仰臥起坐、跑步、跳繩等活動。避免久坐、久臥、久站。


自我腹部按摩,簡單的方法為:仰臥位,以腹部為中心,用自己的手掌,適當加壓順時針方向按摩腹部。每天早晚各1次,每次約10分鐘。可促進消化道的活動,保持大便通暢。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男人怎麼才能變白一點
上一篇:蕁麻疹能根治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