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攝護腺結石的食療方法與治療方式

攝護腺結石的食療方法與治療方式


攝護腺結石的食療方法與治療方式

攝護腺是由一叢叢的腺體構成,攝護腺發炎時,腺體會沈積像牙膏狀的發炎物質,如果沒有排出體外,長期會鈣化變成結石。攝護腺結石直徑約在○.二至○.三公分左右,體積不大,卻可能長很多。大的攝護腺結石有可能被誤認為為攝護腺腫瘤。

印度犀利士5mg


傳統手術治療攝護腺結石

所謂傳統手術治療最常用的方法是經尿道切除攝護腺及結石。多用於年齡較輕的患者,可避免造成生殖器功能障礙,也可用於年老體弱者,以減少對身體的打擊。

缺點是結石不易完全取凈。而對於攝護腺深部結石和多發結石,可采用經會陰部全攝護腺切除術,以去除攝護腺及結石,必要時可切除雙側精囊。

如果結石大或者是經常發作的患者,則應該采用恥骨上攝護腺以及結石摘除術。但是,如果患者有攝護腺周圍炎的話,則手術是比較困難的。

攝護腺結石的治療方式

關於攝護腺結石的治療,通常不會單純針對攝護腺結石進行治療,例如合併有感染或其他症狀才需治療,一般只需要定期追蹤即可。還有不少泌尿科醫師主張有攝護腺結石的男性要保持一定的性行為頻率(不管是與另一半或是DIY),透過射精的方式把積在攝護腺中的細小結石給排出來。

至於常用於治療腎、輸尿管結石的體外震波碎石的技術,也並不適用於治療攝護腺結石。如果攝護腺的結石大到已經塞住腺管,就需要採取手術治療方式,由於醫療科技進步,現在大都採取微創手術治療方式,在攝護腺結石的位置上以小切口的形式進行手術治療,把腺體內的結石取出,手術恢復期較短。

中藥治療攝護腺結石

治療以解痙排石、清熱利濕為法。攝護腺結石無症狀者,一般不需治療。若結石大或較多,壓迫尿道;或釀生攝護腺膿腫;或引起慢性攝護腺炎頑固不愈,則常需西醫泌尿外科手術治療。中醫治療以對症治療為原則,治以清熱利濕,解痙排石,輔以活血止血、排濁之品。

男性長期疏忽房事,小心攝護腺長結石!許多男性或許工作太過忙碌,兩、三周甚至好幾個月都沒有性生活,沒有適時射精「宣洩」,導致攝護腺長結石,因腰痛、解尿不順求診,台中安昱診所吳哲醫師建議男性應多做愛、適時自慰,以預防結石。攝護腺結石原因很多,其中射精不足是最主要原因;而攝護腺會分泌攝護腺液、蛋白質、礦物質等液體,若精液未適時「宣洩」,長期沉積於攝護腺,就容易形成結石。

攝護腺肥大會造成陽痿嗎
攝護腺肥大飲食禁忌
攝護腺肥大症5種手術治療方法


攝護腺結石的護理要點

1、多喝水:喝水能夠稀釋尿液,對於減輕攝護腺結石的症狀很有幫助,攝護腺結石患者每天喝大量的水,一天最好能排出約1.14公升的尿液。

2、多食用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攝護腺結石患者要多使用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因為維生素A可以維持尿道內膜健康,有助於避免攝護腺結石症狀加重,同時還可以預防攝護腺結石復發。這類食物包括:胡蘿蔔、綠花椰菜、洋香瓜、番瓜、牛肝,但高劑量的維生素A有毒,服用前最好請教醫生。

3、控制鈣的攝入:鈣是形成攝護腺結石的主要物質之一,因此,攝護腺結石患者要盡量控制鈣的攝入,不要吃過多富含草酸鹽的食物,包括豆類、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茶。一般胃藥常含有高量的鈣,若罹患鈣結石,則服用胃藥時應選擇含鈣量較少的品牌。

需要說明的是,控制鈣的攝入,不代表禁止攝入鈣,鈣是人體必須的礦物質,適當的攝入是必須的,患者最好能夠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控制鈣的攝入量,同時可以多加運動,盡量減少鈣在血液中沉積。

4、服用鎂及維生素B6:攝護腺結石患者可以適當服用鎂及維生素B6,科學研究證明,適當的鎂及維生素B6可減少90%的攝護腺結石的復發率,對治療攝護腺結石也有所幫助。

男性攝護腺結石食療方法

1、腰花杜仲

組成:羊腰子1對,杜仲15克,鹽、蔥、調料適量。

用法:先將腰子切開,去皮膜切成腰花,放入調料與杜仲同燉,燉熟取腰花,作夜宵食用。

功效:補腎納氣。

2、茯苓粉粥

組成:茯苓粉、白米各30克,紅棗(去核)7枚。

用法:先煮米幾沸後放入紅棗,至將成粥時放入茯苓粉,用筷子攪勻成粥,加糖少許,可常食用。

功效:健脾利濕。

3、山藥粥

組成:生山藥(去皮為糊)、白米各60克,酥油、白蜜適量。

用法:將生山藥為糊後用酥油和蜜炒,令凝,用勺揉碎,另煮米成粥,放入山藥攪勻,亦可加少許糖,作早餐食用

功效:健脾益腎。

4、桃仁墨魚

組成:墨魚1條,桃仁6克。

用法:先將墨魚去骨皮洗凈,與桃仁同煮,魚熟後去湯,食魚肉,作早餐食用。

功效:活血祛瘀。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怎麼看自己有沒有陽痿?陽痿症狀與自我評估
上一篇:龜頭癢是怎麼回事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