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良性攝護腺增生症要注意什麼

良性攝護腺增生症要注意什麼


1、良性攝護腺增生症要注意什麼

1.1、防止受寒


秋末至初春,天氣變化無常,寒冷往往會使病情加重。因此,患者一定注意防寒,預防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等。


1.2、避免久坐


經常久坐會加重痔瘡等病症,又易使會陰部充血,引起排尿困難。經常參加文體活動及氣功訓練等,有助於減輕症狀。


1.3、慎用藥物


有些藥物可加重排尿困難,劑量大時可引起急性尿瀦留,其中主要有阿托品、顛茄片及麻黃素片、異丙基腎上腺素等。近年來又發現鈣阻滯劑和異博定,能促進泌乳素分泌,並可減弱逼尿肌的收縮力,加重排尿困難,故宜慎用或最好不用這些藥物。



1.4、不


威而鋼口溶錠 https://poxet.tw

可憋尿


憋尿會造成膀胱過度充盈,使膀胱逼尿肌張力減弱,排尿發生困難,容易引起急性尿瀦留,因此,一定要做到有尿就排。


1.5、忌食辛辣


如大蔥、生蒜、辣椒、胡椒等刺激性食物,因為這些食物會引起血管擴張和器官充血。另外,還要少飲咖啡,少食柑橘、橘汁等酸性強的食品。


1.6、禁食菸酒等


酒是一種有血管擴張作用的飲品。酒精可以引起內臟器官充血,攝護腺當然也不例外。由於一些青壯年人有長期飲酒甚至酗酒的習慣,患攝護腺炎就不容易治愈,即使治愈也非常容易復發。


1.7、定時復查


每2~3月應做一次肛診,半年復查一次攝護腺超音波,以了解攝護腺變化。保持心情舒暢,參加適度的體育訓練。按照醫囑服藥。


2、良性攝護腺增生症吃什麼好

2.1、胡蘿蔔


胡蘿蔔能預防攝護腺癌素會在體內變化成維生素A,提高身體的抵抗力,抑制導致細胞惡化的活性氧等。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鉀,具有降血壓的作用。胡蘿蔔素還能夠預防癌症。


2.2、韭菜


韭菜又名起陽草、壯陽草、長生韭,能有效預防攝護腺炎,攝護腺增生,它是一種生長力旺盛的常見蔬菜。


2.3、卷心白


十字花科的蔬菜,如卷心白有抗膀胱癌的作用。科學家們分析了5萬個男人的日常飲食,發現每周吃5次以上十字花科蔬菜的素食者,患膀胱癌的幾率只占幾乎不吃這類蔬菜男人的一半。



2.4、南瓜子


男性40歲以後,大多數人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美國一項實驗發現,讓攝護腺肥大的患者服用南瓜子的提取物,確實減少了患者頻尿的次數,也改善了其他症狀。南瓜子也是維生素E的最佳來源,可以抗老化預防攝護腺肥大。


2.5、大蒜


大蒜,能預防攝護腺癌,具有強烈的殺菌力,能消滅侵入體內的病菌。大蒜中所含的硒化鉛具有抗氧化作用,因此被視為防攝護腺癌的食物。男性多食大蒜可改善體質並強身。


3、良性攝護腺增生症怎樣調理

3.1、飲食調理很重要


辣椒、胡椒、蔥、生薑等辛辣刺激性食品既可導致性器管充血,又會使痔瘡、便秘症狀加重,壓迫攝護腺加重排尿困難。


3.2、注意生殖器衛生


男性朋友應該要經常清洗自己的外生殖器,配偶也應留意陰部衛生,以防止隱躲在外陰部的細菌進進男性尿道,侵犯攝護腺,導致攝護腺發炎。


3.3、運動不可少


適當的體育訓練可改善血液循環,促進攝護腺液分泌增多,將細菌毒素稀釋和沖淡,特別是駕駛員、辦公文秘職員,更不要長時間久坐不動。


3.4、生活起居規律


生活規律、起居有時,每餐定量,對攝護腺具有保護作用。要多飲水多排尿。通過尿液經常沖洗尿道幫助攝護腺分泌物排出,以預防感染。


良性攝護腺增生症怎樣飲食

1、多食新鮮水果、蔬菜、粗糧及大豆制品


攝護腺炎患者飲食應以清淡而又富於營養的食物為主。肉類可吃魚,少吃雞肉、豬肉、鴨肉、兔肉等紅肉,可喝牛奶,多吃青菜,梨、蘋果、西瓜、馬蹄(荸薺)柚果、涼茹等,還可以保持大便的通暢。



2、多食含鋅食物


如牡蠣、鯡魚、蝦皮、紫菜、魚粉、芝麻、花生、豬肝、豆類等、切記要以清淡為主。


良性攝護腺增生症的食療方

1、桂漿粥


肉桂5克,車前草30克,粳米50克。先煎肉桂、車前草,去渣取汁,後入粳米煮粥熟後加入紅糖,空腹食用,本方可溫陽利水。


2、利尿黃瓜湯


黃瓜1個,蓄15克,瞿麥10克,味精、鹽、香油適量。先煎蓄、瞿麥,去渣取汁,

日本丸奈快感增強液隨身包 , 威而柔Vegalis20mg女用威而鋼

將藥汁重新煮沸,氽入黃瓜片,加調料,置冷後即可食用。


3、杏梨石葦飲


苦杏仁10克,石葦12克,車前草15克,大鴨梨1個,冰糖少許。將杏仁去皮尖打碎,鴨梨切成塊去核,與石葦、車前草加適量水同煮,待熟入冰糖。不拘代茶飲,本方可瀉肺火,利水道。


4、參芪冬瓜湯


黨參15克,黃芪20克,冬瓜50克,味精、香油、鹽適量。將黨參、黃芪放入砂鍋內,加水煎15分鐘,去渣濾清,乘熱加入冬瓜片,繼續煮至冬瓜能食,加調料即成,可佐餐用,本方可健脾益氣,升陽利尿。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怎麼看自己有沒有陽痿?陽痿症狀與自我評估
上一篇:導致早洩的原因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