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尿路結石怎麼治療,五種碎石術介紹

尿路結石怎麼治療,五種碎石術介紹


尿路結石怎麼治療,五種碎石術介紹

小顆腎結石(小於0.4公分)九成會自行排出,所以可以觀察及保守治療即可,除非有症狀才需積極治療。大於2.5公分以上的大顆腎結石,需要積極處理以免發生併發症,例如腎水腫、腎衰竭、腎盂腎炎、腎膿瘍等,比較適合的處理方式有經皮腎造婁取石術或是腎臟結石取石術等。(男性初期尿路結石的症狀與警訊)

尿路結石診斷與檢查,檢查尿路結石的方式包含: 血液檢查 身體檢查 尿液檢查 超音波檢查 電腦斷層掃描(CT 檢查) 腹部X光檢查

犀利士5mg,犀利士五毫克, 犀利士每日錠
犀利士5mg作用 :陽痿及良性攝護腺肥大共病症治療
犀利士5mg哪裡買 :https://www.poxet.tw/goods-134.html

尿路結石症狀

1.腎結石症狀

小顆腎結石通常不會引起任何不適,但是較大的腎結石可能引發下列這些症狀:

腰側或後背(通常是單側)疼痛(或反覆的悶痛),感覺噁心或想吐

2.輸尿管結石症狀

可以順利通過輸尿管的小結石並不會出現任何症狀,但是造成輸尿管阻塞的較大結石,會導致下列症狀:

腰側或後背(下肋骨下方 )疼痛

反覆的疼痛可能擴散到下腹部、鼠蹊部甚至陰部

噁心、嘔吐

3.膀胱結石症狀

若膀胱結石的體積已大到阻礙排尿或刺激膀胱壁,患者可能有:

下腹痛,小便時疼痛,頻尿,排尿困難或尿流中斷,尿中有血,尿液混濁或異常深色

4.尿道結石症狀

尿道結石是小顆的結石在排出過程中卡在尿道中。症狀可能如下:

頻尿,血尿,解尿疼痛,尿失禁

如果結石引起血尿、任何不適症狀或造成排尿困難,就需盡快處理。醫師會依據檢查發現結石的大小來決定治療方式,當結石過大或是難以處理的話,就會透過外科手術將結石取出。方式如下:(尿路結石怎麼辦,輕微者可多喝水自然排出)

1.體外震波碎石術:具侵犯性小、治療簡單方便等特性,碎石機將震波,經過水及身體組織傳導,將震波能量聚焦到結石上,將結石粉碎變成細小的顆粒,將體內局部的結石打碎,並隨著小便排出。所以術後需要喝大量的水。

2.膀胱鏡碎石術:局部麻醉或全身麻醉之後,將有內視鏡的細管插入膀胱,醫師透過影像畫面找到結石,利用雷射或超音波等方式擊碎結石並沖洗掉。

3.輸尿管鏡碎石術:方式同膀胱鏡碎石術,但使用更細小的內視鏡以進入輸尿管,不過若因角度或是結石大小而無法順利進行時,可能會需要透過軟式輸尿管取石術。

4.經皮腎內視鏡取石手術: 以腎臟鏡從腰背側一個小傷口進入腎臟,利用雷射或超音波等方式擊碎結石並沖洗掉。

5.腹腔鏡輸尿管取石術:以腹腔鏡手術,進入體內輸尿管切開並取出結石,之後再將輸尿管縫合。(若在沒有腹腔鏡手術團隊的醫院,會以傳統開腹手術進行)

多喝水、補充鈣質 5招預防尿路結石

喝大量的水

多喝水會稀釋尿液中導致結石的物質,每天喝至少兩公升的水,降低尿液濃度並且多排尿可預防尿路結石。

吃富含鈣的食物

多吃鈣其實有助減少結石,因為食物中的鈣質會與腸道中的草酸鹽結合,進而減少草酸鹽的含量。草酸鹽會被吸收到血液中,經過腎臟排出後,尿液中草酸的濃度降低,與尿鈣結合的機會較小,導致腎結石風險降低。

減少鈉攝取量

高鈉飲食會觸發腎結石,因為它會增加尿液中的鈣含量。因此,對於容易結石的人,建議使用低鈉飲食。依據衛生福利部建議,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毫克(即6公克鹽),如果曾有過腎結石,請嘗試將每日攝入量減少至1,500毫克,有益維持血壓穩定與心臟健康。(腎結石容易復發,預防尿路結石的飲食與禁忌

限量攝取動物性蛋白質

吃過多的動物性蛋白質,例如紅肉、家禽、雞蛋或海鮮,會增加尿酸水平,可能導致腎結石。高蛋白飲食還可以降低尿中的檸檬酸鹽含量,尿中的化學物質也有助於防止結石的形成。

少吃幫助結石形成的食物

巧克力、菠菜、茶和大多數堅果皆富含草酸鹽,會導致腎結石。若你有結石或有相關病史,可能會建議你避免或少吃。

對於飲食正常、均衡者而言,因天然食物攝取過量而引發腎結石的機率極低。但一些研究指出,服用高劑量維生素C營養補充品的人,罹患腎結石的風險比起單純透過飲食攝取維生素C者高,因此建議維生素C應優先由每日飲食中攝取,若有額外補充維生素C的需求,應先詢問醫師及營養師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怎麼看自己有沒有陽痿?陽痿症狀與自我評估
上一篇:五十歲以後的男人吃什麼增強性慾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