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喝酒後關節痛的原因

喝酒後關節痛的原因


1、喝酒後關節痛的原因


喝酒後關節痛,很可能是因為尿酸沉積關節中而引起痛風造成的,因為酒類,尤其是啤酒,屬於高嘌呤食物,長期飲用可能造成體內的嘌呤過多而引起身體內部結構的紊亂,嘌呤氧化而生成的尿酸積於體內,尤其是關節處,引發疼痛。


該病一般發作部位為大拇指關節,踝關節,膝關節等。長期痛風患者有發作於手指關節,甚至耳廓含軟組織部分的病例。急性痛風發作部位出現紅、腫、熱、劇烈疼痛,一般多在子夜發作,可使人從睡眠中驚醒。痛風初期,發作多見於下肢。痛風可以出現腎臟損害。


2、痛風不止危害關節


人們通常認為,痛風主要會造成關節疼痛,而且痛風性關節炎疼痛具有自限性,往往會在幾天或數周內自

DOAI女用快感增強液 , DOAI女用增性凝露

動消失,所以很多人會“好了傷疤忘了痛”,不再去管它。其實,這樣是不對的。


從骨科角度看,體內尿酸的結晶並沒有消失,不及時治療,尿酸結晶不斷沉積,痛風性關節炎會反復發作,而從內分泌醫生的角度看,高尿酸血症沒有消失,它會影響全身的各個器官,比如,它會引發代謝性心血管危險因素如高血壓、高脂血症、Ⅱ型糖尿病、肥胖、胰島素抵抗等伴發和互相影響,並被證實可能直接造成心血管疾病。


高尿酸血症對腎臟的危害:造成尿酸性腎病、腎結石、腎功能衰竭。血尿酸造成腎功能異常的危險性甚至比尿蛋白還高。


3、過量喝酒會怎樣


3.1、酒精可引起心肌細胞一系列結構和功能改變,大量飲酒對心肌有明顯的危害。


酒精可以導致心肌細胞死亡、心肌裡面的蛋白降解、心肌功能障礙等,最終導致心肌細胞能量代謝異常和心肌損傷,甚至心力衰竭。如果心肌出了問題,心臟可能跳的忽快忽慢,可能跳動的不夠有力,甚至無力再跳,因此一些原本就有心臟病的人,節日期間飲酒可能導致猝死。


3.2、酒精還引起血管收縮,血壓升高,有些人酒後有明顯的頭疼,心慌都與此有關。特別是不常飲酒的人,一次大量飲酒後血壓會急性升高,但數小時後會出現血管擴張和血壓下降,這種血壓的過山車容易導致腦溢血等。


3.3、飲酒過量傷腸胃肝等內臟。酒精進入人體後首先刺激胃腸道,有人說提前喝些牛奶、酸奶,能起到保護胃腸道的作用,這種說法沒錯,但這種辦法只能減慢酒精的吸收,卻並不能減少吸收,因此酒精仍會傷及人體內臟器。尤其是肝臟,因為肝臟是對酒精代謝的主要臟器,很多人長期飲酒最終會導致脂肪肝和肝硬化,更嚴重的會發生肝癌。


痛風是哪些日常壞習慣導致的

1、膳食不合理:如過多攝入高脂肪、高蛋白、高糖類的食品,造成營養過剩而使人脂質代謝紊亂,體內對胰島素產生抵抗,致使高血壓、冠心病、等疾病蜂擁而至,這些病又極易引發痛風,尤其是富含嘌呤的食物,如:啤酒,在體內代謝過程中可產生過量的酸性物質,從而引起痛風。


2、痛風是人

黑金日本丸奈持久液延時噴霧 , 日本丸奈抗敏感延時噴霧

體內嘌呤的物質的新陳代謝發生紊亂,尿酸的合成增加或排出減少,造成高尿酸血症,血尿酸濃度過高時,尿酸以鈉鹽的形式沉積在關節、軟骨和腎臟中,引起組織異物炎性反應。痛風患者不宜參加劇烈運動或長時間體力勞動。例如打球、跳躍、跑步、爬山、長途步行、旅遊等。這些劇烈、量大、時間長的運動可使患者出汗增加,血容量、腎血流量減少,尿酸、肌酸等排洩減少,出現高尿酸血症。


3、生活無規律:有些年輕人生活毫無規律,常常是通宵達旦,這種無規律的生活方式,都會打亂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造成內分泌失調,身體免疫力也會下降,從而加重體質酸性化,所以生活毫無規律的年輕一族成為痛風“親睞”的對象了。


哪些人最容易痛風

1、體形肥胖的中年男性(40歲以上)


在痛風的研究中可以發現,痛風多發於男性,其比例達到了20比1的程度,這是因為雄性荷爾蒙會抑制尿酸排洩,促進尿酸鹽沉積。而肥胖則是發病的根源。由於長期高脂肪,高蛋白,高能量的攝入,會減少尿酸的排出,從而積累在體內,發生沉積,導致關節軟骨溶解,周圍組織損傷,形成痛風。同時這種在體內過多的積累會形成高尿酸血症,這也是痛風的臨床表現之一。


2、5%—25%可有痛風家族史(遺傳因素)


有些疾病因為遺產的關系,從出生開始其患病的幾率就大大增加。痛風就是其中的一種,由於天生體內代謝就存在問題,所以這樣的人從一開始就會比常人多,所以他們更要注意食物的攝入。如果控制得當,首次發病後可維持3-42年。


3、發病前有漫長的高尿酸血症病史


因為高尿酸血症是痛風的臨床表現之一,而根據調查,90%患有高尿酸血症的人都會患上痛風。所以此類人群也是高發群體。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男人怎麼才能變白一點
上一篇:長期大便不成形的原因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