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陰莖毛囊炎用什麼藥膏

陰莖毛囊炎用什麼藥膏


毛囊炎用什麼藥膏

毛囊是存在皮膚下方的管鞘狀(sheath)構造,包覆著毛髮並提供毛髮生長的養分。毛囊可能因為頻繁摩擦、過度清潔而產生發炎反應,皮膚的屏障受損後也更可能產生細菌或黴菌感染,特別是在免疫低下的患者更容易發生嚴重的感染。這些發炎或感染往往一開始沒有任何感覺,偶爾會出現搔癢、皮膚紅腫的症狀,但感染變得比較嚴重時,就會出現突起的小丘疹,嚴重的會出現一些腫起來的結節囊腫,甚至會有化膿的情況長出膿皰,更嚴重甚至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毛囊是存在皮膚下方的管鞘狀(sheath)構造,包覆著毛髮並提供毛髮生長的養分。毛囊可能因為頻繁摩擦威而鋼口溶錠
威而鋼口溶錠

細菌性毛囊炎治療方式以口服及外用抗生素為主,輕微的細菌性毛囊炎可局部使用外用抗生素藥膏,例如

學名:mupirocin(常用商品:Bactroban Ointment 2%、百多邦黴素軟膏 Bactermin Ointment、2% 利膚癒康軟膏 Dermasafe、Ointment 2% 膚利舒軟膏)

學名:fusidic acid(常用商品:Fusidic acid cream 2% 褐黴素乳膏、Fucidin Ceram 2% 膚即淨乳膏、Fusidic aicd Ceram 膚得舒乳膏 )

學名:clindamycin(常用商品:Cleonine T 麗歐迅外用液、克林達黴素凝膠、B.B. gel 1% 比比黴素凝膠 1%、Royalsense acne gel 若蘭仙施面皰凝膠)

這些含有抗生素成分的藥膏,可以用一天 2-3 次的頻率薄薄塗抹在患部。除了外用抗生素藥品外,同時可依照醫師的診斷與評估,局部搭配使用其他外用藥物或酸類成分,如 :

抑制患部發炎反應的消炎藥膏

含有殺菌成分之洗劑(chlorhexidine 4%)

抑制厭氧菌生長的過氧化苯藥膏(benzoylperoxide 5% gel)

幫助角質正常代謝的 A 酸、杜鵑花酸或水楊酸製劑

另外較嚴重的毛囊炎,則通常會輔以 7~14 天的口服抗生素療程, 常用的藥物有

dicloxacillin, 250 mg to 500 mg 4 次/天

cephalexin 250 to 500 mg 4 次/天

doxycycline or minocycline 100 mg 2 次/天

ciprofloxacin, 250-750mg 2 次/天

黴菌性毛囊炎

黴菌性毛囊炎常見的菌種為皮屑芽孢菌(Malassezia furfur)造成的感染。一般會給予抗黴菌藥物治療,口服抗黴菌藥常見的有 fluconazole 和 itraconazole 這兩種,而 ketoconazole 由於有較高的肝毒性風險故不建議以口服來使用,通常以外用的 ketoconazole 洗劑作為治療方式。在服用抗生素或抗黴菌藥物時需特別注意一定要按照醫囑服用完整個療程,不要因為病情有好轉就自行停藥了。若上述的經驗性療法仍無法改善毛囊炎的症狀則可能為較少見之菌種感染,需進一步進行細菌培養鎖定感染原因,進行更準確的治療。[1]

陰莖這個部位,如果是不注意的話,很容易導致一些嚴重的危害,陰莖毛囊炎就是一種疾病,處理要根據具體的情況,所以這樣的情況應該要注意做好個人衛生,同時結合醫生選擇口服或者是外用抗生素就可以了,通過合理的方法,這樣才能更有利於更好的避免這樣的情況。

2、陰莖毛囊炎預防方法

生活要有規律,注意休息,養成合理的作息習慣。在生活中還要放松心情,努力提高睡眠質量,緩解生活中的壓力。吃辛辣、肥膩或含糖量過高的飲食多食蔬菜、水果以及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保持大便暢通,這可以將身體的毒素及時的排除,利於身體的健康。

注意清潔,對於陰部毛囊炎,洗護時不要用力搔抓或者擠壓,日常的清洗也不要過勤,每周3—4次為宜,過度的清潔反而達不到應有的效果。在生活中盡可能抽出時間進行身體的訓練,有一個強壯的身體不僅可以提高身體抵抗力,也可以增強自身的免疫力。

3、毛囊炎的偏方

何首烏10克,茄花7個(無茄花時茄子葉適量也可),水煎300毫升,早晚各服150毫升,連服7天,不

再復發。大青葉15克。水煎服,每日1劑。同時用YAO渣敷患處。五倍子30克,研細末,用鮮豬膽汁調成糊狀敷於患處(現用現調,切勿入口眼),每日五六次即止疼見效,7天可愈。

紅辣椒、冰片、香油、生白礬、黃蠟各適量。剪去辣椒柄蒂,除凈籽、瓤,椒尖向下,納入等量的冰片、白礬、黃蠟粗粉,餘1/4空隙,灌入適量香油。用鑷子夾住辣椒,點燃椒尖,徐徐滴油於酒杯中。以幹凈毛筆蘸此熱油塗於患部。每日1-2次。

毛囊炎是否能治好

毛囊炎是可以完全治好的,多數患者在發現毛囊炎時,由於認知的比較少,采用一些荷爾蒙類、抗生素類藥物治療,由於荷爾蒙類、抗生素類藥物見效特別快,誤導患者以為治好了,等荷爾蒙藥效過後就又復發了,並且長期用抗生素類藥物,使身體有了耐藥性,以後在使用就沒有任何效果,最終導致反復發作,甚至症狀加重毛囊炎治療可采用目前最新特效療法進行徹底治療。

首先要講究皮膚的清潔衛生,同時要避免搔抓等刺激。特別是頭部,由於毛發

多、皮脂腺和汗腺較豐富,排洩物也多,所以更應該保持清潔衛生。患者平時要盡量少食刺激性食物、動物性脂肪,並保持每天通便。如果是糖尿病患者應該及時進行治療,這樣可以防止引起毛囊炎,以達到徹底治愈的目的。

引起毛囊炎的原因

專家提醒,如果化膿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圍的話,就會在毛囊等部位出現有炎症表現,這就是我們平時生活中常說的毛囊炎。而導致化膿性球菌感染的原因與皮膚清潔有著很大的關系,如果皮膚不注意清潔或者是長期不洗澡的話,就會導致局部皮膚感染,從而引起毛囊炎。除此之外還有在毛發的牽拉、摩擦、搔抓引起的損傷等情況下,也會導致化膿性球菌的感染。

除此之外,生活中如果皮膚的浸漬、局部密封包紮及應用皮質荷爾蒙等,這些都會導致毛囊炎。尤其是一些免疫力低下和糖尿病患者更要警惕容易感染毛囊炎,這部分患者最好是定期去醫院檢查。


男生皮膚粗糙的原因
男性皮膚問題和護膚技巧
女性私處的皮膚最嬌嫩
男士養生 破譯皮膚衰老六原因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怎麼看自己有沒有陽痿?陽痿症狀與自我評估
上一篇:怎麼治攝護腺炎比較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