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攝護腺炎檢查怎麼做

攝護腺炎檢查怎麼做


攝護腺炎檢查怎麼做

攝護腺炎的診斷:目前攝護腺炎的診斷以病史、臨床症狀、身體檢查、肛門指診及攝護腺按摩,再配合攝護腺液的細菌檢查為主。傳統上是以4-GlassTest,由不同地方尿液檢查與細菌培養加以比較,由於此方法較耗時,目前有學者認為可用2-Glasstest代替,即包括攝護腺按摩前及攝護腺按摩後的尿液檢查。另外,經直腸超音波及攝護腺特異抗原也可以幫助診斷。

犀利士5mg


精液細菌培養:精液能反映生殖系統的全部,取精液能避免用指壓或重捅攝護腺給診斷帶的假象與損傷,如果是中青年患者更能通過精液了解精子的存活率、活力、活動度、數量、白細胞等情況,從而幫助診斷生殖系統感染的程度與聯系。

攝護腺液常規檢查:攝護腺液檢查中白細胞每高倍視野十個以上、卵磷脂小體減少對攝護腺炎具有重要的診斷意義,只有做細菌培養有細菌生長診斷才可成立。攝護腺液的常規檢查報告單並不能確診細菌性攝護腺炎,因此,還需要輔助其他檢查。

生化檢查:攝護腺炎患者必須做生化檢查,如果是中青年患者至少應該查血睪酮,特別是一個患長期慢性攝護腺炎或副睪丸炎、睪丸炎血睪酮的含量往往與人體的精神、神志、體能、心理狀態、性功能等症狀有著密切的關系。

細菌培養:敏感試驗只有做精液的細菌培養才能確診是細菌性攝護腺炎及其它生殖器官的炎性感染,既然能做細菌培養,那就更應該做菌株分離後的藥物敏感度試驗,藥物敏感度試驗是指導醫生治療病人用藥的依據。

為什麼攝護腺會發炎?

攝護腺炎是常見的男性泌尿系統疾病,好發於成年男性,盛行率約5~8%,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 急性攝護腺炎病情發展迅速,慢性攝護腺炎的症狀會反覆發生,不易治癒。 攝護腺炎最常見的感染途徑為尿液逆流進入攝護腺,引起發炎

攝護腺炎症狀
攝護腺肥大不可逆,該吃藥還是動刀呢
每個男性都會攝護腺肥大嗎


攝護腺炎檢查的臨床意義


異常結果:攝護腺癌在包膜內生長時,CT難於確診,只有當侵破包膜

向周圍脂肪組織中浸潤時才可能診斷。表現為攝護腺輪廓不整,密度不均。直腸前壁及膀胱壁可被浸潤,精囊角消失。CT還可發現淋巴結轉移和盆骨轉移。CT對攝護腺癌的分期有幫助

MRI上,因攝護腺增生主要發生於中央區,故T2WI上顯示中區央增大。而攝護腺癌多發生於周圍區,致使周圍區在T2WI上信號有局限低或稍低信號的結節影。因此MRI比CT更具診斷價值。但攝護腺癌的MRI表現不典型時,診斷仍較困難。

3、攝護腺炎檢查的注意事項

攝護腺按摩指征要明確,一般用於慢性攝護腺炎症,如懷疑結核、膿腫或腫瘤則禁忌按摩。按摩時用力要均勻適當,太輕時不能使攝護腺液驅出,太重則會引起疼痛。按摩時要按一定方向進行,不應往返按摩。不合理的手法往往會使檢查失敗。一次按摩失敗或檢查陰性,如有臨床指征,需隔3—5天再重復進行。

攝護腺炎吃什麼食物好

蘋果

攝護腺中含有一定量的抗菌因子,其主要成分是鋅。人在患慢性攝護腺炎時,鋅含量明顯降低,並難以提高。與常用含鋅藥物相比,蘋果汁比含鋅高的藥物更具有療效,且具有安全、易消化吸收、易為患者接受的特點。

韭菜

韭菜又名起陽草、壯陽草、長生韭,能有效預防攝護腺炎,攝護腺增生,它是一種生長力旺盛的常見蔬菜。為腎虧陽萎、夢遗夢洩的輔助治療攝護腺炎佳品,對男性陰莖勃起障礙、早洩等疾病有很好的療效。患者每天都以韭菜食,或把韭菜子研粉,每日早晚各服15克,用開水送服。由於食韭菜後可導致部分人胃病發作,需要注意,如果口腔內韭菜味過重,可以咀嚼茶葉對抗。

卷心菜

十字花科的蔬菜,如卷心白有抗膀胱癌的作用。科學家們分析了5萬個男人的日常飲食,發現每周吃5次以上十字花科蔬菜的素食者,患膀胱癌的幾率只占幾乎不吃這類蔬菜男人的一半。

攝護腺炎飲食禁忌

1、攝護腺炎患者不能抽菸喝酒,患者可能了解,吸菸能致陽痿,但是卻不知道吸菸也能增加攝護腺充血,從而加重急慢性攝護腺炎的症狀。飲酒能夠擴張臟器血管,增加血液的灌注量,因此也能使攝護腺的充血加重,導致治愈的攝護腺炎復發。

2、攝護腺炎不能吃辛辣食品:大蔥、生蒜、辣椒、胡椒等刺激性食物,雖然能增加菜肴的口感,但是也能引起血管擴張和器官充血,對於攝護腺炎患者來說,這些食物吃不得,否則就會導致攝護腺炎遷延難愈。

3、有些肉類是攝護腺炎不能吃的:狗、牛、羊肉,海鮮等,這些肉類食品多被認為是壯陽,增強活力的佳肴,而中醫認為攝護腺炎是濕邪所致,因此壯陽的藥物用到利濕上,其作用就有可能不如人意。另外經過多年的臨床觀察,吃上述肉類多能導致病情加重。

攝護腺炎的治療:以抗生素治療為主,由於抗生素不易進入攝護腺內,用藥時間至少要一個月, , (犀利士5mg哪裡買 www.Poxet.net ) , 甚至使用三個月至半年。其他如Alpha-阻斷劑、止痛劑、肌肉鬆弛劑等皆常配合使用。另物理治療,如攝護腺按摩、熱水坐浴,攝護腺熱微波等也可促進療效;除非症狀極為嚴重,且各種治療皆無效才使用手術治療。

禁忌:

1.戒酒。

2.不要吃太鹹,辛辣或刺激性的食物。

3.生活作息不要熬夜或過度疲勞,適度運動。4.規律的性生活。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怎麼看自己有沒有陽痿?陽痿症狀與自我評估
上一篇:攝護腺炎會治好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