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攝護腺炎不可以吃什麼

攝護腺炎不可以吃什麼


1、攝護腺炎不可以吃什麼

1.1、不能抽菸喝酒


患者可

高潮萬歲延時噴霧劑持久液 , 戰神延時噴霧降敏持久液

能了解,吸菸能致肺部疾病,但是卻不知道吸菸也能增加攝護腺充血,從而


情趣小物 閨房用品 https://poxet.tw

加重急慢性攝護腺炎的症狀。飲酒能夠擴張臟器血管,增加血液的灌注量,因此也能使攝護腺的充血加重,導致治愈的攝護腺炎復發。



1.2、不能吃辛辣食品


大蔥、生蒜、辣椒、胡椒等刺激性食物,雖然能增加菜肴的口感,但是也能引起血管擴張和器官充血,對於攝護腺炎患者來說,這些食物吃不得,否則就會導致攝護腺炎遷延難愈。


1.3、有些肉類是攝護腺炎不能吃的


狗、牛、羊肉,海鮮等,這些肉類食品多被認為是壯陽,增強活力的佳肴,而中醫認為攝護腺炎是濕邪所致,因此壯陽的藥物用到利濕上,其作用就有可能不如人意。另外經過多年的臨床觀察,吃上述肉類多能導致病情加重。


2、攝護腺炎吃什麼好

2.1、蘋果


蘋果中的鋅能改善慢性攝護腺炎患者缺鋅的情況。慢性攝護腺炎患者的攝護腺液內,鋅含量比正常者明顯降低,通過吃蘋果來補鋅,不僅沒有任何副作用,而且有利於人體吸收和利用。


2.2、番茄


番茄和胡蘿蔔裡含有大量β胡蘿蔔素,它可幫助身體汲取番茄裡的番茄紅素,可有效降低患攝護腺炎的幾率。


2.3、獼猴桃


獼猴桃有清熱、生津等功效。用新鮮獼猴桃、搗爛加溫開水、調勻後飲服,能治攝護腺炎引起的小便澀痛。



2.4、茶飲


枸杞大棗茶、菊花茶、綠茶等,都是不錯的選擇。適當飲用茶飲可補充人體所需水分。


3、攝護腺炎的食療偏方

泥鰍魚燉豆腐。活泥鰍魚500克,鮮豆腐250克,鹽、薑、味精各適量。制作時,先將泥鰍魚剖開,去鰓及內臟,洗凈放入燉盅內,加上食鹽、生薑、清水各適量。先用武火燒開後,再用文火清燉至五成熟。然後,加入豆腐塊於燉盅內,再用文火燉至泥鰍魚肉熟爛,加味料即可佐餐食用。


白玉蘭豬瘦肉湯。鮮白玉蘭(又稱白蘭花)30克(幹品10克),鮮豬瘦肉150克。制作時,先將豬瘦肉洗凈切塊,與白玉蘭同放入砂鍋內,加進適量清水,用中火煲湯。湯成後,加食鹽少許調味即可。


芪茅飲。生黃芪30克,白茅根30克(鮮品60克),肉蓯蓉20克,西瓜皮60克(鮮品200克),砂糖適量。制作時,先將黃芪、白茅根切段,與肉蓯蓉、西瓜皮同放進砂鍋內,用中火煮湯飲用,每日飲2~3次。


攝護腺炎如何治療

1、抗菌治療


用雙球囊導尿管封閉攝護腺部尿道,從尿道腔注入抗生素溶液反流入攝護腺管,可達到治療目的。


2、消炎、止痛藥


非甾體抗炎藥可改善症狀,一般使用消炎痛內服或栓劑,中藥使用消炎、清熱、解毒、軟堅藥物亦收到一定效果。別嘌醇能降低全身及攝護腺液中的尿酸濃度,理論上它作為自由基清除劑,還可清除活性氧成分,減輕炎症,緩解疼痛。不失為可選用的輔助治療方法。


3、物理治療


攝護腺按摩可排空攝護腺管內濃縮的分泌物以及引流腺體梗阻區域的感染灶,因此對頑固病例可在使用抗生素的同時每3-7天做攝護腺按摩。多種物理因子被用作攝護腺理療,如微波、射頻、超短波、中波和熱水坐浴,對松弛攝護腺、後尿道平滑肌及盆底肌肉,加強抗菌療效和緩解疼痛症狀有一定好處。


4、手術治療


外科治療可用於反復發作的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炎。攝護腺摘除能夠達到治愈的目的,但是要慎用。由於攝護腺炎通常累及腺體的外周帶,因此,攝護腺電切術(TURP)難以達到治療的目的TURP能夠去除攝護腺的結石和攝護腺導管附近的細菌感染病灶,有益於降低外周帶病灶的再感染。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炎可導致反復尿路感染及不育。


攝護腺炎要注意什麼

1、樹立治療信心


慢性攝護腺炎患者常有尿頻、尿急、尿痛等症狀,且難以治愈,患者常會喪失治療信心。其實患者只要樹立信心,積極配合治療,慢性攝護腺炎是可以治愈的疾病。



2、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在治療過程中,慢性攝護腺炎患者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酗酒、進食辛辣食物,避免長時間久坐或騎車。


3、適當節制性生活


慢性攝護腺炎患者常伴有性功能障礙,若性生活不加以節制,可能會加重病情,因此患者適當節制性生活,禁止自慰及不潔性生活,避免攝護腺反復充血及感染。


4、嚴格遵守醫囑


慢性攝護腺患者雖然治療困難,但如果能嚴重遵守醫囑進行治療,是可以治愈的。患者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不濫用抗生素,或性伴侶有有感染,也應該同時進行治療。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怎麼看自己有沒有陽痿?陽痿症狀與自我評估
上一篇:精囊鏡檢查痛苦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