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男性出現後腰酸痛是怎麼回事

男性出現後腰酸痛是怎麼回事


1、男性出現後腰酸痛是怎麼回事


1.1、腰椎病變


腰椎病變也會引起腰痛,隨著年齡的增長,腰椎神經的壓迫症狀也會隨之增多。因退行性病變引起的假性脊椎柱滑脫是較常見的一種病變,容易引起腰椎管狹窄,壓迫脊髓和神經根,導致腰痛和下肢放射痛,往往是因骨質疏松所致的椎體塌陷性骨折。老年人的骨贅形成可引起脊椎僵硬,也可導致持續性腰痛。


1.2、腎積水


腎積水是由於輸尿管結石、腫瘤、先天性疾患等各種原因導致輸尿管梗阻,使尿液不能順利排到膀胱而引起的腎臟病理改變。腎積水的症狀主要是腰部一側發酸、脹痛。


1.3、不良性生活


性生活太過頻繁會導致勞損性腰痛,但是性生活未盡興也會引起神經性腰痛。所以進行性生活時,雙方一定要保持適當的頻率,而且要量力而行。



1.4、腰部損傷


腰痛還有可能是腰肌勞損引起,久站、負重過大都會導致腰肌勞損。


1.5、腎虧


男人都很擔心自己腎虧,這不僅會讓他們不自信,在性生活上也會顯得力不從心。


2、男性出現後腰酸痛的表現


症狀主要是腰部酸痛,時輕時重,反復發作,勞累時加重,休息後減輕。彎腰工作困難,彎腰稍久則疼痛加重,常喜用雙手捶腰,以減輕疼痛。檢查腰部外形多無異常,俯仰活動多無障礙。少數患者腰部活動稍受限並有壓痛,X線照片多無異常所見,少數患者可有骨質增生或脊柱畸形。腰肌勞損是什麼症


威格拉 壯陽藥 德國威而鋼 https://poxet.tw

狀?醫生指


阿拉伯擠奶法按摩膏 https://poxet.tw

出,長期的不良姿勢會造成腰椎損傷。最初的表現只是姿勢不正彎腰駝背,局部的過度受力,時間久了會造成軟組織的慢性損傷,形成腰肌勞損等慢性腰疼,所以也稱姿勢性腰疼。



3、男性出現後腰酸痛怎麼辦


3.1、平躺


腰痛最好的方法就是休息,患者應該要平躺在硬板床上,在膝蓋下面墊上一個枕頭,使膝蓋可以微微的抬高,這樣就能夠有效的減輕腰背部的壓力,如果腰部是因為扭傷而疼痛,那麼還可以在疼痛的地方墊上一個冰袋,這樣可以緩解疼痛症狀。


3.2、熱敷


當腰痛症狀出現的時候,可以使用熱水袋或者是用熱水浸泡過的毛巾敷在疼痛的部位,通過它們的熱量來加快腰部的血液循環,這樣可以緩解腰部疼痛的症狀,如果是因為受傷而導致的腰痛,那麼應該在受傷後72小時才可以上熱敷。


3.3、病因治療


導致男性腰痛的原因還有可能是各種疾病,比如說攝護腺炎、腎臟疾病、腎虧結核或者是一些泌尿系統疾病等。對於這種情況下的腰痛處理辦法應該是積極的治療原發病,只有原發病好了,腰痛的症狀才能夠得到改善。


男性出現後腰酸痛吃什麼好

1、枸杞


枸杞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老年腎虧的人,最應該多吃。



2、栗子


栗子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虧腰痛者,最宜食用。


3、羊肉


羊肉對腎虧腰痛、夢遗、陽痿等都有一定的療效。其還可補身體,對一般風寒咳嗽、腎虧陽痿、體虛怕冷等都也有一定的效果。它能補腎壯陽,補精血,可謂滋補強壯藥。


4、淡菜


淡菜有補肝腎、益精血的功效。《隨宜居飲食譜》中說它“補腎,益血填精”。《本草匯言》亦雲:“淡菜,補虛養腎之藥也,此物本屬介類,氣味甘美而淡,性本清涼,善治腎虧有熱。”所以,凡腎虧羸瘦、勞熱骨蒸、眩暈盜汗、腰痛陽痿之人,食之最宜。


緩解男性後腰酸痛的小妙招

1、設置手機鬧鈴,定時活動。很多手機可以隨意設置多組鬧鈴,提醒自己在特定時間起身活動、拉伸運動或散步。等到養成運動習慣,就可以讓它“下崗”了。


2、邊走邊說。要長時間接聽手機時,不要趴在桌前,最好戴上耳機,走出戶外,邊走邊說,但走路速度不宜過快。


3、設置電腦屏保,定時休息。按一定時間間隔預設電腦屏保,每次出現屏保,立刻停止工作5分鐘,伸展四肢。


4、藏起電視遙控器,手動調臺。有意藏起電視遙控器,可強迫自己離開沙發,起身手動換臺。雖然麻煩些,但絕對有益腰部及全身健康。


6、站立工作。站立工作有助於避免久坐帶來的腰酸等健康弊端。如果沒有可調節高度的辦公設備,那麼工作過程中,經常站立同樣有助緩解腰部壓力。


7、換雙戶外運動鞋。整天穿著過軟或過硬的鞋也容易導致腰部背部壓力增大。換雙戶外運動鞋,增加跑步訓練時間,有助於防止和緩解腰部酸痛。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怎麼看自己有沒有陽痿?陽痿症狀與自我評估
上一篇:附睪疼什麼原因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