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攝護腺炎忌諱吃什麼

攝護腺炎忌諱吃什麼


1、攝護腺炎忌諱吃什麼

1.1、辛辣刺激性食物。如大蔥、生蒜、辣椒、胡椒等刺激性食物,會引起攝護腺血管擴張和器官充血,不利於排尿。


1.2、生冷食物。生冷食物可作為寒冷刺激,使攝護腺收縮,導致尿液流通不利,如一些冰凍飲劑、涼拌食品等均不宜在秋冬季食用。


1.3、易化膿的食物。牛肉、鵝、鴨、花生、豆制品等發物,易引起腺體的急性充血、腫脹、甚至化膿等變化。



1.4、酒精飲品。酒精有促進血管擴張的作用,還可以引起內臟器官充血,不利於攝護腺炎病情康復。


2、攝護腺炎吃什麼好

2.1、西蘭花


西蘭花中含有大量的抗癌植物營養素蘿蔔硫素和吲哚,能降低攝護腺癌風險。


2.2、堅果


堅果富含有益攝護腺健康的微量元素硒。1盎司堅果(約28克)含硒量是日推薦量的10倍。研究表明,每周吃幾盎司堅果等富硒食物可降低攝護腺癌風險。


2.3、綠茶


多項研究發現,綠茶中的抗氧化劑兒茶素可增強免疫力,每天至少喝3杯綠茶還可降低攝護腺癌風險。


2.4、蘑菇


研究發現,蘑菇中的β葡聚糖香菇多糖具有抗癌特性。香菇中富含的強抗氧化劑麥角硫茵氨基酸(ERT)可保護身體細胞,防止包括攝護腺癌在內的多種癌症。


2.5、石榴


研究發現,石榴提取物能減緩攝護腺癌細胞的產生,加速癌細胞自毀。還有研究發現,石榴能有效遏制攝護腺腫瘤。



2.6、南瓜籽




黑金日本丸奈持久液延時噴霧 , 日本丸奈抗敏感延時噴霧

瓜籽油可防止攝護腺細胞增生。南瓜籽油還含有類胡蘿蔔素和歐米伽3脂肪酸,可降低攝護腺癌風險。南瓜籽中的鋅也有益攝護腺健康。


3、攝護腺炎的食療偏方

3.1、馬鞭草豬肝湯:鮮馬鞭草60克,新鮮豬肝100克。將馬鞭草洗凈切碎,豬肝切片與馬鞭草同置瓷盤中,隔水蒸熟服食,每日1次。可清熱解毒,涼血散瘀。注意事項:脾胃虛弱者勿服。


3.2、赤小豆鯉魚湯:赤小豆50克,鯉魚(或鯽魚)1尾。先煮魚取汁,另水煮赤小豆作粥,臨熟入魚汁調勻(不入佐料)。可清熱利濕。


3.3、白蘭花豬肉湯:將豬瘦肉150-200克洗凈,切小塊,與鮮白蘭花30克(幹品10克)加水湯,加食鹽少許調味。飲湯食肉,每日1次。


攝護腺炎如何治療

1、抗菌治療


用雙球囊導尿管封閉攝護腺部尿道,從尿道腔注入抗生素溶液反流入攝護腺管,可達到治療目的。


2、消炎、止痛藥


非甾體抗炎藥可改善症狀,一般使用消炎痛內服或栓劑,中藥使用消炎、清熱、解毒、軟堅藥物亦收到一定效果。別嘌醇能降低全身及攝護腺液中的尿酸濃度,理論上它作為自由基清除劑,還可清除活性氧成分,減輕炎症,緩解疼痛。不失為可選用的輔助治療方法。


3、物理治療


攝護腺按摩可排空攝護腺管內濃縮的分泌物以及引流腺體梗阻區域的感染灶,


情趣小物 閨房用品 https://poxet.tw

因此對頑固病例可在使用抗生素的同時每3-7天做攝護腺按摩。多種物理因子被用作攝護腺理療,如微波、射頻、超短波、中波和熱水坐浴,對松弛攝護腺、後尿道平滑肌及盆底肌肉,加強抗菌療效和緩解疼痛症狀有一定好處。


4、手術治療


外科治療可用於反復發作的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炎。攝護腺摘除能夠達到治愈的目的,但是要慎用。由於攝護腺炎通常累及腺體的外周帶,因此,攝護腺電切術(TURP)難以達到治療的目的TURP能夠去除攝護腺的結石和攝護腺導管附近的細菌感染病灶,有益於降低外周帶病灶的再感染。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炎可導致反復尿路感染及不育。


攝護腺炎如何護理

1、樹立治療信心


慢性攝護腺炎患者常有尿頻、尿急、尿痛等症狀,且難以治愈,患者常會喪失治療信心。其實患者只要樹立信心,積極配合治療,慢性攝護腺炎是可以治愈的疾病。



2、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在治療過程中,慢性攝護腺炎患者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酗酒、進食辛辣食物,避免長時間久坐或騎車。


3、適當節制性生活


慢性攝護腺炎患者常伴有性功能障礙,若性生活不加以節制,可能會加重病情,因此患者適當節制性生活,禁止自慰及不潔性生活,避免攝護腺反復充血及感染。


4、嚴格遵守醫囑


慢性攝護腺患者雖然治療困難,但如果能嚴重遵守醫囑進行治療,是可以治愈的。患者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不濫用抗生素,或性伴侶有有感染,也應該同時進行治療。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怎麼看自己有沒有陽痿?陽痿症狀與自我評估
上一篇:攝護腺炎多久一次性生活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