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男性出現尿血是哪些疾病引發的

男性出現尿血是哪些疾病引發的


1、男性出現尿血是哪些疾病引發的

1.1、泌尿系結石


泌尿系結石對身體的危害由“輕”到“重”,常伴發血尿。輕者僅引起一些腎區或腹部脹痛不適等症狀,結石移動通常引起腎絞痛和血尿。重者因結石較大、多發或結石位於尿路內過久,尿液流出受阻,導致尿路感染和輸尿管腎盂積水,腎功能損害。



1.2、攝護腺增生


血尿是攝護腺增生症的一個常見症狀,大多表現為小便次數的增多、尿不盡以及尿線變短,有時也會出現血尿的症狀。這是由於攝護腺體增大後,攝護腺表面的黏膜內毛細血管出現充血、擴張、扭曲,當受到膀胱收縮或增大的攝護腺牽拉時,這些毛細血管就會破裂,引起血尿。攝護腺增生患者出現血尿的根本原因是並發症的良性病變,嚴重的患者出現血尿也可能是由於泌尿系腫瘤。值得注意的是不正規的治療常引起器械損傷,如行膀胱鏡檢查,導尿,尿道擴張後引起出血。


1.3、膀胱炎


膀胱炎絕大多數發生在膀胱黏膜上皮,生長較快,表面容易出現破潰、出血,因此膀胱炎最常見的症狀是沒有任何感覺的、肉眼可以看到的血尿,這是膀胱癌獨特的“排尿異常信號”。血尿以排尿全程者為多,也有僅出現在排尿初始時或終末時。血尿往往是無痛性、間歇性的,能自行減輕或停止,極易造成疾病已痊愈的錯覺。


另有少數膀胱癌病人可以出現排尿次數增多、尿急、尿痛等症狀,好像是患了膀胱炎,但使用抗生素無效。出現無痛性血尿的病人,或長期無法治愈的膀胱炎病人應及時就醫,接受尿液脫落細胞檢查。


2、男性尿血怎麼檢查

尿沉渣中管型:特別是紅細胞管型,表示出血來自腎實質,主要見於腎小球腎炎。



尿蛋白測定:血尿伴有

泰坦降敏延時噴劑持久液 , 泰坦TITAN陰莖增硬增粗乳膏

較嚴重的蛋白尿幾乎都是腎小球性血尿的象征。


尿中含有免疫球蛋白的顆粒管型(IGM)。


尿紅細胞形態:用位相顯微鏡檢查尿沉渣,是目前鑒別腎小球性或非腎小球性血尿的最常用的方法。當尿紅細胞數>8×106/L,其中異形紅細胞(環形、靶形、芽胞形等)>30%,應視為腎小球性血尿。尿中尿蛋白定量>500毫克/24小時,常提示為腎小球性血尿。如腎盂、輸尿管、膀胱或尿道出血(即非腎小球性出血)其紅細胞的形成,大小絕大多數是正常的,僅小部分為畸形紅細胞。如為腎小球疾患而致血尿,則絕大部分為畸形紅細胞,占75%以上,其形態各異,大小明顯差異。


3、男性尿血如何診斷

伴腰部脹痛或一側腹部絞痛:以腎、輸尿管結石可能性最大。亦可見於幹酪樣物質、血凝塊等尿路梗阻。


伴尿頻、尿急、尿痛:尿血伴尿頻、尿急、尿痛,腰腹部隱痛不適多為泌尿系統感染或結核。


伴高血壓:可見於急慢性腎小球腎炎,急進型高血壓病、先天性多囊腎、腎動脈栓塞、結節性多動脈炎。


伴皮膚粘膜出血:可見於血友病、白血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血液病。尿血不過是全身出血的一部分。


伴發熱、關節腫痛、皮膚損害:血尿伴發熱、關節腫痛、皮膚損害、多臟器損傷時可能為結締組織病(如全身性紅斑狼瘡、結節性多動脈炎等)。


伴排尿不暢、小便滴瀝不盡:血尿伴排尿不暢、費力和小便滴瀝不盡,在老年男性多為攝護腺肥大,在中年男性則要考慮尿道狹窄、尿道結石或膀胱腫瘤。


劇烈運動或強體力勞動後血尿:對於這種情況應考慮腎下垂、泌尿系結石或者運動性血尿的可能(在男性多為結石或運動性血尿、在女性多為腎下垂或結石)。


無痛性血尿:中老年人出現無痛性血尿,或者說沒有任何症狀出現的血尿是泌尿系統腫瘤的重要信號。


男性尿血如何治療

臥床休息,盡量減少劇烈的活動。



大量飲水,減少尿中鹽類結晶,加快藥物和結石排洩。腎炎已發生浮腫者應少飲水。


應用止血藥物,如安絡血、止血敏、維生素K,還可合用維生素C。


慎用導致血尿的藥物,尤其是已經有腎臟病的人。


血尿是由泌尿系感染引起。


泌尿系結石常有劇烈腹痛。


血尿病因復雜,有的病情很嚴重,應盡早去醫院檢查確診,進行徹底治療。腎結核和腎腫瘤在明確診斷後可做一側腎臟切除手術,以達到根治的目的。


男性尿血要注意什麼

1、平時養成多飲水習慣(磁化水)


2、少抽菸或不抽菸,少吃刺激性食物,忌服:腥辣、水產品,(蝦、蟹)辣椒,蒜、生蔥,香菜,狗肉,馬肉,驢肉。


3、積極治療泌尿


犀利士5mg 每天一顆 壯陽藥 https://poxet.tw

系統的炎症、結石等疾病


4、做好染料、橡膠、塑料等工具生產中的防護保健工作。


5、、在平時生活工作中,不能經常使膀胱高度充盈,感覺的尿意即要去排尿,以減少尿液在膀胱存留 時間過長。


6、注意勞逸結合,避免劇烈運動。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怎麼看自己有沒有陽痿?陽痿症狀與自我評估
上一篇:男性亞健康症狀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