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益肝食物

益肝食物


1

阿拉伯擠奶法訓練按摩精油 , 勃金女用快感增強液

、益肝的食物有哪些

1.1、牛奶


目前醫學界對肝病的治療沒有特效藥,唯有優良的蛋白質能排除肝內的有害脂肪,並使肝細胞重生。因此肝病患者每日應喝兩杯牛奶,可緩解病情。


1.2、雞蛋


雞蛋含有的卵黃素、卵磷脂、膽堿,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可益智健腦、改善記憶力、促進肝細胞再生。



1.3、百合


人體的運行就像一部機器,在特定的溫度、濕度下才能正常工作。百合具有退濕熱的作用,可以調節肝臟外部環境,讓肝臟工作更有效率,達到預防肝病的目的。


1.4、五味子


五味子是一項很好的天然護肝食材,具有消炎作用,以阻止肝臟細胞損傷,激活合成代謝過程以促進受損肝細胞的修復,並能增強脫氧核醣核酸(DNA)合成物和鳥胺酸脫羧酶的活性,促使受損的肝細胞再生。


1.5、芝麻


芝麻也是護肝的很好選擇,大家多以為芝麻主要就是讓頭髮變黑,其實已有研究發現,芝麻所含的芝麻素能降低肝指數,並且可以解酒以及強壯身體免疫系統。


2、益肝的蔬菜有哪些

2.1、胡蘿蔔


長期熬夜、喝酒、超時工作或服用大量藥物的人,都會加重肝臟負擔,而維生素A本來就是肝臟中重要的營養素,可幫助肝臟細胞的修復。


2.2、番茄


番茄有清肝降火的功效,同時,番茄最出名的抗氧化成分就是茄紅素,它能保護細胞不受到傷害,也能修補已經受損的細胞,具有防癌與抗癌的功效。


2.3、菠菜


菠菜是春季最宜用來養肝的應時蔬菜,具有補血止血、利五臟、通血脈、滋陰平肝、清理腸胃熱毒等功效,對肝氣不舒並發胃病的輔助治療亦有良效,對春季裡因為肝陰不足引起的高血壓、頭痛目眩和貧血等都有較好的治療作用。


2.4、韭菜


韭菜是當下春季的時令菜,此時的韭菜最為鮮嫩可口。李時珍把韭菜描述為“肝之菜”,因為肝主升發,而韭菜是溫性食物,所以能起到助肝升發的作用。


3、益肝的水果有哪些

3.1、木瓜


專 家提醒,肝臟功能受損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應該適量的多吃些木瓜,因為它具有很好的養肝作用,除此之外還可以有效的增強肝臟的抗病能力。



3.2、檸檬


檸檬相信大家都極為熟知,它是一種屬於天然的草本植物,適量的食用具有很好的養肝健脾、防毒解毒等功效。


3.3、烏梅


酸味具有補肝斂肝的功效,在所有酸味食物中烏梅最具有養肝補肝的功效,我國中醫指出烏梅具有很好的“和肝氣,養肝血”等功效。


3.4、荔枝


經常食用荔枝具有很好的強肝、健胰的功效,對於一些肝臟功能不全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多吃些荔枝來起到滋補的功效。


保護肝臟不宜吃什麼

1、菸熏、烘烤食物


研究發現菸熏、烘烤後的食物,含有具有致癌作用的苯並芘,

鱷魚陰莖增大增粗按摩膏 , XXL堅硬有力按摩膏

所以大家應少食菸薰、烘烤食物。


2、黴變食物


食物發黴後會產生具有強烈毒性作用的黃曲黴毒素,從而引起肝癌,所以大家應避免食用黴變食物。


3、高糖食物


食用過多高糖食物,不僅易轉化為脂肪儲存在肝臟,引起脂肪肝;而且還會使胃腸道的酶分泌過多發生障礙,影響食欲,加重胃腸脹氣,所以大家應少食高糖食物,如巧克力、甜品等。


4、辛辣、刺激食物


辛辣、刺激食物可刺激胃粘膜,使胃酸分泌增加,從而加重肝臟負擔,特別肝炎患者食用後會加重肝臟負擔,引起消化道出血,所以大家應少食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麻油、芥末等。


5、加工食品


因為加工食品中含有防腐劑和食品添加劑,大量食用後會加重肝臟解毒、代謝能力,從而加重肝臟負擔、引起肝損傷,所以大家應少食加工食品,如方便面、罐頭等。


保護肝臟要注意什麼

1、心情開朗


要想肝臟強健,首先要學會制怒,即使生氣也不要超過3分鐘,要盡力做到心平氣和、樂觀開朗、無憂無慮,從而使肝火熄滅,肝氣正常生發、順調。如果違反這一自然規律,就會傷及肝氣。因此,保持心情開朗可護肝。



2、多喝水


多喝水可補充體液,增強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多喝水還可促進腺體,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膽汁的分泌,以利消化、吸收和廢物的排除,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


3、用中藥護肝


中醫認為肝不可補,一補即上火,補脾、補腎即可養肝。對於脾虛的人,服用人參健脾丸、薏米、山藥、芡實熬粥。


4、注意飲食平衡


飲食要保持均衡,食物中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要保持相應的比例。


5、保持適量運動


加強訓練,提高自身免疫力。中醫專家指出,運動可防脂肪肝,消耗掉體內多餘的脂肪。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怎麼看自己有沒有陽痿?陽痿症狀與自我評估
上一篇:怎麼讓男人硬起來的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