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男人氣血虛怎麼調理

男人氣血虛怎麼調理


男人氣血虛怎麼調理



如何治療腎虧早洩 男性氣血不足要通過飲食調養,男性朋友日常可以常吃優質蛋白質和微量元素含量豐富的食物、或者富含維生素b12的營養食物。

這類型的食物主要有紅棗、蓮子、龍眼肉、核桃和山楂,肉類有豬肝、豬血、黃鱔、海參和烏雞,蔬菜耶有菠菜、胡蘿蔔和黑木耳等,可以補血活血。

孝順媳婦鳳兒
偷吃朋友的女友
感情先來後到,誰是第三者


四大原因容易造成氣血不足

脾胃功能失常

「脾胃是血液生化之源,飲食有節,脾胃運化功能正常,水穀精微則可化生血液。」經常暴飲暴食,飢飽不調,嗜食偏食,營養不良等原因,均可導致脾胃損傷,從而導致血虛。

果凍威而鋼 壯陽藥


日常生活失常

長期生活不規律,夜間11-3點該睡而不睡,使機體的氣血沒有恢復的時間,造血也沒有充足的時間,也會造成血虛。《黃帝內經》有云「久視傷血」,是指人長時間用眼視物,不僅會雙眼疲勞,視覺能力下降,而且會導致人體「血」的損傷。

肝主血,由於肝臟的經脈聯繫於目,人的視力又有賴於肝氣疏泄和肝血滋養,故有「肝開竅於目」、「目為肝之外候」之說。因此,眼睛過度疲勞會傷肝,進而影響血的調節。

缺乏運動或過度勞累

缺乏運動也是導致血虛的一個重要原因。運動量太少,經脈不能暢通,氣血生成的道路受阻,會導致氣血不足;勞欲過度,長年累月過勞傷氣,氣虛則逐漸導致血的生成動力不足,最終是氣血兩虧。

失血過多或病後調養不當

尤其是女性,因月經、孕產、哺乳等因素,更容易形成「血虛」體質,也就更應該注意補血。

氣血不足容易提早老化

「氣虛」則人體陽氣的溫煦及推動作用不足,表現爲疲倦無力、臉色黯沉及容易感冒等。血在脈中循行,內至臟腑,外達皮肉筋骨,不斷對全身的組織器官發揮營養和滋潤作用。如果「血虛」血液對肌膚和臟腑的濡養功能就會減弱,加速肌膚的老化,出現乾燥無光澤、長斑長皺紋、容易掉髮及頭髮變白、指甲乾裂、眼睛乾澀、月經量變少等衰老的問題。

男性氣血不足還可以通過中藥調理。具有補血功效的中藥有當歸、川芎、紅花、熟地和桃仁,還有黨參、黃芪、何首烏、枸杞子、山藥、阿膠、丹參以及玫瑰花等,這些中藥可以搭配補血食物,制作成藥膳,可以調節男性的內分泌、養血。

運動也是調養氣血的重要環節。男性朋友日常可以練習瑜伽、太極拳所以保健氣功等。中醫認為“久視傷血”,長時間坐著看電腦或者工作,要注意眼睛的休息,過度用眼也會消耗身體氣血。

男性氣血不足還可以采取經絡療法。患者可以經常進行頭部、面部以及腳部的保健按摩,可以消散瘀血。還可以堅持使用艾灸關元、氣海、足三裡和三陰交等,可以延緩衰老。

割包皮後怎麼防止勃起,還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
心跳愈快,壽命愈短?陽痿機率也愈高
犀利士台灣


男人氣血虛是什麼原因


飲食不足

飲食量雖然充足,但嗜欲偏食,亦同樣出現造血原料的缺乏,使生化之源不足,而出現血虛,並導致其他病證。

脾胃虛弱

如飲食不節或肝膽之病橫犯脾胃,致脾胃功能減弱,精微不足,生化無源,久則出現血虛。血虛則可進一步引起其他臟腑功能失常。

失血過多

外傷失血過多,或其他慢性失血證皆可造成血虛證。另外,由於出血,日久則導致瘀血內阻,脈絡不太通,一方面造成再出血,另一方面也影響新血的生成,繼而加重血虛。

腎氣虧虛

腎藏精,精生髓,精髓可以不可以化血。若先天稟賦不足,後天失養及房勞過度等均可引起腎虧,而腎虧則精少,精虧則血虛。

勞作過度

大病、久病消耗精氣,或大汗、吐利、出血損傷陽氣陰液;強力勞作能耗傷氣血,久之則氣虛血虧;勞心太過,易使陰血暗耗,心血虧虛等,均可導致血虛。

男人氣血虛的中藥調理方

氣虛引起的血虧

皮膚表現:面色蒼白,口唇淡白。

補法:四君子湯、人參、黃芪、山藥等日常都可以多吃。

肝腎不足引起的血虧

皮膚表現:黃褐斑、蝴蝶斑,皮膚粗糙、暗淡無光、松弛下垂。

補法:六味地黃丸、大補元煎湯、枸杞子、桑葚、巴戟天、生地、熟地等,日常都可以多吃。

淤血阻滯引起的血虛

皮膚表現:唇色紫暗,面色黧黑、暗啞,容易長痘。

補法:

可吃田七、紅花、當歸、桃仁、丹參等有活血作用的中藥材。

痰濕內停引起的貧血

皮膚表現:面色蒼白、晦澀。

補法:可吃半夏、僵蠶、百部、茯苓、陳皮等有化痰作用的中藥材。

樂威壯介紹 樂威壯的副作用
中醫推薦:增強男人性慾的5種按摩法
IIEF 國際勃起功能指標量表


男人氣血虛吃什麼好


1、黑色食物

黑豆、發菜、黑木耳等黑色食物,含有豐富鐵質、氨基酸以及蛋白質等營養素,能夠固腎納氣、養血益氣、健脾益胃。中醫認為血之根本在於腎臟,所以固腎有助補氣血。

2、乾果類食物

黑棗乾、桑葚乾、紫葡萄乾等乾果類食物含有大量鐵質,尤其適用於缺鐵性氣血患者補氣血之用。尤其是桑葚,更被稱為“補血果”,除了富含鐵質外,還含有鋅質、錳質、蛋白質以及其它看氧化營養物質。

3、紅色食物

紅色食品主要包括胡蘿蔔、紅辣椒、西紅柿、西瓜、山楂、紅棗、草莓、紅薯、紅蘋果等。這些紅色食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A,能增強人的體力和緩解因工作生活壓力造成的疲勞。

4、深色蔬菜

南瓜、菠菜、胡蘿蔔這些顏色較深的蔬菜,都是補氣血的食物。其中南瓜富含鈷質和鋅質,前者參與血紅細胞的生成,而後者則對紅細胞的功能發揮具有重要影響作用。而胡蘿蔔素則有助提高血液中紅血細胞的含量。

三步驟改善氣血不足:「調養脾胃」「補充肝血」「多運動」

調養脾胃

脾胃是氣血生化之源,《靈樞·決氣》中有「中焦受氣取汁,變化而赤,謂之血」之說,認爲血液是通過脾胃運化生成的。脾有統攝血液的功能,所以治療氣血虛損必須重視調理脾胃。( 壯陽藥果凍威哪裡買 www.poxet.net )

飲食調養可多食「四神排骨湯」

材料:蓮子、淮山(山藥)、芡實、茯苓各3錢,600g排骨,1.5L 水。

做法:

除了排骨以外的所有材料,沖洗過泡水2小時以上。

排骨稍微沖洗掉血水,加冷水煮到微滾,比較不會有腥味。

所有材料加到鍋中大火煮到滾,轉小火再煮15-20分鐘。果凍威而鋼藥局

補充肝血

肝藏血,主疏泄,調氣機,有助脾胃運化。中醫認爲「肝鬱則脾虛」,鬱悶易怒的情緒會損傷肝、脾,導致氣血耗傷。此外,「人臥血歸肝」,肝臟血流量的增加,有利於增強肝細胞功能,提高解毒能力。因此,切忌生氣、熬夜,也不要讓身體過度勞累。

四物湯:補血養血,體質燥熱、腸胃不佳者不宜

「四物湯」包含當歸、川芎、白芍、熟地這四味藥材,是補血、養血的經典藥方, 不過四物湯屬燥,因此體質偏熱的人(容易嘴破、口乾舌燥、便祕者)不適合飲用。而且四物湯中的熟地不易吸吸、當歸有滑腸特性,不適合腸胃不佳者。

四君子湯:能補氣,補血之前可先補氣

「四君子湯」包含人參、白朮、茯苓、炙甘草是很好的補氣良方,適合臉色黯沉、容易疲勞、說話無力、消化不良的人。中醫認為「氣」為血之帥,「血」為氣之母,故「血虛」很容易引起「氣虛」,而氣虛不能化生血液,又成為血虛的一個因素。由此可見,「補血」之前應做好「補氣」。

八珍湯:氣血雙補,脾胃虛弱者注意

由四物湯和四君子湯組成的「八珍湯」,既能補血也能補氣,經常應用在生病之後的調養,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增強體力與免疫力。不過,感冒期間及有發炎狀態不能喝八珍湯,脾胃虛弱的人也須依照中醫師指示服用。

多運動

運動是調養氣血必不可少的環節,有助脾胃將營養物質轉化爲氣血。此外還能疏通經絡,促進氣血運行。

男人氣血虛的食療調理方

1、豬肝粥

食材:豬肝(其它動物肝臟也可)100~150克,粳米100克。

做法:先將豬肝洗凈切碎,與粳米一同入鍋,加水1000克及蔥、薑、油、鹽各適量,先用旺火燒開,再轉用文火熬煮成稀粥。日服1劑,分數次食用。此方具有益血補肝、明目的功效,適用於血虛萎黃、貧血、慢性肝炎、夜盲、青光眼等症。

2、杞子紅棗煲雞蛋

食材:枸杞子20克,紅棗10枚,雞蛋2個。

做法:同煮,蛋熟後去殼再同煮10分鐘。吃蛋飲湯,每天或隔天1次。有補虛勞、益氣血、健脾胃等功效。可治療貧血症,還可用於體質虛弱、頭暈眼花、健忘失眠、視力減退的調理。

3、紅棗桂圓紫米粥

食材:紅棗4個、桂圓2個、紫米適量、大米少量。

做法:材料洗凈,桂圓去殼,放入電燉盅,定好時,小火燉倆小時。桂圓乾燉的胖乎乎的,但是毫無滋味,真是犧牲了自己,成全了粥的好滋味。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男人身體最好是幾歲
上一篇:怎麼讓男人的變大變粗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