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腎虧的原因有哪些

腎虧的原因有哪些


1、腎虧的原因有哪些

1.1、先天不足:因為先天之精不足,所以易導致腎虧。多於遺傳因素有關,如父母體弱多病,精血虧虛時懷孕;生育過多,精血過度耗損;或妊娠期中失於調養,胎氣不足等。


1.2、情志失調:思慮憂鬱,損傷心脾,則病及陽明沖脈。各種神志活動過多,久之也可導致腎虧。要合理釋放壓力,可選擇散步,打球,聽音樂等!



1.3、房事過勞:多因房勞過度,或少年頻繁自慰。房事過於頻繁,傷害人體元氣,可致腎虧。腎虧也會導致腰膝酸軟,食欲不振,夜不能寐,免疫力降低,神經衰弱及亞健康表現。


1.4、久病及腎:腎為五臟之首,若其它器官長期處於病變狀況也可能牽連腎臟,造成腎虧。


1.5、年老體衰:人體腎精自然衰少,但自衰的早遲程度、快慢,又取決於素體的強弱和平時調攝是否得當,如素體本虛之人,加上菸酒,過度房勞,勢必加快腎精自衰的過程。


2、腎虧有什麼症狀

2.1、畏寒

DOAI女用快感增強液 , DOAI女用增性凝露

肢冷


“畏寒”指有怕冷而且怕風吹的感覺。“肢冷”指四肢手足冰冷,甚至冷至肘、膝關節的症狀。“畏寒肢冷”往往伴隨腰膝酸痛、神疲倦臥、少氣懶言、口淡不渴等腎虧病症。


2.2、腰酸腿痛、尿頻尿急


長時間身體僵硬不變地坐在車裡,外加開車精神緊張,久而久之形成氣滯血瘀而最終導致腎虧。


2.3、腰痛


腰痛根本在於腎虧,可分為內傷和勞損。內傷腎虧一般指先天不足、久病體虛或疲勞過度所致。輕者難以彎腰或直立,重者出現足跟疼痛、腰部乏力等症勞損指體力負擔過重,或長期從事同一固定姿勢的工作(使用電腦、開車等),久之會損傷腎氣,導致腎精不足。


2.4、頭暈無力失眠多夢


腎作為人體重要的臟器之一滋養和溫煦著其他臟腑,若其他器官久病不愈,就容易傷及腎臟。許多慢性病如慢性肝炎、冠心病、支氣管哮喘、高血壓等病人,往往伴隨有腎虧症狀。


3、腎虧如何調理

3.1、合理科學的飲食


腎肝器官是人體


威格拉 壯陽藥 德國威而鋼 https://poxet.tw

的清潔工,可以把人體內的多餘水份和無用的廢物排出。而人們不好的飲食習慣卻成為了破壞腎臟器官的無形殺手。在腎臟進行身體的新陳代謝時需要足夠的水份,所以日常要保證攝入足夠的水份。



3.2、利用運動養腎


生命在於運動,利用運動來強身健體,補精固腎是一種值得提倡的方法。那麼就介紹一種有效的補腎運動;雙手合十方式對搓至熱後放在腰間,手掌在腰部上下搓,可使腰部被搓熱。一回搓二百下,一天運動兩次最好。有效的運動可以治療腎虧症狀。


3.3、警惕藥物


俗言道是藥有三分毒,在服用藥物時要加以注意。沒有大礙時盡量不要服用,可以用一些食療方法,或者物理療法都是可取的。在必須要長期服用某種藥物時,有必要向專咨詢後再做決定。


腎虧吃什麼好

1、龍眼肉粥


龍眼有滋陰補腎、補中益氣、潤肺、開胃益脾、壯陽益氣、養血安神、潤膚美容等多種功效,國內外科學家發現龍眼肉有明顯的抗衰老、美容、延年益壽、抗癌之功效。


吃法:將粳米和龍眼肉、紅棗放入清水,大火煮沸後再用文火熬30分鐘,米宜熟爛,加適量白糖。每日早晚各熱服1次,不宜過量。


2、粟米粥


又稱谷子、稞子。能補益腎氣。《名醫別錄》及《滇南本草》中都說到“粟米養腎氣。”明?李時珍還說:“粟,腎之谷也,腎病宜食之,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



3、芡實米飯


性平,味甘澀,有益腎固澀、補脾止洩的雙重功效。《本草經百種錄》稱之為“脾腎之藥也”。《本草新編》:“芡實不特益精,且能澀精補腎,與山藥並用,各為末,日日調服。”凡腎虧之人夢遗、早洩、帶下、小便不禁或頻多者宜多食之。亦可與蓮子同燉食之。


4、幹薑枸杞藥膳


幹薑溫中散寒,健胃活血,薑是助陽之品,自古以來中醫素有“男子不可百日無薑”之語,與枸杞同用,可治療由於腎陽虛衰引起的陽痿、畏寒肢冷、腰疼、腰膝酸軟、倦怠等。不過,薑性辛溫,只能在受寒情況下應用,且用量大了很可能破血傷陰。薑性辛溫,只能在受寒情況下應用,且用量大了很可能破血傷陰。如果有喉痛、喉幹、大便乾燥等陰虛火旺症狀,不宜用薑。


腎虧要注意什麼

1、保證每天有充足的睡眠休息時間,不要熬夜,不要過度的勞累。


2、堅決戒菸禁酒,長期吸菸飲酒會引起肝火旺。


3、適當地進行體育運動訓練身體,可以多進行一些戶外運動。


4、保持良好的心境,不暴躁不發怒,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怎麼看自己有沒有陽痿?陽痿症狀與自我評估
上一篇:割包皮要去哪個科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