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膀胱癌術後能吃雞肉嗎

膀胱癌術後能吃雞肉嗎


膀胱癌術後能吃雞肉嗎,對於膀胱癌患者能不能吃雞這個問題,還沒有一個確切的說法,大致有以下兩種說法。


樂威壯 , 犀利士20mg , 必利吉 , 卡瑪格

一、由於雞是發物,會加重病情,所以最好不要吃,膀胱癌無論手術與否、放化療與否,都應該吃藥(中藥),中西醫結合。晚期的話手術是無任何價值的,並且是起反作用,腫瘤擴散的更快。

二、雞蛋屬於“發物”,癌症患者包括膀胱癌患者在內,是不可以進食的。但從營養學角度來講,雞蛋營養豐富,是補充身體,增強體質的最佳食物。

膀胱癌患者,身體比較虛弱,確實應該多吃點雞蛋來補充身體營養,增強身體抗癌能力。所以是可以吃雞肉的。

在膀胱癌手術後,飲食方面的建議可能會因個人狀況和手術的具體情況而有所不同。一般而言,術後飲食應以健康和均衡為原則,以促進身體康復和維持良好的營養狀態。

關於食用雞肉,通常是可以的,因為雞肉是蛋白質的良好來源,對於身體康復和維持肌肉健康都很有益。然而,以下幾點值得注意:

選擇低脂肪肉:選擇去皮的雞肉,避免多餘的脂肪。膀胱癌治療可能會對消化系統產生壓力,所以避免油膩的食物可能對康復更有利。

廚房處理:確保雞肉烹飪充分熟透,以避免食物中的細菌或其他致病因素。適當的食物安全措施對於術後恢復非常重要。

膀胱癌的病因

膀胱癌的病因復雜,既有內在的遺傳因素,又有外在的環境因素。較為明確的兩大致病危險因素是吸菸和職業接觸芳香胺類化學物質。吸菸是目前最為肯定的膀胱癌致病危險因素,30%~50%的膀胱癌由吸菸引起,吸菸可使膀胱癌危險率增加2~6倍,隨著吸菸時間的延長,膀胱癌的發病率也明顯增高。另一重要的致病危險因素是與一系列職業或職業接觸有關。現已證實苯胺、二氨基聯苯、2-萘胺、1-萘胺都是膀胱癌的致癌物,長期接觸這類化學物質者患膀胱癌的機率增加,職業因素所致的膀胱癌患者約占膀胱癌患者總數的25%。與膀胱癌相關的職業有鋁制品、煤焦油、瀝青、染料、橡膠、煤炭氣化等產業。

膀胱癌臨床表現

大約有90%以上的膀胱癌患者最初的臨床表現是血尿,通常表現為無痛性、間歇性、肉眼全程血尿,有時也可為鏡下血尿。血尿可能僅出現1次或持續1天至數天,可自行減輕或停止,有時患者服藥後與血尿自止的巧合往往給患者“病愈”的錯覺。有些患者可能在相隔若幹時間後再次出現血尿。

膀胱癌怎麼治療

膀胱腫瘤的治療方法有很多,具體到每一個患者,采用哪一種治療方法進行治療,都要根據患者所患腫瘤的組織類型、病例分級、全身情況、患者的意願、醫院的條件、醫師的技術以及相關的社會、文化、經濟背景等,給予具體的考慮。

由於篇幅有限,只介紹最常見的幾種治療方法。

經尿道膀胱腫瘤電切術(簡稱膀胱電切術或TURBt):這是國際上一致公認的治療淺表性膀胱腫瘤的標準手術方式。淺表性腫瘤是指臨床分期為Ta或T1期的腫瘤,這類腫瘤僅限於粘膜和粘膜下層,並未侵犯肌層,因此淋巴和血行轉移的機率極低,5年的生存率大於百分之八十,而且其中只有百分之十五的患者最終需要其他更為積極的治療。

膀胱電切術也適用於侵潤性膀胱癌,甚至5cm的腫瘤也可以通過電切切除,同時,膀胱腫瘤初次的電切術也是判斷膀胱腫瘤浸潤深度的最可靠的方法,但盡管如此,分期的準確性仍然只是相對的,對一個特定的病理,不同的病理學家會得到不同的分期結論。

分化良好,局限於上皮層的腫瘤電切後發生肌層浸潤的機率並不高,但對於浸潤到固有膜切分化不良的腫瘤發生肌層浸潤的機率可高達百分之四十六,因此T1期腫瘤,特別是分化不良的Tis腫瘤應當認識到潛在的進展趨勢。

 

攝護腺肥大尿液在膀胱中滯留引起尿路感染
 
急性膀胱炎是怎麼引起的
 
膀胱炎能不能根治
 
腺性膀胱炎多久能治好
 
男性膀胱過動症
 
膀胱癌能吃些什麼



膀胱癌食療方

1、清蒸桃膠

原料:桃膠10克,冰糖適量。

做法:桃膠放碗中,稍加清水和糖。放蒸籠中,清蒸20分鐘。若有糖尿病史者,可不用冰糖,改用玉米須30克。

功效:和血益氣,止痛通淋。

2、西瓜葡萄酒

原料:西瓜1個,葡萄幹1碗。

做法:將西瓜近瓜蒂部切下一塊備用。將洗凈控幹水分的葡萄幹倒入掏松的瓜瓤裡,將切下的一塊蓋在瓜上,糊以泥巴封住,放置陰涼處,待10天以後除去泥巴,揭掉蓋子,傾出液汁,即為含微量乙醇的西瓜葡萄酒。酒味甘甜,清香宜人。

功效:清熱利濕,開胃健脾。Poxet.tw

3、雞內金赤小豆粥

原料:雞內金15克,赤小豆30克,粳米50克,清水適量。

做法:雞內金烘幹後碾末。先煮赤小豆及米作粥,將熟時,放入雞內金末,再煮至米熟即可。早餐用之。

功效:清熱利濕,化瘀消積。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怎麼看自己有沒有陽痿?陽痿症狀與自我評估
上一篇:尿道癢是攝護腺炎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