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腺性膀胱炎會變成膀胱炎嗎

腺性膀胱炎會變成膀胱炎嗎


腺性膀胱炎會變成膀胱炎嗎,腺性膀胱炎屬於慢性的病症,本身就屬於是膀胱炎,所以如果患者病症無法治愈時,又沒有積極治療,那麼病症會有病變的趨勢。

藍鑽威而鋼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樂威壯 , 犀利士20mg

腺性膀胱炎(Cystitis glandularis)通常被視為一種膀胱黏膜的變化,其中膀胱內的細胞會出現異常增生,形成腺體樣結構。腺性膀胱炎本身不是膀胱炎,但在某些情況下可能與膀胱炎有關。

膀胱炎是指膀胱壁的發炎狀態,通常由細菌感染引起,稱為細菌性膀胱炎。其他因素如膀胱受損、藥物刺激或其他病理變化也可能導致非細菌性膀胱炎。

在某些情況下,腺性膀胱炎可能與膀胱炎同時存在或與膀胱炎相關。例如,腺性膀胱炎可能增加膀胱壁受到細菌感染的風險,進而引發細菌性膀胱炎。此外,腺性膀胱炎本身也可能引起膀胱症狀,如頻尿、尿急、尿痛等,這些症狀與膀胱炎相似。

然而,要確定是否存在膀胱炎,需要進一步的醫學評估。醫生可能會進行膀胱內視鏡檢查(膀胱鏡檢查)或尿液檢查,以評估膀胱的狀態和確定是否存在細菌感染或其他炎症。

作為一種非腫瘤性炎症性的病變,同時也被當前的醫學界公認為了是膀胱癌的病變前病症。換而言之,腺性膀胱炎的罹患於一定程度上將促進膀胱癌的發病。也正是因此,很多人認為,一旦罹患上腺性膀胱炎後則將於不久發展為膀胱癌。而癌症的罹患存活時間都很短,所以這是一種患病後存活時間很短的病症。

因罹患上腺性膀胱炎而快速發展為膀胱癌,那麼該病治愈後的5年存活率不高於22%。而且,目前臨床研究來看,腺性膀胱炎與膀胱癌的並發率是非常高的。通常每10個腺性膀胱炎患者中有三人會並發膀胱癌。因此,很多人在聽到罹患上腺性膀胱炎後都會非常害怕,進而問出腺性膀胱炎能活多少年這樣的問題。事實上,該病的存活時間要適病症實際情況來看。

腺性膀胱炎是怎樣引起的

腺性膀胱炎多是由於患者身體中受到了泌尿系統的感染以及梗阻等原因,使用膀胱受到刺激因素後而引起的良性病變的疾病,而正常人的膀胱粘膜由移行上皮構成,但在各種理化因素炎症、梗阻慢性刺激下,局部粘膜組織演變成腺上皮,從而導致腺性膀胱炎。

本病至今尚不十分明確,一般有上皮化生學說和胚胎殘餘學說兩種。目前多支持前者,認為是由於膀胱黏膜罹患長期慢性感染、刺激,致上皮增生與化生的結果。其病變黏膜上皮先形成上皮芽細胞,進而不斷向下延伸、增殖,體積增大,以致被擠壓、完全脫離於黏膜固有層內而形成移行上皮巢。這種細胞巢可進一步擴大形成腺腔,並可由於上皮細胞分泌黏膜的增多而逐漸形成真正的腺體或進而形成囊腫,即腺性囊性膀胱炎;並認為腺性膀胱炎與囊性膀胱炎可混合存在,是同一疾病的不同階段。

腺性膀胱炎吃什麼藥治療

膀胱炎消炎藥頭孢菌素類:如頭孢拉定(先鋒Ⅵ號)、頭孢呋辛、頭孢他啶、頭孢哌酮等,其中多數是廣譜抗生素,抗茵作用強。其副作用有胃腸道反應、過敏反應等。

膀胱炎消炎藥喹喏酮類:如諾氟沙星、氧氟沙星等,對革蘭陰性桿菌、淋球茵有效。近年來研制的新品種如左氧氟沙星、加替沙星等對革蘭陽性球茵、衣原體、支原體等的作用亦有增強。其副作用有胃腸道反應、影響小兒骨骼發育等。

膀胱炎消炎藥氨基糖苷類:如慶大黴素、卡那黴素、丁胺卡那黴素等,主要對革蘭陰性桿菌有殺菌作用,對革蘭陽性茵也有作用。其副作用是有不同程度的耳毒性和腎毒性等。

腺性膀胱炎如何護理

多注意休息,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多飲水,清淡飲食,多加強營養,手術之後可以多吃一些含有豐富的脂肪酸的食物,例如魚油,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有助於傷口愈合。Www.poxet.tw

腺性膀胱炎手術之後也需要多補充葡萄糖,葡萄糖可以供給充足的能量,對傷口愈合也有好處,同時也要攝取充足的維生素,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還有水果,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

做完腺性膀胱炎手術的病人,要避免過於勞累,一般情況下,手術後還需要進行化療,化療可以使用絲裂黴素進行膀胱灌注,一般手術之後還需要定期的檢查,如果患者的尿酸過高的話,應該要堿化尿液。

腺性膀胱炎術後要少吃蝦、海鮮,牛肉等,也要少吃調料,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利尿性,例如菠蘿、芹菜、葡萄等;手術之後,千萬不要飲酒。

 

膀胱無力尿不出嗎?男人50後常見攝護腺肥大問題
 
膀胱炎會影響生育嗎
 
男性膀胱炎吃什麼好
 
膀胱容量變小原因,如何鍛鍊膀胱?
 
膀胱炎怎麼確診
 
改善頻尿膀胱無力的食物



腺性膀胱炎吃什麼好

1、車前葉粥

[用料]新鮮車前葉30~60克,蔥白一根,粳米1~2兩。

[制作]煮粥吃。

[功效]有利尿、止血作用。

2、多味飲

[用料]生莧菜、白茅根各30克,肉蓯蓉20克,西瓜皮60克。

[制作]水煎,加適量白糖。每日服2~3次。

[功效]涼血、清熱、利尿。

3、薺菜豆腐羹

[用料]鮮薺菜300克,豆腐300克,淀粉20克,麻油適量,A料:鹽、味精、白糖各l克。

[制作]將薺菜洗凈,放入沸水中汆燙一下,立刻撈起用冷水浸涼,再擠幹切碎。鍋內放清水4杯煮沸,豆腐切丁,和薺菜末、A料一起加入,煮沸。淀粉加適量水調勻倒入勾芡,淋上麻油即可。

[食用]每日1~2劑,可常食。

[功效]清熱解毒、利尿通淋。適用於尿路感染、皮膚水腫、小便灼痛等。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怎麼看自己有沒有陽痿?陽痿症狀與自我評估
上一篇:腎虧查的出來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