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造就強壯男人冬天進補四大極品

造就強壯男人冬天進補四大極品


寒冬來臨,氣溫低下,日短夜長,人體活動相對減少,食欲增加。在我們用飲食增加熱量抵禦寒冷之餘。也不要僅僅為了滿足口腹之欲,而忽視了對身體的調理和保養。下面特意為您搜羅了適合嚴冬的各類飲食保健信息,讓您和家人健康快樂每一天!

這四種食物絕對是冬天男人進補的極品,讓你在寒冬也能做一個強壯的男人。

水魚兼具軟堅散結之效。相傳名震一時的馬家軍就是以水魚作為鎮山之寶,讓運動員生飲水魚血和吃水魚燉品來強壯身體,也因此掀起全國水魚熱,高雄就有家餐廳獨沽一味專賣水魚呢。

藥書所載,別名鱉或山瑞的水魚“入肝經、強肝補腎、益血氣,可補腎陰之不足。”傳統菜式如雙冬、山瑞,味美有益,但可惜配菜的冬菇和冬筍滋補力不足,浪費了水魚的滋補能力,較好的吃法是配藥

卡瑪格雙效威而鋼 , 果凍威而鋼雙效壯陽持久


水魚配淮山藥、冬蟲草:能滋陰、健脾、補血。

水魚配川貝母:川貝母、知母、杏仁、柴胡、銀柴胡各9克,明火煮6小時(1人分量)。治肺結核咳嗽及陰虛久咳。其實水魚全身都是寶,由頭到尾都有用,不信?

水魚殼:即中藥裡的鱉甲,能軟堅散結,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它可治肝脾腫大、甲狀腺及淋巴腺腫大。此外,也能幫助再生障礙性貧血(即骨髓不造血)患者。

山瑞裙:含豐富黏多糖、具強力養陰補血功效,切合醫書上所載“治腰膝軟”之說。

水魚血:伴鮮蓮藕汁或黃酒(如米酒)飲用,可治肺結核咳血、午後潮熱。

水魚蛋:可浸酒,屬延年益壽秘方。經特別培殖的王*八*蛋,售價不便宜,30枚一枝酒索價近千元。

水魚鞭:很多人愛用水魚公,記得去內臟時保留丸和水魚鞭,以免浪費其荷爾蒙。

翅與力量:

魚翅這種食品,可說中外聞名。當今鯊魚熱,甚麼鯊魚軟骨、鯊魚丸(其實正式名稱為角鯊烯),大行其道。鯊魚的食療功效,自古已有記載。不過,說它能醫百病,卻似乎有點誇張。

多呶早有食用鯊魚的歷史,醫書上稱它“性質甘平無毒,歸脾、肺經,能消腫去瘀,補益五臟。”這說法和現代研究可謂不謀而合。據研究所得,鯊魚軟骨能治好某些人的晚期癌症,背後原因,相信正是鯊魚具備的驚人免疫能力。

鯊魚本身不單不會患病,即使人為了研究而將癌細胞植入它的身體,也不能令它患癌症甚至害病。鯊魚如此強壯,莫非它吃了什麼健康食品?也不是,鯊魚有“海中清道夫”之稱,平時所吃的全都是海中的“垃圾”。

那麼,它的軟骨裡到底有什麼秘密?答案可能是其中豐富的黏多糖,還有維生素,兩者對於骨骼都有好處。中醫學裡有所謂“逢膠必補”,鯊魚軟骨裡的黏多糖,正是一種好的膠質,對於軟骨生長大有好處。

有些鯊魚軟骨粉標明能治風濕關節痛,就可以從這角度去了解。不過,吃粉劑能吸收多少卻頗成問題,原因是鯊魚軟骨的蛋白分子組織很大,不易為人體吸收,即使吃下大量,也可能只是吸收少許,其餘大都浪費。

海參平和之補:

市場裡常見的大型海參,俗稱“豬婆參”,要浸很久才可以煮,因其腹中多沙,又浸又出水要弄好幾天。不過這也

不打緊,最重要的是已發好的婆參多用化學品氫氧化鈉(廣東話稱哥士的)(causticsoda)快速發,海參本身的營養破壞殆盡,只得爽口二字,完全沒有滋補價值。

遼參是另外一個不錯的選擇。遼參又名“太子參”,周身刺,個子比婆參小得多,台灣跟日本都有出產。如果吃遼參,只須早一晚發透,去除肚裡的沙和纖維,沖洗出水後就可烹煮。基本上,海參怎煮都可以,煲雞湯、燜排骨都好味有益。論價錢,海參比鮑魚便宜很多(一般婆參只須百多元500克,一般的遼參約400元)。關於食益,醫書說:海參能補血去黃氣、補虛勞、強腎、強膝、利小便、去水腫、調節糖尿。

和鮑魚相比,海參的優點是更平和,不會出現虛不受補的情況。因為鮑魚雖然滋陰,但實際應用起來卻屬於陰陽兩補,喉痛、燥熱者不宜。

在臨床應用上,老年人或女性可以多吃海參,因其膠質可以補骨之磨損,而且對於月經過多也

印度神油10cc延時噴霧劑持久液 , 日本丸奈延時濕巾隨身包抗早洩

有療效。一般人烹海參喜歡配幹乾貝(即江瑤柱),因醫書上說幹貝滋陰補腎,但根據我的臨床經驗,它壯陽火功效,陰虛內熱、喉痛聲沙之人不宜,否則吃了更難入睡。這種體質的人用上述食療方時最好加50克玉竹,或者配瘦肉,蟲草(一人份量最少9克)或百合,至於海參,份量不妨多,可用3條小型遼參。

海參、鮑魚、蟲草也適陰虛證血壓,及糖尿病患者。產後或大病後,如屬陽虛症狀,宜用烏雞燉海參、或鮑魚燉海參來強壯身體,甚至乎吃佛跳墻(即鮑參翅肚)更好,因這道名菜滋陰固腎、陰陽兩補,十分有益。

名貴宴會“藥”:鮑魚

既然說“醫食同源”,日常生活中,每樣食物都可以是藥,無分平貴,貴至人參,平如蘿蔔,都各有藥療功效。

多呶人餐桌上的珍饈:鮑魚,本身正是美食也是良藥,既美味又滋補。

真正的鮑魚具有平肝、養陰、固腎之效。夜尿頻、氣虛哮喘者、四肢無力、精神難集中者,都適宜多吃鮑魚。甚至連糖尿病者,也可用鮑魚作輔助治療,但必須配藥同燉,才有療效。看到這裡,不知會否有人猜疑:既然鮑魚有助糖尿病者降壓,低血壓者豈非不能吃?

錯!鮑魚的作用不是降壓,而是雙向性調節血壓,原因是的鮑魚“能固腎”,可調整腎上腺分泌。(事實上,中醫所指的“腎”並非單指腎臟,而是廣及生殖及內分泌系統)鮑魚雖好,卻不是人人皆宜。有些人每啖鮑魚就胃痛,因其高蛋白質頗難消化。至於尿酸高者(即痛風患者),亦不宜吃肉,只宜喝湯。至於作食療用的鮑魚,應該選用哪一種鮑魚最好?這可按個人口味作標準,因為名貴幹鮑如日本網鮑、吉品、窩麻、頂級中東鮑及頂級南非鮑,食療效用都差不多。食味方面,上述各類鮑魚各有特色。另外,超級市場的急凍鮑,和某些地方的便宜鮑片,都非正貨,吃之並無療效,小心賠本。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怎麼看自己有沒有陽痿?陽痿症狀與自我評估
上一篇:男人千萬不可忽視的疾病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