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高尿酸跟腎虧有關系嗎

高尿酸跟腎虧有關系嗎


高尿酸跟腎虧有關系嗎

有。首先是腎小球的過濾作用,腎小球的過濾是人體第一遍代謝尿酸,當腎小球的過濾作用降低的時候,這是腎臟功能不全或者腎功能衰竭的表現,此時會引起尿酸偏高。其次是腎小管的重吸收作用,腎小管的重吸收作用是建立的過濾作用的基礎上的,當人體腎小管對於尿酸的重吸收作用減弱的時候,人體就很容易代謝出尿酸,根據這個原理,發明了較多降尿酸的方法,比如藥物治療,別嘌醇片就是一直腎小管的重吸收作用,達到降低尿酸濃度的功效。它都會引起尿酸濃度變化。

中文名稱 :雙效果凍威而鋼,雙效液態威而鋼,雙效水果威而鋼,超級果凍威而鋼
英文名稱 :Super P-Force Oral Jelly
哪裡買 :https://www.poxet.tw/goods.php?id=135
作用 :壯陽持久雙效

尿酸是身體代謝產物,從嘌呤(purine,也有人譯為普林)代謝而來。一般而言,體內尿酸約三分之一是來自飲食,另三分之二是來自身體內細胞核的核酸嘌呤新陳代謝產生。

體內嘌呤在肝臟代謝形成尿酸,最後由腎臟將尿酸隨尿液排出體外。正常人每天約產生750mg尿酸,其中500mg由腎臟排出,其餘則經由大腸隨糞便排出體外。所以,如果體內產生過多尿酸,或腎臟排泄尿酸不良,就會形成尿酸過高。

高尿酸除了容易引起痛風外,尿酸結晶也可能阻塞腎小管引發腎功能異常,也會在心血管壁沉積使心血管疾病風險上升。尿酸帶有毒性,就算沒有出現尿酸結晶,尿酸過多一樣也會影響腎臟功能,極少數患者(如白血症發生的腫瘤溶解症候群)甚至產生急性腎衰竭,嚴重影響到體液電解質平衡,甚至需要接受透析(洗腎)治療,所幸這樣的案例並不常見。

尿酸是身體代謝產物,從嘌呤(purine,也有人譯為普林)代謝而來。一般而言,體內尿酸約三分之一是來自飲食

威而鋼100mg


高尿酸的症狀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表現。

無症狀高尿酸血症:抽血化驗可發現血尿酸濃度增高,但未出現關節炎、高尿酸石或腎結石等臨床症狀。這時期除非做化驗,一般不易察覺。無症狀高尿酸.血症可持續10~20年,有的可終身不出現高尿酸.。一般說來血尿酸水平越高,出現高尿酸的危險性越大。

急性高尿酸性關節炎:四季均可發病,以春、秋季最多。關節局部損傷、飽餐暴飲、過度疲勞、受濕冷、某些藥物、感染及外科手術等均可引起急性發作。這些因素可使本已呈過飽和狀態的尿酸形成針狀結晶沉積在關節滑液中,結晶體被體內白細胞視為異己而被吞噬,被吞噬後釋放炎性因子,引起急性發作。小心潛伏的腎臟殺手 - 高尿酸血症

高尿酸形成機理

根據尿酸產生的機理,我們反過來推導:要防治好痛風就要減少尿酸的產生,要減少尿酸的產生就要減少體內的嘌呤,減少體內的嘌呤就要減少核酸的氧化分解,和嘌呤的攝入,同時加強尿酸的排除。因此措施就是:正常人體,體內通常蓄積了1200毫克的尿酸,每天大約有600毫克,即人體內尿酸的一半,在進行著新舊交替。

換種方式表述,就是人體內大約儲存有1200毫克的尿酸,每天要排除600毫克,新生成600毫克,如果再細分的話,就是人體每天新生成的600毫克尿酸,其中100毫克是由食物中攝取,有500毫克是由體內細胞分解、衰亡,產生的內源性嘌呤轉化而來,至於排除的600毫克的尿酸,小便中排洩占450毫克,汗、糞便中排洩占150毫克,正常情況下,機體周而復始地按照這個節奏和規律進行著有序的工作,但這個平衡一旦被打破,不管原因是尿酸生成過多,還是尿酸排洩減少都會出現尿酸增高,導致高尿酸血症,最後形成痛風。

高尿酸吃什麼食物好

要想降低尿酸的水平,大家需要多補充一些黑色的食物,就比如枸杞,還有山芋等,這類食物是能夠強化肝臟的功能,同時還有利於膀胱排尿。黑色食物主要是能夠防止尿酸水平過高,預防人體出現尿酸結石大家可以多補充一些,這類食物能夠很好的緩解病症。

要想降低尿酸的水平大家需要多補充。西紅柿經常吃西紅柿是能夠中和尿酸的啊。西紅柿中含有大量的這些物質不僅是能夠溶解尿酸結石,另外西紅柿的水分也是非常多的,也是具有一定的排尿的效果,可以促進尿酸的排洩,促進人體盡快的恢復。降血脂猛吃麥片,男尿酸飆高,恐增加痛風風險

高尿酸有什麼危害

1、痛風:高尿酸是發生痛風的主要原因,高尿酸血症會導致痛風石,痛風性關節炎。尿酸和痛風之間是正向相關的關系。

2、損害腎臟:尿酸每升高60微摩爾每升,急性腎衰竭風險上升75%。尿酸高使腎臟受損,腎臟受損後,尿液排放出現問題,加劇尿酸在體內積累,是一個惡性循環。

3、腦血栓:人體高尿酸會刺激血管壁,促進動脈樣硬化,高尿酸血症可能通過與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升高血液粘度等機制影響腦血管的發病。高尿酸,你可能忽略的第四高

4、高血壓:尿酸升高到一定程度,會帶動血壓升高,高尿酸血症會引起高血壓。

5、糖尿病:高尿酸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風險,若是糖尿病患者的尿酸水平升高發生糖尿病腎病並發症的機率更高。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怎麼看自己有沒有陽痿?陽痿症狀與自我評估
上一篇:慢性攝護腺炎會影響生育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