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你是陽虛體質嗎

你是陽虛體質嗎


先天和後天因素共同制約著人的體質,父母先天的遺傳決定了人的生命基調,而後天的修為則決定了體質的變化方向,那麼不同的生活習慣對體質的影響究竟有多大呢?


一、了解概念


1:陽虛體質


總是手腳發涼,不敢吃涼的東西。性格多沉靜、內向。這些屬陽虛體質。吃或喝涼的食物不舒服,容易大便稀溏,小便顏色清而量多。疾病傾向:寒病,腹瀉、陽痿等。


2:氣虛體質


說話沒勁,經常出虛汗,容易唿吸短促,經常疲乏無力,這就是氣虛體質。這種人喜歡安靜,吃或喝涼的食物不舒服,容易大便稀溏,小便顏色清而量多。性格多沉悶、內向。容易感冒,生病後抗病能力弱且難以痊愈,還易患內臟下垂比如胃下垂等。疾病傾向:容易感冒,生病後抗病能力弱且難以痊愈,還易患內臟下垂比如胃下垂等 。


3:濕熱體質


臉部和鼻尖總是油光發亮,還容易生粉刺、瘡癤,一開口就能聞到異味,屬於濕熱體質。常感到口苦、口臭或嘴裡有異味,大便粘滯不爽,小便有發熱感,尿色發黃,女性常帶下色黃。疾病傾向:瘡癤、黃疸等病。


4:陰虛體質


如果怕熱,經常感到手腳心發熱,面頰潮紅或偏紅,皮膚幹燥,口幹舌燥,容易失眠,經常大便幹結,那就是陰虛體質。陰虛質的人體形多瘦長,耐受不了暑熱,常感到眼睛乾澀,口幹咽燥,總想喝水,皮膚幹燥,性情急躁。疾病傾向:易患咳嗽、幹燥綜合征、甲亢等。


5


犀利士100mg 雙效 壯陽持久 https://poxet.tw

:氣鬱體質


多愁善感、憂鬱脆弱的氣鬱體質,一般比較瘦,經常悶悶不樂,無緣無故地嘆氣,容易心慌失眠。感情脆弱,容易感到害怕或容易受到驚嚇,常感到乳房及兩脅部脹痛,咽喉部經常有堵塞感或異物感,容易失眠。疾病傾向:抑鬱症、神經官能症、乳腺增生等疾病。


6:血瘀體質


刷牙時牙齦易出血,眼睛常有紅絲,皮膚常幹燥、粗糙,常常出現疼痛,容易煩躁,健忘,性情急躁。 疾病傾向:腫瘤、中風、胸痹等。


7:過敏體質


對花粉或某食物過敏等,在中醫上這就被稱為特稟體質。這類特殊體質特殊的人群。有的即使不感冒也經常鼻塞、打噴嚏、流鼻涕,容易患哮喘。 疾病傾向:防哮喘、皮膚疾病。


8:痰濕體質


“體胖”是最大特點,腹部松軟肥胖,皮膚出油,汗多,眼睛浮腫,容易困倦。 疾病傾向:易患消渴、中風、胸痹等。


二、生活習慣對體質的影響


1:不吃早餐——氣鬱、痰濕體質


最健康的飲食習慣應該是一日三餐,有規律地進食,五谷為主,粗細搭配,蔬菜水果不能少,葷素搭配,營養均衡,經常不吃早飯會損失脾胃和肝膽,進而影響五谷精氣的運化,時間久了會使機體失衡,形成氣鬱、痰濕體質。


2:愛吸菸喝酒—

果凍威而鋼印度壯陽藥 , 樂威壯20mg壯陽藥

—痰濕、陽虛體質


抽菸傷肺,酒精傷肝,經常抽菸喝酒會使肺、肝受損,進而影響脾臟的功能,體內積液過多就會濕聚成痰,進一步阻遏氣機,還會損傷陽氣,形成痰濕、陽虛體質。


3:吃飯過快——痰濕、氣虛體質


不少人吃飯速度很快,不知不覺中,就會吃進比平日更多的飯,加重脾胃的負擔,脾胃受損,氣血津液的生成、輸佈就會異常,還會發胖,形成氣虛、痰濕體質。


4:久坐不動——氣鬱、痰濕、氣虛體質


因為學習或職業需要,許多學生或者辦公室上班族長時間坐著不動,身體的氣血循環就會受阻,經脈運行不暢,加上久坐飲水少,身體新陳代謝減慢,很容易形成氣鬱、痰濕、氣虛體質。


5:喜食辛辣——濕熱、陰虛體質


辣椒、炸雞等辛辣香燥的食物多食會上火,經常食用會損陰傷津,形成陰虛體質,而且辛辣食物吃多了會使脾胃受損,水濕停運,加重濕熱症狀,形成濕熱體質。


6:晚餐過晚過飽——痰濕、陽虛體質


晚餐當正餐暴飲暴食,心情不好借吃來調節,經常吃夜宵……不合理的飲食規律最易損傷脾胃,而脾胃失養會使體內濕聚成痰,且五谷運化失衡,會損傷後天精氣,形成痰濕、陽虛體質。


7:吃得過咸——痰濕、陽虛體質


鹽中的鈉離子調節人體的滲透壓,調節體內水鹽平衡,但如果長期飲食過咸的話,這個平衡會被打破,加重水腫和痰濕,時間長了還好損傷腎臟,造成痰濕、陽虛體質。


8:經常熬夜——氣虛、陰虛體質


豐富多彩的夜生活越來越受到年輕人的青睞,時間長了,就會出現疲倦乏力、容顏憔悴等症狀,長期熬夜人體各系統的代謝就會紊亂,過多的消耗陰精易形成氣虛、陰虛體質。


9:房事過頻——氣虛、陽虛體質


性是人體精氣神的合一,過度縱欲就會傷及腎精,人就會出現早衰、精神不振等現象,而且房事過度會消耗大量的精神和體力,情緒過度激動也會損耗心神,造成氣虛、陽虛體質。


10:吃得太油膩——氣虛、痰濕體質


飲食經常大魚大肉,太過肥甘厚味會使體內燥濕失衡、水濕停運,形成痰濕體質,而脾胃失養又會使五谷精氣運化受損,進一步形成氣虛體質。


11:愛操心——氣虛體質


過度用腦、操心、憂思過度會傷心耗氣,造成氣機運行不暢,經脈瘀塞不通,時間長了會形成氣虛體質。


12:過度勞累——氣虛、陽虛體質


長期過度勞累,容易積勞成疾,因為體力的超支消耗會過度耗損元氣,元氣被大量消耗而得不到及時補充,就會形成氣虛、陽虛體質。


13:愛吃生冷食物——陰虛、血瘀體質


偏愛食用生冷寒涼的食物,會使人體內環境代謝減慢,氣血瘀滯、運行動力減弱,時間久了陰津耗損過多,血液也開始變得黏稠,促生陰虛、血瘀體質。


14:長時間用電腦——氣虛、痰濕體質


長時間使用電腦,久坐不動,影響氣血運行,長時間用眼、會傷肝血,耗氣傷神,容易形成氣虛、痰濕體質,時間長了加重體質偏頗。


15:吃得太素——氣虛、陽虛體質


經常素食、節食,不能攝入充足的營養,時間長了不僅會營養不良,還好促生氣虛、陽虛體質。


三、調理方法


(1):陽虛體質


1.可多吃甘溫益氣的食物,比如蔥、薑、蒜、花椒、韭菜、辣椒、胡椒等。


2.少食生冷寒涼食物如黃瓜、藕、梨、西瓜等。


3.自行按摩氣海、足三裡、湧泉等穴位,或經常灸足三裡、關元。


(2):氣虛體質


1.多吃具有益氣健脾的食物,如黃豆、白扁豆、香菇、大棗、桂圓、蜂蜜等。


2.以柔緩運動,散步、打太極拳等為主,平時可按摩足三裡穴。


(3):濕熱體質


1.飲食清淡,多吃甘寒、甘平的食物如綠豆、空心菜、莧菜、芹菜、黃瓜、冬瓜、藕、西瓜等。少食辛溫助熱的食物。


2.戒除菸酒。不要熬夜、過於勞累。


3.適合中長跑、遊泳、爬山、各種球類、武術等運動。


(4):痰濕體質


1.飲食清淡,多食蔥、蒜、海藻、海帶、冬瓜、蘿蔔、金橘、芥末等食物


2.少食肥肉及甜、黏、油膩食物。


(5):陰虛體質


1.多吃甘涼滋潤的食物,比如綠豆、冬瓜、芝麻、百合等。少食性溫燥烈的食物。


2.中午保持一定的午休時間。避免熬夜。


3.劇烈運動,訓練時要控制出汗量,及時補充水分。


(6):氣鬱體質


1.多吃小麥、蔥、蒜、海帶、海藻、蘿蔔、金橘、山楂等具有行氣、解鬱、消食、醒神的食物。


2.睡前避免飲茶、咖啡等提神醒腦的飲料。


(7):血瘀體質


1.可多食黑豆、海帶、紫菜、蘿蔔、胡蘿蔔、山楂、醋、綠茶等具有活血、散結、行氣、疏肝解鬱作用的食物。


2.少食肥豬肉等,並保持足夠的睡眠。


(8):過敏體質


1.飲食清淡、均衡,粗細搭配適當,葷素配伍合理。


2.少食蕎麥、蠶豆、白扁豆、牛肉、鵝肉、茄子、濃茶等辛辣之品、腥膻發物及含致敏物質的食物。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從性愛的尷尬中奪回自己的性福?
上一篇:男性吃香蕉的5大功效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