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韭菜的功效及食用方法

韭菜的功效及食用方法


許多人都知道,韭菜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除了可壯陽固精外,還有治病的作用。在醫學界,韭菜被稱為“洗腸草”、它可預防習慣性便秘,還可將消化道中的某些雜物包裹起來,隨大便排出體外,具保暖、健胃的功效,其所含的粗纖維可促進腸蠕動,幫助人體消化的功效。


【 韭菜的功效 】


1、治陽痿


韭菜益精壯陽的兩種做法:


①韭菜粥:鮮韭菜50克,韭菜籽10克(研細末),粳米100克,細鹽少許。先煮粳米為粥,待粥快熟時加入韭菜(洗凈切斷)或韭菜籽末、細鹽,稍煮片刻即成。功能:補腎壯陽、固精止遺、健脾暖胃。


②韭菜炒雞蛋:新鮮韭菜100克,洗凈切碎,雞蛋3只(去殼),同切碎之韭菜搗勻,用素油、食鹽同炒至熟佐食。功能:溫中養血、溫腎暖腰膝。


2、治白帶


醋煮韭菜籽焙幹研末,煉蜜為丸。空腹以酒送服,每次30丸(丸如梧桐子大)。


3、治血崩


韭菜5兩,煮糯米酒服之。


4、治子宮脫垂


韭菜半斤。煎湯熏洗外陰部。


5、治產後血暈


韭菜(切)入瓶內,注熱醋,以瓶口對鼻。


6、治孕吐


韭菜汁50毫升,生薑汁10毫升,加糖適量,凋服。


7、治鼻出血


韭菜搗汁1杯,夏日冷服,冬天溫服;陰虛血熱引起鼻衄,用鮮韭菜根洗凈後搗爛堵鼻孔內。


8、治翻胃


韭菜汁二兩,牛乳一盞。上用生薑汁半兩,和勻。溫服。


9、治慢性便秘


韭菜有“綠色蔬菜之王”美稱,含有豐富的纖維素,每100克韭菜含1.5克纖維素,能刺激腸道,增強腸蠕動,有利於糞便的形成,及時將體內過剩的營養物隨糞便排出,有利於預防腸癌和防治習慣性便秘。另外,這些纖維還可以把

高潮萬歲延時噴霧劑持久液 , 勃金女用快感增強液


消化道中的沙礫、頭髮、金屬屑包裹起來,隨大便排出,故有“洗腸草”之稱。也可用韭菜根葉搗汁1杯,溫開水加少許酒沖服。


10、治赤痢


韭菜一把去梢取汁,和酒l盅,名日“韭汁酒”,溫服。


11、治痔瘡


韭菜不以多少,先燒熱湯,以盆盛湯在內,盆上用器具蓋之,留一竅,卻以韭菜於湯內泡之,以谷道坐竅上,令氣蒸熏;候溫,用韭菜輕輕洗瘡數次。


12、治脫肛不縮


生韭一斤。細切,以酥拌炒令熟,分為兩處,以軟帛裹,更互熨之,冷即再易,以入為度。


13、治頑癬


韭菜焙幹,研細末,豬油調和敷患處。


14、牛皮癬


可用生韭、蒜各30克,搗爛如泥,烘熱後用力擦患處,每日1次,連續數日。


15、治過敏性皮炎


韭菜搗汁外塗,日數次。


16、治汗斑


韭菜搗汁,每日晨起外擦患部2次。連用4~5日。


17、治過敏性紫癜


鮮韭菜一斤,洗凈,搗爛絞汁,加健康健康兒童尿50毫升。日一劑,分二次服。


18、治蕁麻疹


韭菜、甘草各五錢,煎服;或用韭菜炒食。


19、治漆瘡作癢


韭葉杵敷。


20、治盜汗、自汗


韭根適量煎汁內服,每日2次。


21、跌打損傷


韭菜或根,搗爛敷外傷處能消腫疲血腫痛止痛、止血。或鮮韭菜三份,面粉一份。共搗成煳狀。敷於患處,每日二次。


22、治扭傷腰痛


生韭菜或韭菜根30克,切細,黃酒90毫升,煮沸後,趁熱飲服,每日l~2劑。


23、治金瘡出血


金瘡,中醫指刀箭等金屬器械造成的傷口。韭汁和風化石灰,日幹,每用為末,敷之。


24、治聤耳出汁


韭汁日滴三次。


25、治百蟲入耳不出


搗韭汁,灌耳中。


26、抗疲勞


韭菜中含有蒜氨酸,這種物質可以轉變為大蒜素,又與維生素B1結合生成蒜硫胺素,而蒜硫胺素具有與維生素相同的生理活性,能夠加速乳酸(疲勞物質)分解,因此它具有抗疲勞的作用。


27、降血脂


韭菜富含鉀、維生素等元素,改進體內鉀鈉平衡,具有促進食欲和降低血脂的作用,抑制食物中膽固醇的吸收,對高血壓、冠心病、高血脂等有一定療效。刺激排尿,去除體內過多的水分。


28、治消渴引飲無度


韭苗日吃三、五兩。或炒或作羹,無入鹽,但吃得十斤即佳。過清明勿吃。


29、治中暑昏迷


韭菜搗汁,滴鼻。


也有一些人不適合吃韭菜,比如,陰虛火旺者(症狀:心煩,顴骨潮紅,口幹不想喝水,舌紅少苔,盜汗等),患瘡瘍目疾者忌食韭菜。不喜歡吃辣味的人不宜吃,易引起過敏的人也不宜吃。最好控制在一頓100克至200克,不能超過400克。由於韭菜不易消化,所以一次不應吃得太多。


【 韭菜的家常做法 】


韭葉銀芽


韭菜 150克、綠豆芽 350克、植物油 30毫升、生抽 10毫升、米醋 5毫升、食鹽 2克、雞粉 2克、水 適量、白糖 5克


做法:


1、韭菜摘洗幹凈,瀝幹水分,切成長段


2、綠豆芽淘洗幹凈,放入開水中焯燙1分鐘,撈出瀝幹水分


3、鍋內倒入植物油,燒至七成熱,倒入瀝幹水分的綠豆芽,煸炒至豆芽稍軟,放入韭菜段


4、待韭菜也變軟,調入鹽、生抽、米醋、糖和雞粉,翻炒均勻即可


韭菜柳葉蒸餃


餃子皮 500克、韭菜 300克、豬肉餡 400克、蝦皮 100克、雞蛋 1個、薑 1小塊、五香粉 1茶匙、醬油 1湯匙、食鹽 1茶匙、色拉油 1湯匙、雞精 1茶匙


做法:


1、準備食材


2、薑去皮剁成茸加入豬肉餡中,打入一個雞蛋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


3、然後加入所有的輔料、蝦皮


4、放入洗凈切碎的韭菜攪拌好


5、取餃子皮包入餡料


6、用另一只手將餃子皮從一端將兩邊的皮往前邊推邊捏緊包成柳葉狀,熱鍋燒開水,放入包好的蒸餃,5分鐘左右即可


韭菜雞蛋餅


40g韭菜、1個雞蛋、50g面粉、30g胡蘿蔔、適量油、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紅辣椒


做法: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韭菜洗凈切碎,胡蘿蔔切碎。


3、把韭菜,胡蘿蔔,雞蛋放入面粉碗中。


4、加入鹽,雞精調味。


5、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攪打成為面煳。


6、平底鍋加少許油燒熱,舀入一勺面煳成為小圓餅,然後上面擺放上兩片紅辣椒圈。


7、小火慢慢加熱至兩面微黃餅熟即可。


烤韭菜


200g韭菜、5g孜然粉、5g芝麻、5g椒鹽


做法:


1、韭菜去沙頭,洗凈涼掉多餘水份。


2、用長簽子把韭菜的頭部串起來,串成一排平攤開。


3、放在烤盤裡,雙面涮上少許植物油。


4、放在微波爐的烤架上,烤三分鐘。


5、取出來勫面烤二分鐘,然後取出撒上調料再烤一分鐘即可。


韭菜炒魷魚


300g韭菜、300g魷魚、1段大蔥、2片薑、2瓣大蒜、適量食用油、適量醬油、適量精鹽、適量甜面醬


做法:


1、用料:韭菜 魷魚 蔥 薑 蒜


2、韭菜洗凈切成段。


3、蔥、薑、蒜切碎。


4、鍋中做水,水開放入魷魚焯燙一下。


5、再將魷魚切成段。


6、鍋中放油。


7、油熱放蔥、薑、蒜熗鍋、


8、放入魷魚翻炒。


9、放入面醬翻炒。


10、放入醬油翻炒.


11、放入韭菜翻炒,出鍋前淋入香油即可。


韭菜豬紅湯


6塊豬紅、2兩韭菜、適量油、適量鹽、適量胡椒粉、數粒枸杞、1塊薑


做法:


1、韭菜洗幹凈切段


2、豬紅切小塊焯水


3、看到豬紅差不多熟透撈出備用


4、薑洗幹凈拍碎,入鍋小煎片刻


5、倒入四碗水煮開,至湯色稍白


6、加入豬紅,煮熟透


7、放入韭菜,煮一分鐘


8、加入鹽,胡椒粉調味


9、放入枸杞即可食用


韭菜炒河蝦


250克河蝦、1小把韭菜、鹽、油、薑絲、料酒


做法:


1、這個菜相當容易,配料也相當簡單,最要一點點咸味即可。


2、保留韭菜的異香和河蝦的甘甜就可以了。


3、新鮮河蝦入鍋的時候,要小心,它會蹦起來,河蝦下鍋要用鍋蓋蓋半分鐘,再打開。


4、翻炒變成紅色後,把配料放進去,炒入味,最後倒入切好的韭菜翻炒即可。


韭菜炒香幹


100g香幹、500克韭菜、適量油、適量鹽、少許洋蔥、5顆花椒、適量生抽、適量胡椒粉、少許雞精、適量香油


做法:


1、韭菜切寸段,香幹切細條,洋蔥切粒圈各半


2、油鍋內放入花椒,洋蔥粒爆香


3、放入香幹翻炒


4、添加適量清開水


5、適量生抽


6、放少許雞精


7、少許胡椒粉


8、放入韭菜翻炒均勻


9、淋上少許香油提味即可


韭菜盒子


120g韭菜、適量油、2g鹽、3g蝦皮、200g面粉、40g粉絲、少許十三香、2個雞蛋、適量熱水、適量涼水、適量香油


做法:


1、準備好材料,蝦皮提前沖洗下。


2、雞蛋2個,加少許鹽(1g)打散備用。


3、韭菜擇好,清洗幹凈後切末。


4、粉絲用水泡軟後切碎,長度和韭菜長度差不多。


5、平底鍋倒適量油燒熱,再倒入打散的蛋液,並用鍋鏟不停攪拌翻炒,最後炒熟後就是雞蛋碎了.


6、鍋內留餘油,把蝦皮煎香出鍋。


7、面粉放入不銹鋼盆中,先倒入沸水,並用筷子將面粉與沸水攪拌成粗粒狀,再加冷水,並用手揉搓,揉成面團,醒面20分鐘後就可以用了


8、將雞蛋碎,蝦皮,粉絲,韭菜末全部放在一起,加入少許的香油,鹽,十三香攪拌均勻。


9、面團餳發20分鐘後,揉勻揪成小劑子,搟成圓形的面皮。


10、放上餡料。


11、包成半月形形狀,因為不喜歡吃韭菜厚厚的花邊,我就用叉子在面皮的邊上按下去,形狀看起來像個拉鏈,不會露口。


12、不沾鍋加少許油加熱後,把包好的韭菜盒子放入煎。


13、中小火,兩面各煎黃即可出鍋了。


韭菜雞蛋炒小米


小米 80克、韭菜 200克、雞蛋 2個、植物油 2湯匙、食鹽 1茶匙


做法:


1、小米洗凈,放入已經燒開的水中,焯5分鐘


2、焯好後將小米撈出


3、用篩網將水分過濾掉


4、用一個較大的平盤,將瀝去水分的小米攤開在盤子中,晾幹一些


5、韭菜洗凈切碎,雞蛋打散成蛋液


6、鍋燒熱倒植物油,倒入打散的雞蛋液,將雞蛋炒至凝固,並鏟成小塊盛出待用


7、鍋中再倒入少許植物油,把晾好的小米倒入


8、翻炒


提高女人性慾凝膠 https://poxet.tw

至小米散開後,倒入切碎的韭菜和雞蛋碎


9、翻炒均勻後即關火,用餘溫再翻炒幾下,最後調入少許鹽調味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怎麼看自己有沒有陽痿?陽痿症狀與自我評估
上一篇:男性陽痿怎麼樣能治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